薅羊毛千万别忘了“初心”

去年11月底,有位姐妹好心把我拉入了薅羊毛的群里,从那天我就开始了薅羊毛的实验。

我这个人对新生事物特别好奇,没有实验过的就特别想尝试一下,尝试后写出经验和体会分享给大家,也为自己的生活增添一份经历,我觉得做这些体验很开心。

我前半生尝试过很多生活体验,最大也是最惨的体验是离婚,然后再结婚再离,离了二次婚结了三次婚,个中滋味都品尝了个遍,也知道了没有完美的男人,只有情商极低的人,比如我。

年龄大了折腾不起这种事了,所以才决定提升自己的情商,好好学习经营婚姻,如今已经初见成效,但是我的再婚老公是半路夫妻,我才学着经营了四年婚姻,所以他改变得还不多,需要我继续努力呢。

我尝试过的排位第二的生活体验就是理财投资了,因为我二次离婚都是我主动提出来的,所以前二位男人居然让我给付青春损失费?我也是醉了,第一个前夫比我大了六岁半,我和他哪个青春损失得多?我还为他生了一个优秀的儿子呢,但如果不赔偿就死活不离,然后总跟着我吵架。第二个前夫比我小十几岁,这也是他骗了我岁数后我才跟他交往的,最后也管我要青春损失费,否则也是死活不离就飚着我了,唉,没办法,我只能靠自己理财投资赚养活自己和儿子的费用了,所以第一次离婚后我就开始了理财投资的体验。

我在前半生体验过的理财投资很多,比如:炒外汇、投资房产、炒股、买银行理财产品,买国债、买P2P、炒纸黄金、白银等等,但因为工作忙还从来没有体验过薅羊毛呢。

通过这二个月薅羊毛的体验,我总结了一些经验和教训下面分享给大家:

一、薅羊毛的优点如下:

1、能给自己的生活增添一笔小收入。

能为自己增添一笔小收入,这是最显著的好处。

为了写这篇文,我专门用了一段时间统计了我一个月所薅的京豆,我的手机记录只能查26天的,所以先查了26天后,又等了四五天才把一个月所薅的京豆都统计清楚了。

我从12月26号到1月27号薅的京豆总数为:28991个,1000京豆相当于10元钱,所以这些京豆相当于能抵扣289.91元钱。

京豆的好处是能够在京东商城购物时直接抵扣现金,任何京东商城的商品都能抵扣,而京东卡只能抵扣京东自营的商品,所以京豆非常值钱。

我也每天签到领取淘金币,但是淘金币就不值钱了,淘宝上很多商品都不能抵扣淘金币,即使能抵扣淘金币的商品也只能一次抵扣几毛呢。

2、能跟同薅羊毛的姐妹有共同语言,能交一二个好朋友。

自我在她理财论坛写文有了点名气以后,希望加我WEI信的姐妹很多,退休前我一概拒绝,因为我没有时间聊天,退休以后我才开始加姐妹们的WEI信,现在越加越多,但是问题也就来了。

很多姐妹是慕名加入我的WEI信的,加入后感觉我们二人没有什么可聊的,嘠聊了二句就再也找不出话题聊了,然后就只能放在我的WEI信好友栏里了。

还有的姐妹是为了感情咨询才申请加我的,我也利用空闲时间帮她们答疑解惑过,有的经常会问我问题,我已经帮她解答过多次了,结果我发现,有二个姐妹利用完我之后就把我删除了,通过此举也让我深刻体会了一下人性的自私!

但是,人性中相互帮助的人还是很多的,很多人习惯了相互帮助,只要我帮了她后,她肯定会想着帮我一下,这类人是最多的。

而我属于那种能举手之劳帮人的就会无条件地帮助他人,反正用我的时间也不多,当我休息时以前会看会儿电视,唱唱歌,而自加入了薅京豆的群之后,我休息时就会打开手机进入我的几个群,然后只要我看到的,能点的都会点。

有一群是我最近加入的,那个群里都是我说的第二类人,就是帮人是有条件的,我有时候还有帮人次数不愿意浪费所以就到那个群里去扫楼。

我说的扫楼就是从下往上挨个试,能助的我都助一遍,有人看见我助了就问能助我哪个链接?前段时间我都是发那个助步的软件让大家助,现在也不玩那个软件了,有时候我是纯碎想帮人的,所以有一天我就回答我没有需要你帮的,结果那人称我为:“活雷峰”,让我笑了好久呢。

