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话小溪游 前奏

    宇宙茫茫空虚无极,星陨循轨飘浮无迹,银河天外混沌初开,开引大唐天外新传。

    传曰:混沌未分宇空乱,茫茫渺渺星辰变;
          世界形初须弥坐,东西南北陆洲错。
          天外星陨破混沌,七色云翳染天际;    
          血染修罗染琥珀,东唐大话小溪游。

   
    追溯以生命为存在的永恒根源, 跟随客观的镜头瞻仰,会发现,世界的好一些存在都非历史必然,或有些源于偶然所混入的现实之中,时空随时发生由无到有堆储周身的物质以必然恒发生,以偶然穿插于永恒之中,始终无限于生命与非生命之间,就这样周而复始,如是必然交织所发生的一切而存在。
 
    世界本初混沌空无,静寂无声,自宇宙无极,浩瀚星际,有阴阳交合,至万物化生:自宇宙初始大爆炸的分散角落,从无极生太极,初破混沌宇宙;太极生两仪,以天地阴阳对立,世界伊始;两仪生四象,风水地火列四方,春夏秋冬列四季;四象生八卦,卜卦万物节气;八卦化万物,生命由诞。

    初即,静于极限制于动,以动制静,动静轮回,宇宙循环,生生不息,为世态必然永恒。浩瀚宇宙含纳繁辰星体,星体世界渐次展开内部空间,每单星都可独立为一世界,每个世界相对彼此依存。无极化生,太极自天地分两仪,将乾坤圈分相同两半,各一点形作太极八卦,图说一切事物和现象都包含了阴阳,即表与里的两面性。彼此之间既互相对立斗争又相互资生依存,犹如天地、日月、雷电、风雨,雄雌、刚柔、动静、显敛、黑白......此消彼长,以达世间万物之平衡。生命即为无极化生的必然永恒,或是太极存在的短暂偶然。

    佛曰:一花一世界,一木一浮生,一草一天堂......一笑一尘缘,一念一清静。万物微小,都可自行成就大世界,每世界都有它自行的规则。依正反对立,轮番主奏原则,阴极则阳,生极则逝,物极必反,福祸相依。天宇空无极,夜空靓美丽,层层含纳核心的星系星界独立嵌套出生命的最初系统形式。

    世界很大,大到无极没有边界;世界很小,每个小地方都会存在一个大世界。世界偶然存在的生命必然出现为其遵循的法则,如果是规则有律至各个世界独立,层层下来的世界所有都只遵循该世界的单一,任该世界万物自生自灭,各自运行,不去扰乱其他世界的运行,便得到了存在的永恒。但凡冲破单一,各世界穿插交接,原本受这个规则的蹿到另一个规则中,所有不确定未来是必然的永恒都会被约束中的偶然扰乱,是否可以真的融会贯通,适应到规则本来空无的规律?

    万物运行自有原则定当的规律,贯古通今,从空无到繁满,这一切的必然存在成为确定下的永恒,就确定出未来有多少偶然成为不确定。如果是仅以规则判断一切正误,则各规则有异,就本无绝对正误,而在未来发生之后才能评价结局的好坏。即使是规律有序,也不可否定会有无律无序。宇宙中星群彼此相距,不可否定都不会彼此相接。就比如一颗流星划过星际降落到某颗星球,那颗星球世界的规则无时无刻就成为确定,适宜在到来之后,可行落为陨石,不行则不受规则制约在云天之巅早已灰飞烟灭。既然每世界必然自行其规则,那外界未来的不确定在每世界的运行亦可确定。
    
    真正体会生命的一切发生就要看发生一切生命的真正体会之中。

    步履维艰,颤立华山巅峰;
    背起红颜,仰望云河深处。
    悠悠大地,
    神色不安,
    一片黯然神伤。
    何以再能忍受过去苍凉?

    这世界我来了,
    任凭所有伤痛洗刷先前罪恶。
    却有耳畔时常想起:
    离出这时代,这世界不属于你。
    “你是谁?同是芸芸众生,你为什么要否定我的存在?”
    绿荫山涧回音响彻,
    几只山雀腾飞而过。
    再无它音。

    留下一片死寂,
    带来所有疑虑。
    反思是否来自心中恶魔。
    一直以来用一人的独白,
    毒害曾单纯的自己。
   
   “我是谁?
     从哪里来?
     到哪里去?”
   
   “你是你。
     从来处来。
     到去处去。”
 
    此时,也不知是哪时,映日昏黄了崇山,葱郁寂静,浓浓夕阳洒下最后一丝孤霞,温暖了巅峰上的独孤惨角和陪伴他未到最后的伊人。矗立的视角特写衣衫早已破损的身上,伊人娇躯躺在地,嘴角满是遗憾的幸福,赤脚给她跪下,再次仰望落日,发出生命中唯一最大的厉吼。

    “你曾答应......做我溪游驱魔人,我曾诺过从那时爱你,起码一万年......”
 
    在没有遇到任何情况前,世界照常运转,继续所属规则,规则若被时局打破,就会破坏了规则,不过,破坏下的规则是否也就是世界原本的规则。
   
    游小溪,我只不过是这大世界中小地方的一个小人物,生命的轨迹不足以对苍茫世界涉及够深,浅浅的那一路就只停留在人生十六七。世界很大,大到可以将这里的小事忽略。历经多少大于取西经的九九八十一难,屠杀结交多少妖魔仙道,却一步一步缺失往日最纯真的东西。最后,修魔亦被封印,伊伊却......还有小阮、南宫杰。

    破残的衣褛几乎赤裸着全身,脚底扎满了地上朴实的泥土石籽,小溪我就这么被当初的天真打败了吗?脚底一阵抽搐,麻木了好长时间,终于感受到了疼痛,原来打败我的不是天真,而是无鞋......
   
    晚霞送进最后的夕阳到了地球的另一边,明月隐隐透着柔和光亮照满整片夜空,星星比之前更多更亮了。夜幕降临,月色皎洁,华山南峰巅处再次矗立一块磐石,石上仍是一朵蒲公英,荧光摇曳,与晴朗月光辉映,甚是好看。山泉溪水月影浮动,静谧这处淡泊。

    “世界没有因你而扰乱它所有秩序,不存在谁的地盘谁属于谁。命运操运如何,完全靠自己把握,你不知不觉在岁月里蹉跎浪费,再后知后觉造成这样的苦果。有人替你挡住伤亡,现在赐你重生,再去弥补昔日所犯下的所有罪孽。”

    天外之天回荡起如此严肃衷肠,证明过曾有场嶉难在此发生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