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我从香雪身上学会了()

1. 2020年香雪教会了我如何追求梦想

2020年转眼即将过去,一篇文章让我值得学习——《哦·香雪》

记得这篇文章很长,阅读起来很枯燥,读着读着里面的内容越来越值得学习,最让我值得学习的是香雪追求梦想的精神,为了自己的梦想放弃了自己最爱吃的东西。

记得文章有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终于站在火车上了,挽紧篮子小心地朝车厢迈出第一步,这时,车身忽然悸动一下,接着,门被人关了。”这段话让我感受到了如何追梦,要勇敢迈出第一步,在迈出第一步的同时要先有勇气,在追梦的过程中要努力,不放弃,遇到挫折后勇敢站起,不要气馁

梦想使我有了发奋图强的前进动力,梦想让我有了奋斗目标,为了梦想,我要坚持,不放弃,加油!我能行。

评语:中心是追求梦想,抓住文章中心相关的句子,然后有理有据,有叙有分析地发表自己的看法,并联系对自己的作用,很好!即表明了写作有说服力的一个技巧,有明了了学习什么 ,首先都要为自己所用!

2. 我从香雪身上学到了勇敢

20秋机电一班 刘宇

贫穷限制了想象,并不是,而是缺少勇敢。

——题记

一个与世隔绝的小村子,突如其来的火车改变了现状,火车上城里的人,和山中村中的人形成了鲜明对比。那一刻香雪了解到村子里的贫困。

我是一个有些内向的人。不喜欢和外人说话,甚至连坐车迷茫时也不敢向司机问,这是哪里?读了这篇文章文中的香雪是我学习的榜样,是我学习的目标。

香雪不甘于贫困,他想要改变自己,从获得一个铅笔盒起,他提起勇气上了火车,我没有这种勇气,不知道为什么。

我爷爷以前对我说,怕人的人多走路。大概就是怕和人说话,不敢问路就要多走些路。

我在家里也是不怎么和别人说话,只在亲人面前说话,主要缺少勇气。香雪的目标是不顾一切要那个铅笔盒,而我的目标是交更多的朋友。

今天学习相学这一刻,他不惜危险勇敢的奔上火车,那种勇气值得我学习。

今天我在香雪身上学会了勇敢。

评语:此文让老师看到了刘宇认真学习以及学习后的收获和应用!体计划用流行语引入中心,很有创意。全文运用类比围绕香雪为了获得象征改变贫穷的自动铅笔盒和自己,目标是勇敢的说话,多交朋友,形成类比。让人印象深刻,真实有收获。

3.2020年我从香雪中学到了坚持

20秋机电一班 李林

生活中的很多事情需要我们坚持,今天我学习了《哦 香雪》这篇文章学到了坚持。

那是一个暑假,那个暑假我喜欢上了滑板每天将作业做完后,我拿着我的滑板出发玩去了。只不过在滑滑板的时候把握不住方向,光这一点就让我学了好一阵子。

这时候才知道坚持是多么重要!香雪为了一个文具盒勇敢的走上了火车,我没有她那么勇敢,因为我喜欢一个东西喜欢太久了得不到我就放弃了,我坚持不下来!我从香雪身上学会了坚持我不会再放弃了我也要学会坚持。

如果香雪在这我会说谢谢你让我知道坚持。

评语:观点明确,并结合自己的真实经历很好!结尾很有现场感,香雪听到你这话会觉得又多了个知音

4. 2020年我从香雪身上学会了勇敢

20秋机电一班 韩宇

人生难免要经过无数次的尝试,有成功,也有失败,有位名人说过:“实践是人类进步的第一个阶梯,只有实践,才能有所发现,有所感悟。”

学了“哦,香雪”这课我觉得香雪为了自己喜欢的东西而独自上火车是个勇敢的女孩从中让我想到了小时候的一件事.

我们家里要搞一次大扫除妈妈拿着扫把,马不停蹄地打扫起来,一个个垃圾都被扫到垃圾铲里面.

这时,妈妈叫我去倒垃圾,我拿着垃圾袋跑去了楼下。我特别怕黑,我一到晚上,就不敢往前走.

出门后,我突然发现了我害怕了!况且这还是一条阴暗的小路,这更加雪上加霜,令人有种阴森森的感觉,也有一种后面有个人拿着刀,插着我的后背一样。

我小心翼翼地走在这个昏暗的小路上,心里默念,“没有坏人,没有坏人”做好防备,同时我赶紧把垃圾倒在垃圾桶里就跑回去了.

回到家后,我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妈妈,妈妈跟我说这世界上没有鬼不用怕,听了妈妈的话后,从此真的不再怕黑,也敢独自走夜路了

评语:妈妈的话效果大不大,老师不知道,老师想说,你文中的那段怕坏人袭击的段落的心理描写很逼真,很有现场感,同时利用实践去战胜了对黑的怕,就是战胜勇气的过程!无知无畏有时候挺好的!

5.2020年我从香雪身上学会了勇敢

20秋机电一班  张鸿飞

      生活在这个世界里,我们可以感觉世界正在随着时代的脚步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而我们却不应该用过去的思想和眼光来看待如今这个不同的与以往的世界,应该用现代实据说当今社会。

      自从我学了《香雪》这篇小说以来,我认识到了要勇敢,勇敢面对这个世界,谁知到那里会有什么?所以我们要敢于去改变,去创新。同样在学习前进的路上,我们是绝对需要创新,一道数学题,有多种不同的解法可以开拓思维,还有要多写一些文章,会认你有更多收获,这是老师你说的。并不是别人是怎样想的,就只能按照别人的思维去写,而自己的想法就是错。你不试,又怎么会知道呢?

      想要创新,是需要有勇气的。在你创新的时候,也许有可能别人不能接受你的所思所想,但不试,又怎么知道?我之前也有过大胆的想法,就是改变的去创新,这个国家,就要先从我们这个农村去创新,因为农村比着城市要落后几分吗?主要是什么?就是先把经济搞起来,打个比方来说,没有钱哪来的工人去给你干活,又有哪个工人会白干一场,到最后还说这钱不用给了,并没有。所以要想发展一个地方,要有财力、人力、动力,但最主要的还是敢,你是否敢做,又是否担的起,在说明白点,懒人是不会有收获的。

      长大了,身上的担子重了,可是以后会担的动呢?那就也许要坚持还有很多,看看这如今的世界,再看看过去,变化真的非尝大,但并不是说变化大了,就轻松了,可以享有了。错了,一代又一代的我们又会发展,坚持勇敢做自己该做的,以后的事,就会有我们来背着。只要骨头硬了,不想前进都难。

      大胆的去创新!

评浯:从香雪身上看到了勇敢,想到了尝试以及创新的重要性和做法,角度很新颖呀!一看就是用心思考了!经常思考将来一旦有了机遇就会很快成功!

6.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