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13-偶遇

       午夜,街灯、穿梭的汽车和雾气笼罩的街道。这是十一月底的一天,今天我又是最晚离开公司的那一个。风很大,北方冬天的大风,直接透过围脖灌进脖子里,真觉得冷,更觉得无聊,于是不由自主从包里掏出一根香烟,背过身,点燃了。这时候,背后一个声音:“Marry,真的是你啊。”

       这声音似乎有点熟悉,但是我不是很肯定是谁,转身的时候脑子里还在不断地回想这个声音到底是谁。当看到他的时候,那个脸还是很模糊,这真是见鬼,我不怎么认识他,“请问你是哪位啊?不好意思,没有带眼镜出来,视线不太清楚,三米开外人树不分,呵呵,见谅见谅。”

       “这个确实有点打击啦,我是人杰呀......谁都可以不认识,忘记我确实不太会吧,行啦,别装啦。”他一把拍在我的肩膀上,正准备搂我的姿势。

       我确实还没有反映过来,赶紧躲开了,“是你呀,这么晚,你怎么在这里?” 把他的手接住,然后往下放。什么人,好过一阵子而已,都这么多年了,还有那么热络嘛,心里一阵鄙夷。

       他也自觉尴尬,放下手,自带笑笑,“你在这里上班嘛?那我们以后可能经常能遇到呀,我刚到这里不久。”

       我听了心里直发毛,心想“真是冤孽呀,算了自己造的孽,还要自己来收呀。”

       这地方真是邪乎,还就经常能遇到他。大学里和他相好,也就是在这里经常约会见面的集合点,真是解不开的结呀。

       “哎,你不觉得我们俩缘分未了嘛,这么多年我们还能在相同的地方不经意间相遇,冥冥中还是注定了我们之间呀总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在的,所以今天又让我遇见你,哈哈哈。” 他自己圆了非常好的说辞,我呸,心里骂他千百遍,谁知道他今天又送了哪个妹子回家的,身上还有女人的香水味没有完全散去,又去祸害哪个姑娘了。“要不要我送你回家呀?这么多年没见了,难得的机会。”

       “哎哎,不用不用,别麻烦了,我先生马上就要到了,他去附近朋友那里牵狗回来,我告诉你一条大哈士奇,可好玩儿了,它特别喜欢扑人,一见喜欢的人不管三七二十一先上去啃两口,特有意思,一会儿要不要你也玩玩儿。” 这家伙怕狗,小时候被咬过,这也是我唯一知道他的弱点,对了,还对狗毛猫毛过敏,看我吓不死你,心里偷偷笑呢。

       “这样啊,那我还是算了,我对狗过敏,你是知道的。我不能碰猫呀狗呀这些个毛茸茸的家伙。那我先走了,改天再陪你聊吧,反正我知道你在这里上班了。” 感觉他都已经要开始打喷嚏了,他揉了揉鼻子,“先走先走了,那个我们加个微信呗?”

       “哎,老公,我在这里呢,还在这里呢,正好有个朋友呢,快过来呀,介绍你们认识下。” 我故作打电话状,其实就是做给他看的。

       “不用不用,我先走了哈,太晚了,你早点回去,反正我们肯定还会再见的。拜拜。” 他急匆匆地走了,看来是真怕呀,哈哈。

       再见个屁,再也不要见到你,就冲着你,我就辞职不干了,反正老娘老早不想干了,这下正好给了自己个特别充分的理由,妈的,辟邪。

      “滴滴”车喇叭声,车窗摇下,男人伸头喊到,“喂喂,是你叫的滴滴出租嘛?!”

      “是的,走吧!” 包扔进去,回家。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想学这个,明天想学那个,到最后,什么都没有学到。 学东西不在多,而在精,把一个小技能练到极致,让许多人顶礼膜拜...
    追梦进行时2016阅读 151评论 0 0
  • 我在考虑一些事 或许我应该学会自己挣钱了 只是,我应该去做什么呢,我能做什么? 我都未尝试 或许可以先做一些难度小...
    清舞鸢阅读 438评论 0 0
  • 一、好词 乌合之众 左顾右盼 糊里糊涂 水泄不通 色彩鲜丽 五色缤纷 自私自利 三番五次 二、佳句 尽管四月里的太...
    霜晨风雪阅读 5,360评论 1 6
  • R·阅读原文片段 现在已经有很好的方法来培养乐观情绪,这个方法就是指认出自己的悲观想法,并且反驳它。 下面教你如何...
    Maggie玲阅读 210评论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