我在办公室工作二十多年,被我帮助过的人不计其数,但很多人都认为我是应该帮助他的,比如我以前的一位男书记,他犯心脏病当时舍不得叫救护车,然后找人帮他送医院当时会开车的人都不在,而我刚学会了开车没多久,还一次都没有开去过市区,我是哆嗦着开车把他送去的医院,为此还撞了红灯被罚了200元,但我从未听他说一句感谢我的话。

还有我老公,我帮助他买房,给他买了辆好车开,还照顾他衣食住行了近十年了,他也从未跟我说过一句感谢的话。

这次听到一位陌生人说我是“活雷峰”是我第一次听到别人如此称呼我,这使我感概万千啊!

人性太复杂了,我真是觉得有时候人还不如动物呢。

但是通过薅羊毛我也确实交了几位好朋友,我们通过相互帮助薅羊毛时,每天都会聊几句家常,有时候我组的战队需要人帮助时,她自己没机会了,还会用她老公的号来助我,使我很感动。

还有一位姐妹加我WEI信后,主动给我发了一个红包,虽然红包不大,但这表明她是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因为她跟我咨询了一些问题,相比较有人用过我后就删我,这个人的品格很可贵!

二、薅羊毛的缺点如下:

1、耽搁时间太长了。

这是最显著的缺点了。

我每天早晨醒了第一件事就是到各个手机APP里签到,然后再到几个薅羊毛软件去收能量和打卡等,这样操作一圈后少则要用半小时,多则要花近一个小时,这对于上班特别忙的人来说肯定是参与不了了。

就算我这个退休人员很多时候也不能完全做到,因为我退休后参加的学习活动很多,比如参加了老年大学的学习、健身俱乐部游泳的学习、本学校跳舞队舞蹈学习,还每周要陪吴会计去做至少一次足疗,保养身体,每天晚上还要出去最少走步5000步锻炼身体,还要参加我们自驾游群里的活动,比如周末去自驾游,平时约着打乒乓球,弄得我退休后有时会比上班时还要忙。

赶上一天活动特别多时,上、下午和晚上都在忙,回家又要写健身打卡和日记贴,做为女人还要忙家务和做饭,所以经常会忘了去各个APP签到,刚才我统计京豆时就发现有五天没有签到也没有薅京豆入帐。

2、太骚扰人了。

刚开始玩这个时比较新鲜呢,有时候就觉得这样来钱真快,所以为了能多薅点京豆就频繁给我的好友发链接,希望他们能给我助力帮忙,我发到我单位的自驾群里后,发现助我的人就只有几个平常经常一起自驾出游的人,还有的参加过我组的自驾游的人也不愿意助我,他们的理由很充分,担心我发的链接有病毒。我还给我单位的团购群发过,发了几次后群主加我WEI信,告诉我别再发此类链接了,如果发团购的链接是可以的,所以后来我就不再给我单位的任何群里发了。

我有几位铁粉经常帮我薅京豆和集步,他们几位都是我现实中的人,他们本人是不薅京豆的,但是纯碎是看在我以前帮过他们的份上才助我的,尤其是吴会计,我常开车带她一起去做足疗,她很感激我请我吃了几次饭,后来熟了后我就跟她说,别再请我吃饭了,如果能帮我薅京豆就非常感激了,因为我经常会因缺人而不成功,结果她马上就答应了,成了我的铁粉,但是组战队的她的手机就是助不了我,有一次她着急地把手机给我,让我操作,还想帮我把我发给她的链接转发给她的儿子和儿媳,想让他们帮我,我马上阻止了,我自己的儿子和儿媳都因工作太忙了不能帮我,我哪能麻烦人家的儿子和儿媳呢?

