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14班投资学习小组作业1007汇总

1.张晓楠-何为知识付费?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知识付费从业者

一篇对渴望获取知识和希望通过知识获益的人都受用的文章。

作为获取知识的人,这篇文章告诉我们我们现在的知识付费,并不是为知识买单,而是为传递知识的人买单。

作为通过知识获益的人,这篇文章则告诉我们虽然现在只是付费被普遍认可,但想要在这个行业立足,却需要想方设法把自己的核心技能用最高效,最便宜的方式传递出去。

金句:最重要的能力不是创造知识的能力,而是传递知识的能力。

2.龚韶华-一位理财小白的如此痛的悔悟

融合了四本书籍而打造出来的一篇文章,果不其然,内容满满的都是干货。

所谓思想指导行为,所以文章的开头便首先从观念入手。只有观念更新了,才能有不一样的理解,进而有不一样的行动。而保持学习,就是最直接的方法。

至于行动方面,最核心只需记住一个字“快”。这是一个更新迭代飞速的时代,因为无论学到什么知识,保质期都不会长久,所以在有效期内便应该尽快把它付诸于行动。

金句:许多人在辛苦工作,苦苦挣扎,这主要是因为他们依旧固执于陈旧的观念。

3.谢荣-我的十一小长假

很简短的一篇文章呀!可是不管如何,只要实践了,对于自己来说就已经进不了。正如文中所说,应该把握现在,珍惜现在,除了珍惜自己的亲人,自己现在拥有的一切,我想更应该珍惜现在进步的机会,只有这样,才能在未来遇到更好的自己。

金句:好好把握好每一个能把握住的机会,尽量让未来的那个自己少点遗憾。

4.冯伊玲-沙漠的模样

有什么比去到一个自己从未去过的地方更让人兴奋呢,我想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吧。特别身处一个跟自己生活的城市截然相反的地方,那种环境对自己的冲击难以用言语表达,只能感慨大自然的无限魅力。既然我们通过旅游知道这个世界是如此的多姿多彩,那就让我们不要停下旅行的脚步,继续去开阔自己的眼界吧。

金句:有些时候自然界凭借它的宽度和广度,慢慢的无生息的征服人类,就像水滴石穿、风吹日晒。

5.陶云-人生最重要的投资是什么?

人生最重要的投资是投资自己,而对自己进行复盘,在自己身上查缺补漏,之后便能找到自己接下来投资的方向了。

聪明人会欣赏聪明人,聪明的人也会理性地去对待和分析身边的事,不会被不必要的枷锁套牢。很多人认为老妈只有一个,婆媳关系中必须要站在老妈那边,而往往这种人反而一直处于婆媳关系的烦恼中。

因此,聪明人一般都是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而很少花时间去理会那些看不懂得人。

金句:还有一个和投资自己至少同样重要,甚至更重要的投资,就是找到一个和你同行的人。

6.葛平星-无可奈何的作业

填鸭式教育,一直都是我们这里教育的顽疾。对于老师来说,究竟是完成自己的任务重要,还是把孩子教育好重要,就能导致在为人师表的时候产生巨大的差别。

只是教育的问题不是其中一个老师就能改变现状,这个时候,父母便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多关心孩子的实际情况,希望通过父母能找出这个平衡点,避免孩子因此失去学习的兴趣。

金句:就是让他在吃苦和学习之间找到一个平衡。既不能让他太享受,又不能让她太受累

7.谢鹏-我的国庆长假

我没当过游子,所以游子的心情我可能理解不了。但回忆旧时,我也是经常有的事。作为一个从未离开过家乡的人,见证了这个城市的发展,小时候玩乐的事物现在已经一去不复返。

而对于游子来说,离开故乡打拼,回家的时间短则一年,长则几年。如果代入角色去想一下,面对三年一小变,五年一大变的情景,会为故乡的发展感到骄傲,还是会感到陌生呢?我想只有体会过的人才知道吧。

金句:家是避风的港湾,是一块让心中安静的地儿。

8.索妮-马尔代夫之游

看完这篇文章,自己在2014年的时候去马尔代夫的画面也一幅一幅展现在脑海里。

说到马尔代夫,最让人深刻的印象应该是安静,那种环境的安静把自己的心也渲染得一起安静起来,安静得让人变得淳朴。每天看着蓝得难以置信的海浪,踏着细软的沙滩,真的好想再去一次呢。

期待你的待续之作。

金句:保守的女性穿着只露眼的服饰与你穿梭而过,甚至游泳池里也是只有一对眼睛。

9.甫学龙-回忆弹--主持篇

有报告指出,人类最害怕的事当中,死亡是第一,演讲就排第二了,收下我的膝盖战友。

而最具备影响力的事情中,就包括写作和演讲,而你也两样兼备。希望你一直坚持下去,有朝一日成为007第一个在全球最具影响力排行榜中榜上有名的人。

金句:第一阶段是寻求自我,下一阶段是创造价值,最后阶段就是帮助他人创造价值。

10.豆玉-国庆节游玩记事

小孩子最好的成长方式是有父母的陪伴,同时父母在陪伴孩子的过程中也能发现很多。有什么比陪伴孩子去旅游的时候,看着孩子在一个新环境下不断提高自我更值得欣慰呢。

金句:孩子的成长,其实每天都在发生着,用心发现,他会时时给你惊喜的。

11.崔智-经济师概念复习笔记

看你的文章也相当于跟着你的步伐学习经济师概念了。对于热衷学习的人不用多说什么,因为我们大家都懂,学习是为了能够实践,实践是为了能够应用于生活。希望经济师的知识能早日为你的生活带来改变。

金句:每一个概念都是每一句金句。

12.乐秀-不刷朋友圈,挺好的!

当意识到自己需要改变的时候,就是进步的开始,当意识到注意力的珍贵,自身的价值也随之变得珍贵。

不刷朋友圈,不会令你变得脱节孤独,相反,会令你变得与众不同。

金句:过去一直很多事情只会停留在表面,学会深入思考后,就不会去花些时间在一些形式上的事儿上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