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没来得及的事——“我想和你旅行”

其实,你已经是一个很合格的男朋友了,任我踹、任我咬、还能让我肆意威胁:如果你敢说“不”,那你就得放弃下半身的使用权,并且眼睁睁看着我另觅新欢。

你说,认识我的时间太短,那么多事儿,你好想一一和我体验一番;你还会害怕,觉得一辈子太短,跟我在一起的时间总是很快,什么都还没做,一年就过去了。

可是,这才是正常的啊。你我之间,哪里有那么多“按计划行事”。我承认,很多浪漫之约都被我这个十足的女神经用洪荒之力打断了。比如,你说,你想跟我一起旅行。

没关系,我的脑洞够大,有些事儿,脑补就足可以满足我的荷尔蒙需要。。。额,不是荷尔蒙。。。这个输入法我早晚要换掉它。。。

我们都非常认同一点:所谓旅行地点和那些狗屁旅行安排,在我们强悍的“威胁”关系面前,都特别的无关紧要。有你、有我、有欢笑,就足够了。你记不住的那些瞬间和没有达标的风景,都可以被我强行“编”出它们的美。

有你 有我

你知道吗,其实,好多年前,我就见过你了。没错,我在瞎掰,请听我掰下去。

“西湖的水,我的泪”呀。。。情不自禁地唱起来了。。。好吧,就是西湖,我第一次看见你。

那天,我落破极了。。。

杭州总是有雨,可我偏偏特别讨厌各种形式的雨具。你坐飞机从北方过来,我乘高铁从南方过去。可你是有准备的,我只是冥冥之中,被安排过去,什么准备都没有。下了高铁,我就成了落汤鸡,快步闪进最近的那个商场,胡乱买了条裙子,顺带一双不怕下雨的鞋。那条裙子,早在去年,还在咱家衣橱里躺着,你都不曾问起过。

为了不淋湿我新买的裙子,也为了能看见你,我买了一把透明的雨伞,四处游荡。远远地,我看到你了,你这小子真帅,远远地就能感觉到你和我的气场有多么的相融。可是你身边为什么还有一个妹子啊!我怎么去和你搭讪!怎样把伞借给你!一路尾随,利用三三两两的人,跟在你后面。我发现,那个妹子,好想和你并没有什么接触。你停下来,给她拍照,我坐在不远的小亭子里,看着你微微皱着眉,举着手机。小雨淅沥沥,西湖被淡淡雾气笼罩着,亭子里,几位老人在弹唱。就这样望着,你是整幅画面的焦点。接下来,我是不是可以接着给你们拍合照的机会接近你们了!心里的那种喜悦,让我不禁跟着老人家的音乐,踩着舞步走向你。

雨中西湖

突然,我被老人家拦下了。。。

老人家说,看我跟着节奏起了兴致,要和我舞一曲,正说着,风琴吉他齐奏,老人家带我旋转了起来。。。一曲作罢,旁边的人围了起来,再寻你,却不见了!你这个傻子,这样的景致和气氛,你怎么没来凑热闹!

心中只剩牵挂,没了游山玩水的心思,脚步越来越急促。天色尚早,来西湖,总归会去一趟雷峰塔的吧。塔里四处寻找,可却不见你的身影。许多年前,许仙一把伞,造出了一段姻缘,如今,我想借伞于你,却没有机会。

湖上游人泛舟,你会不会在其间?我一个人,一个船家,一条船。烟雨蒙蒙,哪里有你。。。终于,我看到你的身影,从一家茶叶店里出来。你这个笨蛋,来西湖,怎么能在附近买茶叶!你依旧一脸淡然,没有任何开心的痕迹,然后竟然和同伴悠悠的偏离的人群,走出景区,你啊你,竟然一直给我背影,甚至让我来不及下船追赶。。。

夜色渐起,我就这样空着肚子追了你一天,竟也没和你搭上一句话。索性,不想再找下去了,若有缘,我一定会再见你!

雨停了,月亮依然朦胧,西湖的四周霓虹尽起。我继续走走停停,脑补着只要有一个机会让你我相识便好。透过落地窗,里面尽是成双入对的游客。我形单影只,实在不想扰人兴致。可是!请你告诉我,那个吧台旁,独单的背影为什么那么眼熟?

你在意到了吗

“你好”,我把伞丢在门口,径直走过去,坐在你旁边,幸好,灯光不足以让你看清我涨红的耳根和脖颈。

“哦,你好”,你略显诧异,却也没有任何拒绝和怀疑。

“我,白天见到你好几次,和你一起的那个姑娘,没一起来么?”

“哦,没有,她不喜欢喝酒。”

“我也不喜欢喝酒,可我看到你了,就进来了。”

“是吗?你,让我有点尴尬。”

“啊,那是我太激动了。”

“你自己么?”

“是啊。”

“自己一个人,来玩?”

“对,来玩。”

“好吧,你哪里的?”

“我,你不介意的话,你哪里的,我就可以是哪里的。”

“姑娘,别这么逗,我会以为你很随意。”

“没关系,时间长了,你就会知道,我一点都不随意了。话都这样说了,我可以留你的联系方式吗?”

“哦,可以。”……

我们几乎没什么话,一问一答,随便说着。偶尔,我就那么静静的看着你。你开玩笑的说,看时间长了,我会心动的。可你不知道,我早就心动了,这张脸,我能看五年,十年,五十年。。。

我 在你身边

两年后,还是去杭州的飞机上,不过,这次坐在你旁边的是我。

“喂,带雨伞了么。”

“你知道我不喜欢所有雨具的。”

“嗯,没事儿,下了飞机,继续变成落汤鸡呗。不过这次我带着衣服了,不用再去匆忙地买。”

“那就好。不过这次,下了飞机,就得让我挽着你。省的出来第二个我。还有,这次我要去狮峰山,上次我自己去的。”

“不用下飞机,现在你就挽着,手上出汗了也不许松开。狮峰山,还买茶叶么?网上买点好不好,你上次不就给我发了淘宝网址了么?”

“哈?谁说去狮峰山只是买茶叶了?你忘了我上次跟你说的我自己从山上下来之后的囧相了?信不信我咬你?”

“飞机上,别闹,到了酒店,愿意腰 随你咬。”

“……”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好几次梦到同一间件事:梦中的我穿好球衣球裤换上球鞋,兴致勃勃地要去打球,刚走到球场,便从梦中醒来——如同...
    爾酥阅读 283评论 0 1
  • 北大教授陈平原先生被流传甚广的一句话: 如果半夜醒来,你发现你很久没有读书,而且没有什么负罪感的话,那说明你已经堕...
    lyy_bff1阅读 1,044评论 19 27
  • 很多职场人都有一颗销售梦,但因为从没接触过销售,认为销售一定很困难而不敢去尝试。其实很多人或书都把销售给神秘化了,...
    奋斗的番茄阅读 296评论 0 0
  • 故事的开始,总是这样:适逢其会,猝不及防故事的结束,总是这样:花开两朵,天各一方 彩笔是我的高...
    傍晚情书阅读 450评论 12 6
  • 时间一点一点从指缝间流失,从来不曾忘记曾经的我,甚至,曾经的我会让我失眠在现在的夜里。 有时候也会想,世界这...
    XZNBL阅读 16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