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你,真好

大可参加了我的婚礼。

我很意外。

更加意外的是自己的心仍然会砰砰跳好久。是喜欢吗,不是,是恨吗?早已经没有了。那是什么,应该是青春的纪念吧。

在人群中一眼就能看到自己曾经喜欢的人,这项特殊技能不知道是四海八荒哪位上仙赐予给我?这么多年,依然不变。他在人群之中能迅速接受到我的信号,这么多年,也依然没变。我看他的时候,他在看我,不知道是刚刚,还是一直在看我。

新婚程序,一道道进行。每一次敬酒,我都往大可的方向看去,计算着我们的距离还有多远。

20米。紧张。

10米。心快要跳出来。

5米,4米,3米,2米,1米。我看着你的脸,慢慢地眼睛湿润了。

大可伸过手来,小慧,好久不见。新婚快乐。眼神里分明写着无奈和不甘,到最后还是放了手。

我压抑着心中的五味陈杂,脸上假装着自然,握住他的手,谢谢,我会幸福的。

我看着他的眼睛,大可赶忙假装和朋友聊天喝酒。大可,你现在在想什么呢?

那时候我们是学校最让人羡慕的情侣。所有人都说,到时候结婚一定通知大家,好让大家沾沾喜气。我们没有浪漫的遇见。更没有玫瑰花香和操场的拉手并肩。那时候大可刚刚失恋,而我是他最好的哥们李正的女朋友。和所有的电视剧情节一样,我们一见钟情,我们有说不完的话,聊不完的天,见不够的面。我没有劈腿,也没有移情别恋,是李正跟我说,最好的爱情就是成全,既然心不在我这,人在这又有什么用呢?李正找到了大可,小慧是个好姑娘,你好好照顾她,如果有一天,我发现你对不起她,我会第一个找你拼命,把她抢回来的,懂吗?大可没有被吓到,他分明在眼神里看到了请求,请求他好好对待这个姑娘,她是值得你用尽一生来呵护的人。

与其说是命运让我和大可在一起的,不如说是李正的成全。那天,我和大可紧紧抱在一起,他说,真好,我们在一起。我说,我想一直这么好。他点点头,会的。

我在石家庄,大可在北京。我们爱情的见证就是一打一打的车票还有无数个在火车上度过的夜晚。大可跟我说,每次他都省吃俭用,留着周末的时候陪我一起看电影,吃我喜欢的东西。我心疼他,没关系,你不用这么省的,还有我啊。他说,以后绝对不会让我为钱操心的,他会养我。大可说这话的时候,认真地样子特别帅。我说,我会和你一起奋斗的。

有天晚上突然发烧了,外面下着大雨,我在微信上跟大可说,发烧了好难受,没有力气下楼买药。本来想着得到几句安慰,能安心睡去,凑活过今晚,明天一早就去买药。等了两个小时,昏昏沉沉的,有点睡意。大可打电话过来,宝贝,下楼拿药。我脑袋一下子清醒了,你来了?大可笑笑说,你生病我怎么可以不在身边。当时,眼泪止不住地哭,不知道是感动还是真的难受。大可愣了一会,宝贝,你再不下来,我可就真的被淋成落汤鸡了。我支撑着身体穿好衣服,拿了一把伞,下楼。大可在我们宿舍楼底下,冻的瑟瑟发抖,一直不停地跺脚,雨水顺着他的头发流下来。那一刻我觉得他爱我的样子真的很帅。我抱住他,谢谢亲爱的。如果这个时候大可跟我求婚,我会毫不犹豫地答应。现在想想,可能我们就真的差一点冲动。

只可惜事情的结局不会按照我们预想的那样发展。

那天我生日,我知道大可早早为我准备好了礼物。我来到我们约好的餐厅,穿着他最喜欢的那件米黄色连衣裙。出门前特意画了一个美美的桃花妆,并且去美甲店做了个指甲和手部护理。也许是女人的第六感,我总觉得今天大可会为我戴上心仪已久的戒指,手捧玫瑰,单膝跪地,向我求婚。所以我想让最美的自己出现在他面前,这样才配得上如此隆重的日子。而且就在今天,我的生日,我怀孕了。我想着把消息告诉他的时候,他会多么开心。他会抱着我说,亲爱的,我要当爸爸了。

可是命运给我开了个玩笑,当他说出那句话的时候,我像是被雷劈了。哈哈,这个玩笑一点也不好笑。

大可没有手捧鲜花,也没有手拿戒指。他跟我说,对不起,我爸妈不同意我们在一起,家里安排的相亲,明年春天结婚。

我愣住了,脑子里飞速盘转着,我应该怎么办。

我想过一千种他向我求婚的场景,却从来没有想过他跟我说过要离开。

我没有告诉大可怀孕了,也没有跟他说后来去了哪里,更没有告诉他更改过后的手机号码。我想,从一个人的世界消失,最好的办法就是不辞而别。

流产的前一天晚上,我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摸着自己的肚子,对宝宝说,妈妈对不起你,你不能出生在这个世界上。与其痛苦地结束,不如从未开始。

后来我一个人去了最喜欢的威海,开始新的生活。遇到过形形色色的人,也体验了各种各样的人生,每一种都比活在李正的世界幸福。

再后来,我在威海遇见了李正。那是周末的晚上,从公司加完班回家,竟然下雨了,我躲在公交站牌那避雨。突然一把伞伸到我的眼前,是我最喜欢的白色透明伞。我抬头,只见李正笑着出现在我面前,好久不见。我竟然有种想哭的冲动,好久不见。

后来,我问他,你为什么会去威海,他看着我的脸,认真地说,我想在你最喜欢的城市活过下半生。我说,是我们的下半生。

在每一个陌生城市的人都渴望遇到熟悉的人,不管是抱团取暖还是惺惺相惜。

没错,我们又在一起了。

兜兜转转这么久,还是你,也庆幸不是别人。因为世界上再也找不到像你这么爱我的人。你说,我爱你,你喜欢我就够了。我说,那样你多吃亏,李正摸着我的头,那是我一生的运气。

也许我们之间的确实是爱情,也许我们只是互相需要彼此,但是这一切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们结婚了。他是我一辈子相守的男人,是以后我孩子的爸爸,是每天抱着我入眠,叫我起床的恋人,是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男人。

我从来没有后悔过,而且我现在很幸福。也许爱情已经转化成了亲情,他是我的亲人,我一辈子的亲人。

对于大可,辜负怎么样,负心又怎样。我只想说,就这样吧,从此互不相欠。我的心里从此没了你的位置。从此,祝你一切安好。也祝我无处安放的青春,安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