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的一天

      早晨6:00

      闹钟准时的响起,王二麻子拉了拉被子,伸出手指企图寻找到让他从梦中惊醒的源头,但是依旧如往常一般无功而返。

      昨日夜里,王二麻子挑灯夜读,就如很久很久以前参加高考前夕一般,看着某本网络小说,主人公风清扬御剑飞行的本事是二麻子最喜欢本领了,二麻子常常在想如果有了那本事,每日的公交也不用去挤了,上班也不迟到了,最欣喜的莫过于早上能多睡一会儿了。

      二麻子掀开被子,拉了拉裤头,整理自己的思绪,让自己能从梦里面回到生活中。二麻子每天早上有一个习惯,那就照镜子,不知道从什么侯自从学会了“夫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衰;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那每天晚上睡觉和早上起床的时候都会照一照镜子,二麻子心中有着自己的见解:古人太牛逼,我等凡夫俗子若能学其一二也能才大将夫。

     每日对着镜子将自己的衣物整理好,二麻子的思绪总会飘散一阵子,今天的工作有会是怎样的呢?会不会有检查,会不会又有一大堆的报告等待自己去整理,昨日的报表今日会不会还有问题。噢,今天有很多事情等待着我去弄啊!

     桌子上嗡嗡嗡的声音响起,二麻子这才从飘散的思绪中回过神来,已经6:30了,该出门了,二麻子出门前最后一次看了看镜子当中的自己。而后给自己一个看似满满的微笑,像在给自己的一个鼓励与加油吧,这样或许就能心情安心一些。想了想东西是否带齐了这就准备出门而去了,出了卧室门口,二麻子静静的立了二秒,然后回头看看了床上的被子,笑着到,明天早上一定记着叠被子。不过二麻子已经忘记这句话几乎快成了每天早上出门前必说的一句话,就像经过客厅时(二麻子还有个习惯,那就是睡觉前在客厅里桌子上放上一杯热水,以备早晨起床喝。)拿起桌子上的水杯喝下一般。

    二麻子的公寓有30层楼高,不过二麻子自从来到这个小区就没去过楼顶。据二麻子自己说,楼顶风大,怕自己被风吹回家,在天上飘着难受。

    从住的地方到地铁台这段路,就是二麻子晨练的第一个地方了,其中有一段路是在公园中穿过的,由于时间早,这段路上,二麻子能呼吸到第一手新鲜的氧气,毫不吝啬的将自己与这边绿地交换气息。

     二麻子以前读书的时候是个诗人,从高中开始写诗,一直到到大学毕业,这期间很频繁的写诗,就如同考试一般平常,以前曾想过做游吟诗人,诗仙太白的日子就是曾经的梦想,只到有了一份正式的工作后才没有那么频繁的写诗了,不过若是到了情意浓郁的时候也会吟上一首

    第一次行走在公园的时候,就写了一首诗,唤做《浮生游梦》

                                   浮生青衣这尘世,锦衣玉帛才显名

                                   游龙戏水落江河,惊声梦落在浮华

     公园门口有个流动的包子摊,不仅便宜,味道也不错,摊主是个中年大嫂,偶然有一次听公园里老奶奶们谈起说,因为阿霞有个小女儿上小学,所以不是每天都会在公园门口卖包子。但凡阿霞嫂出现在了公园门口卖包子,二麻子都会去买一个不带韭菜馅的包子。

      这日阿霞嫂正好推着摊子出来摆卖,二麻子上前道了一声:“给我来个不带韭菜馅的肉包子。”阿霞骚笑答到:“好的。”二麻子递上一个一元的硬币道:“不找了。”“在带个馒头吧,年轻人饿的快。”阿霞嫂笑到。阿霞嫂的包子带一个馒头一共只需要一块钱。

     “不了,地铁快赶不上了”二麻子头也不回的答到。

      二麻子一路消化着包子来到地铁站台,看见一排排人就如进入防空洞一般,心中思索着地铁站是否兼顾着战争需要。二麻子是个记录工作者,自己宽慰到是灵魂工作者,工作的地方离住宿需要转3次地铁,每日的地铁列车就如向战场投入士兵一般拉着满满的一车人,塞的呼吸都快停止一般才肯罢休。

       看着刚过的地铁列车,快步来到月台等待着下一趟开往“梦想”的列车。此时已经是早上7:30分了如果在晚上个20分钟那将迎来一波人口洪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2月18日 星期日 天气晴 ️️ 昨日在花店买了一把挖土的小铁锹,想着去白云山挖几盆花土,临睡前决定次日白云山一...
    东方邀月阅读 479评论 0 2
  • 《中国人的一天》简介 《中国人的一天》是腾讯网在2010年1月1日推出的一个自由展示自己的喜怒哀乐和生活细节,找到...
    ICE蝈蝈阅读 1,111评论 3 0
  • 雨天,遗憾的是我们的都感觉是雨,打灭了你们碰撞的火花。 刮风这天,又感觉刚好吹灭擦肩而过的火焰。 都太遗憾。 想起...
    用力踩阅读 132评论 0 1
  • 还记得去年的春天,也是这样一个晴朗祥和的周末,天气微热,我们刚睡完午觉,很是无聊,一贯待不住的我,拉着你喊着不要浪...
    薛霖霖阅读 4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