前段时间我实验的那个集步的软件,因为助步有次数限制,我发薅京豆群的时间有时候很晚,所以绝大部份姐妹已经没有助步的次数了。

为了早日达成我的100万步的目标,我有近十天频繁地给我的同事和好友发链接,有的人随手就给我点了,有的人根本就不理我,下次再发时给我点的我就再发,没理我的就不再给他们发了。

当我集步到了100万步以后,我就停止发这个链接给我的好友了,其中有二个好友还奇怪地问我:“你今天怎么没给我发助步的链接了?”,这二个好友也使我很感动呢,我会记着她们,以后她们有需要我帮助的地方我肯定会不遗余力地帮助,有时候不经事真看不清楚一个人的人品呢。

三、我用过的比较好的薅羊毛的方法给大家推荐一下:

1、不需要骚扰旁人,自己就能独立完成的羊毛。

这类羊毛比较适合我,因为我是不愿意欠人情的人,我哥每天都助我,所以这二个多月内,我给我哥送去了一罐好茶和一箱水果,还有另外的几个铁粉,我都或多或少地回报过他们,就因为我这样的个性我就特别喜欢薅那种不需要旁人助力的羊毛。

1)各种软件的APP签到。

我签到的软件有:支付宝,好规划,京东商城,京东金融,云闪付,淘宝,京东读书,天天基金,京东好借,京东银家,还有一个视频和一个读新闻的软件。

2)云闪付的扫银联标的羊毛。

这个羊毛太好了,我用我的和我老公的手机注册后,每天扫银联标和签到,短短几天就各薅到了十几元的羊毛。

这个云闪付以前还能通过转帐得红包呢,现在好象不行了,它薅的羊毛可以用于支付手机话费还能用于还信用卡和支付生活用的消费,我住处附近没有能刷这个的超市,我看别的姐妹说用这个刷超市的购物给的红包很大呢,优惠活动也很多。

3)京东商城的种豆得豆。

这个我很少让旁人助,我都是自己做任务得营养液,然后每二小时收水车自动生成的营养液,我第一轮玩时定了手机闹钟,二小时响一次我就去收一瓶能量,所以第一轮我种豆得的豆特别多,有200多个豆。

但第二轮再种时,我就没再设闹表了,所以经常会因没有及时收水车自动生的营养液而收获的京豆很少,只收获了几十个豆,但也没关系啦,抱着玩的心态参与就好。

4)萌犬庄园喂狗的。

这个小狗的狗粮也是可以通过做活动生成,还有系统每天能生成,还能偷好友的狗粮,但只能偷六个人的,每四小时喂一次,喂的勤快它升级的就快,每升一次级都能得京豆,有二次直接给了100京豆奖励,至今我已经得了四五百京豆了。

他做任务时有分享给好友的任务,但据我实验,不用真分享给好友也能生成狗粮呢。哈哈。

2、需要旁人助力的。

1)集福气值软件。

最近大家都在玩这个软件,给的福气值特别多,我才玩了三天就集了14元红包的福气值,然后实验了一下,在京东拼购上面选择了二袋南瓜子,因为听说常吃南瓜子对心脏有好处,所以我经常在早市购买,早市上一斤13元,在京东拼购里一斤14.9元,我选择了二斤的,共计26.9元,我用了福气值兑换的14元,又用了领的5元券,最后二斤南瓜子只花了7.9元,太划算了。

最近这几天我的福气值又能兑换19元了。这个软件的好处是助旁人能得到福气值,旁人助自己也能得到福气值,这种双赢的软件特别受薅羊毛的姐妹们欢迎,大家也都愿意帮助旁人。

2)组战队和组大团。

这种软件也比较受欢迎,因为助人也能得到京豆,自己组时得到的京豆会更多,尤其是组战队的,四个人帮助就能得不少京豆呢,我经常会先把组战队的发给我几个铁粉让他们先加入,然后剩一二个人时再发到群里找姐妹助,有时候我的粉丝正巧都在线呢,所以不用姐妹帮忙就组成功了。

组大团现在很费力,因为需要帮助的人越来越多,而参加的人只能得到一个京豆,所以这种助人得到的好处很少,所以自已不敢组这种团。

3)各处集步软件。

现在这类集步软件特别多,其他的我都没有太在意,想起来了弄一次,想不起来就没再管,我只是对另一个集步软件花了大力气了,我已经写过贴子了,所以大家感兴趣的看我发的链接。

我的100万计划成功了,但结果确鸡肋了:(

“小赌怡情,大赌伤人。”,像这种薅羊毛的事情 ,有时间稍微玩玩儿是可以的,但一定要摆正心态,不可花时间过多在这上面。

年轻人还是要以事业和家庭为主,要把大多数时间花在提升自己能力和陪伴家人上面。

咱们上理财论坛的“初心”是什么?

我们是来学习理财投资知识和分享理财投资和读书的经验的,所以薅羊毛时千万别忘了我们来此地的“初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