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崖上的金鱼公主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自己第一次看这部动漫电影,是宫崎骏的电影!

电影的名字很好听,叫:悬崖上的金鱼公主

讲述了两个5岁的小孩,一个叫波妞,一个叫宗介。波妞是人鱼女王的女儿,有一天她趁爸爸不注意偷偷溜了出去,搭着水母向海岸溜走,不幸遇到了大船,差点被捉进渔网,所幸逃过去了,却因为海浪的冲击,受困在一个废弃的玻璃瓶中,自己死命的挣扎,但大半个身子都被塞进瓶子里了,晃荡的厉害,波妞头晕目眩的昏睡了过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家住在海边悬崖上的5岁宗介,因为爸爸常年出海工作不在家,跟妈妈住在岛上的房子里,有一天他想把自己做的小船放到海边,却意外的在海边发现了一个玻璃瓶,走进浅滩里才发现,里面有个小金鱼困在里面了,他试着用手把金鱼拽出来,但是小金鱼塞的太紧了,拔不出来,怎么办呢?小宗介很焦急,担心小金鱼别在闷死了,最后终于想到办法,用小石头将玻璃瓶杂碎,小金鱼终于得救了,但是宗介的手也被碎玻璃划伤了,他顾不得自己的手,抱着小金鱼赶紧跑回自己家,把小金鱼放到装有水的小桶里,看着小金鱼胖乎乎的,又可爱的样子,给她起名叫波妞

图片发自简书App

波妞醒来后,看到救自己的男孩,又看到他受伤的手,用自己的小魔法将宗介的手上的伤口给治好了,就这样波妞住进了宗介的家,过的很愉快!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是好景不长,波妞的爸爸,找到了波妞,把她带回大海中自己的家,波妞的爸爸,原本是一名渔夫,后来与人鱼女王相爱,就一直生活在海底宫殿里。

图片发自简书Ap

被带回海底的波妞,十分想念宗介,她做了大胆的决定,她要变成人类,她的爸爸藤本听到后,吓坏了,用法力禁止了她变回人类,后来在妹妹们的帮助下,偷了爸爸藏起来的法宝,拥有了人类的身体,她兴奋的逃出家园,朝人类的世界游去,但是也因为她的过失,蕴含着可怕魔力的生命之水失控了,顿时海水泛滥,波涛汹涌,狂风暴作,妹妹们也变成了可怕的巨型鱼。

图片发自简

此时的波妞只想找到宗介,她可以踩在飞腾奔流的巨浪之上,就像踩在平地一样,她快速奔跑,海浪也跟着她的方向奔流向前!这时,正好遇到宗介妈妈开着小车,正在飞速往家赶,公路边上,海浪拍打着,水马上就要漫进来了,妈妈里莎加大油门,在海浪快淹没公路之前,将车子安全开到自己住在高处的家。

这时的波妞也赶到了,她兴奋的喊着宗介,宗介也一眼就认出了波妞,妈妈里莎带他俩进屋,让他们喝热茶暖暖,给他俩煮了香气满满的面,妈妈不放心在山底下小镇上:向日葵园之家疗养院的老人们,让宗介看家,照顾波妞,自己不顾危险,开车去救那些疗养院的老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宗介舍不得妈妈这么冒险,在妈妈的劝说下,答应妈妈好好看家,自己要当个小小男子汉

第二天,宗介跟波妞醒来,发现海水都涨到自己家门口了,宗介担心还未回来的妈妈,想去找妈妈,但是没有船,出不去!波妞看到后,用魔法将之前宗介做的小船变大,这样他们就有了出去的工具,宗介也可以去找妈妈了!

图片发自简书Ap

在去向日葵之家疗养院的途中,宗介与波妞遇见了人群用各种船只串在一起的队伍,船上插着各家的旗帜,面对被水淹没的家园,大家没有气馁、难过,而是乐观积极,互相帮助!

宗介的妈妈及疗养院的老人被波妞的妈妈人鱼女王曼玛莲救下,曼玛莲知道女儿喜欢宗介,为了他想变回人类,宁可放弃海底生活,放弃魔法,还因为这次出逃,犯下了大错,却只是为了和宗介在一起!但是,人鱼要想变回人类,必须找一个可以爱她一生一世的人,如果不是,波妞就会变成泡沫!

为了女儿,也为了帮助女儿,曼玛莲决定要考验宗介,对宗介说:“波妞只能成为半人鱼,你还会和她愿意在一起吗?”最后宗介说:“不管是鱼,半人鱼,还是人类,我都喜欢波妞!”

最后曼玛莲放心的将女儿托付给宗介一家,用自己强大的法力,拯救了这次灾难,波妞与宗介也幸福的在一起了!

图片发自简书A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