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头条 | 本周人工智能要闻回顾 09-01

欢迎加入AI技术群和投资者群,请联系微信号:luofei614(添加时请注明身份以便验证)


1.《十大必须掌握的机器学习算法,你都知道了吗?》

来源:智众互动

简介:通过本篇文章可以对ML的常用算法有个常识性的认识,没有代码,没有复杂的理论推导,就是图解一下,知道这些算法是什么,它们是怎么应用的,例子主要是分类问题。

每个算法都看了好几个视频,挑出讲的最清晰明了有趣的,便于科普。 以后有时间再对单个算法做深入地解析。


点击  阅读原文  >



2.《在搜集人类语音数据上,谷歌与火狐展开正面交锋》

来源:新智元

简介:巨头都在争相开源,那么彼此之间会不会形成竞争?近日,火狐浏览器的所有者Mozilla开源了一个语音数据库,与谷歌所做的数据库高度类似。这篇文章比较了两家公司数据库的构成要素和数据搜集方法。文章认为,那些免费的音频资源更实用,甚至比那些大公司秘而不宣的数据集更有价值。

点击  阅读原文  >


3.《原阿里iDST语音团队负责人初敏加入思必驰,任北京研发院院长》

来源:机器之心

简介:这位声音爽朗有力的女性,曾带领团队向阿里巴巴各条业务线输送语音相关技术,从识别、合成,到理解、交互。十年前在微软亚洲研究院工作时,初敏的团队还曾促成微软唯一一个完全放在中国运营的业务——语音合成。告别大公司职业生涯,作为研究者、领导者,她为自己的「后阿里时代」选择了一条怎样的线路?

点击  阅读原文  >



4.《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的那些机器人》

来源:人工智能学家

简介: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和秋天一起来了,8月22-8月27。其实用膝盖想一想都知道,以现在地球人的知识和技术能力,造不出什么超智慧的机器人, 这场展会看来没有看的必要。

其实不然,在公元2067年也就是机器人觉醒元年之后,机器智慧带来了数学物理基础理论的飞速发展,伴随着一个个重大突破之后,是标志性的公元2092,时光机问世。拥有了时光机之后,机器人们最常穿越时空访问的目的地,就是自2015年开始在亦庄举办的世界机器人大会,它们常常结伴伪装成人形或机器人产品的样子,来这个地方朝圣、探访。想想有机会遇到来自未来的智慧体,我还是爬起来飞奔向了会场。

点击  阅读原文  >


5.《替代造型师和设计师,亚马逊要用人工智能玩时尚》

来源:36氪

简介:据国外媒体报道,亚马逊并不是高端时尚的代名词,但公司正准备使用人工智能算法来替代造型师和设计师。

这家电子商务公司的研究人员目前正在开发相关机器学习系统,从而更有效地发现最新时尚趋势并作出反应,甚至可以塑造出时尚。

这些研究能够让亚马逊对社交媒体的时尚趋势进行实时跟踪,从而在改进旗下零售业务中显现出优势。特别是可以帮助公司扩大自身在服装业的优势,甚至主导该领域。

点击  阅读原文  >


6.《新手入行AI最需要掌握的五大技能!》

来源:全球人工智能

简介:作为一名软件工程师,我们应该活到老学到老,时刻与不断发展的框架、标准和范式保持同步。同时,还要能活学活用,在工作中使用最合适的工具,以提高工作效率。随着机器学习在越来越多的应用程序中寻得了一席之地,越来越多的程序员加入AI领域,那么,入行AI领域需要哪些技能呢?

点击  阅读原文  >


7.《深度学习那么火?但它远非人工智能的全部与未来!》

来源:人工智能观察

简介:人工智能的这一波热潮毫无疑问是由深度学习引发的,自吴恩达等人2011 年发表「识别猫」研究后,深度学习及其引发的技术已经在图像识别、游戏等任务中超越人类,并让机器学习技术的应用带入人们的生活。这种AlphaGo 背后的技术是否是未来人工智能的方向?大家吹捧的深度学习到底是不是人工智能的全部?小智君用今天这篇文章为大家解答。


点击  阅读原文  >


8.《【AI版摩尔定律】10张图盘点计算机视觉、语音和文本理解里程碑》

来源:新智元

简介:现在的AI发展到什么水平了?我们总说“超越人类水平”,有没有一个量化的标准,来让我们理性的认识AI发展水平,刺破火热AI的迷雾?电子前沿基金会 EFF正在致力于这一方向研究。从近期微软宣布语音识别错误率降至5.1%,与人类水平相当谈起,这篇文章将介绍目前AI领域最为知名的发展水平衡量标准,涉及计算机视觉、文本理解、语音识别、翻译、游戏等多个方向。包括ImageNet、CIFAR-10、COCO等多个近年来受到广泛关注的数据集以及取得最好成绩的模型的介绍。

点击  阅读原文  >


9.《人人都能读懂的无监督学习:什么是聚类和降维?》

来源:机器之心

简介:机器学习已经成为了改变时代的大事,一时间似乎人人都应该懂一点机器学习。但机器学习涉及到的数学知识和编程能力往往让没有相关经验的人望而却步。YupTechnologies机器学习专家 Vishal Maini 近日在 Medium 上发布了一个介绍机器学习的系列文章《人人读得懂的机器学习(MachineLearning forHumans)》,用普通人能理解的语言对机器学习领域的一些核心概念进行了阐述。机器之心在这里编译了这一系列文章的第三部分「无监督学习」,对主要的聚类和降维算法进行了介绍,其中包括K 均值聚类、层次聚类、主成分分析(PCA)和奇异值分解(SVD)。机器之心将逐步向读者介绍该系列更多的文章。

点击  阅读原文  >


10.《盘点那些酷炫又接地气的AI应用》

来源:智众互动

简介:在多数人的认知里,人工智能(AI)就是智能机器人,出现在很多的科幻电影中,比如电影《终结者》中的T-600,《机器公敌》中的叛变机器人NS-5,《星际穿越》中的智能助手塔斯,都是高度智能化的象征。

在现实中,去年和今年AI大放异彩。让人类有些恐慌的围棋机器人阿法狗,标志着人工智能在某些单一领域已经能够完全超越人类了。或许未来的历史,将以2016年作为人工智能的纪元年。

其实,现在,人工智能技术已经在无时无刻地影响着你我的工作生活了,你get到了吗?

点击  阅读原文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姓名:黄礼龙 公司:余姚大发化纤有限公司 2017.6.16-18上海盛和塾264期 《六项精进》学员 组号:乐观...
    黄礼龙阅读 110评论 0 0
  • 出发之前老妈临时告诉我不来了,这个电话打得我措手不及。在准备好了迎接所有的一切之后,风雨欲来却休止的感觉... ...
    文雨湘阅读 129评论 0 0
  • 纵是寂寞如海,孤独成山,弃我去者,留有何用!乱了我心,你说走就走,多烦忧! 孤单也好,寂寞也罢。万丈红尘中,我与我...
    风中的橡树阅读 2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