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各种名言分享,直接拿去写文章吧

读书使人明智

道德情操类

1.诚信

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    ——孟子

言不信者,行不果。    ——墨子

诚实是力量的一种象征,它显示着一个人的高度自重和内心的安全感与尊严感。    ——艾琳·卡瑟

民无信不立。    ——孔子

人类最不道德处,是不诚实与怯懦。    ——高尔基

生命不可能从谎言中开出灿烂的鲜花。    ——海涅

没有诚实何来尊严。    ——西塞罗

当信用消失的时候,肉体就没有生命。 ——大仲马

诚实是人生的命脉,是一切价值的根基。 ——德莱

欺人只能一时,而诚信都是长久之策。    ——约翰·雷

信用是难得易失的,费十年功夫积累的信用,往往由于一时的言行而失掉。    ——池田大作

2.善良

做一个善良的人,为人类去谋幸福。—— 高尔基

善不是一种学问,而是一种行为。 ——罗曼·罗兰

慈善的行为比金钱更能解除别人的痛苦。—— 卢梭

金钱比起一分纯洁的良心来,又算什么呢?—— 哈代

如果说美貌是推荐信,那么善良就是信用卡。—— 布尔沃一利顺

当一人言行不一致时,这就完全糟了,这会导向伪善。—— 列宁

与其说是为了爱别人而行善,不如说是为了尊敬自己。——福楼拜

与善人行善会使其更善,与恶人行善会使其更恶。——罗曼·罗兰

在一切道德品质之中,善良的本性在世界上是最需要的。—— 罗素

人之性也,善恶混,修其善则为善人,修其恶则为恶人。 —— 扬雄

3.谦虚

虚心不是一般所谓谦虚,只是表面上接受人们的意见,也不是与人们无争论无批评,把是非和真理的界线模糊起来,而必须保持自己的政治立场,当自己还未了解他人意见时不盲从。 —— 徐特立

思想史上戴明,谦虚几乎总是和学者的才能成正比例,下谦虚则反比。 —— 普列汉诺夫

不能凭最初印象去判断一个人。美德往往以谦虚镶边,缺点往往被虚伪所掩盖。 —— 拉布吕耶尔

谦虚对于优点犹如图画中的阴影,会使之更加有力,更加突出。 —— 牛顿

善良和谦虚是永远不应令人厌恶的两种品德。 —— 斯蒂文生

慷慨,尤其是还有谦虚,就会使人赢得好感。 —— 歌德

4.道德

道德衰亡,诚亡国灭种之根基。 —— 章炳麟

人在智慧上应当是明豁的,道德上应该是清白的,身体上应该是清洁的。 —— 契诃夫

我所谓共和国里的美德,是指爱祖国也就是爱平等而言。这并不是一种道德上的美德,也不是一种基督教的美德,而是政治上的美德。 —— 孟德斯鸠

感情有着极大的鼓舞力量,因此,它是一切道德行为的重要前提,谁要是没有强烈的志向,也就不能够热烈地把这个志向体现于事业中。 —— 凯洛夫

道德能帮助人类社会升到更高的水平,使人类社会摆脱劳动剥削制。 —— 列宁

道德普遍地被认为是人类的最高目的,因此也是教育的最高目的。 —— 赫尔巴特

道德美,包含两个互相区别的因素,就是正义与慈爱。 —— 库申

道德不是良心的可卑的机谋,而是斗争和艰难,激情和痛苦。 —— 托马斯·曼

美——是道德纯洁、精神丰富和体魄健全的强大源泉。 —— 苏霍姆林斯基

历史使人聪明,诗歌使人机智,数学使人精细,哲学使人深邃,道德使人严肃,逻辑与修辞使人善辩。 —— 培根

亲情人情类

1.母爱

我的生命是从睁开眼睛,爱上我母亲的面孔开始的。——乔治·艾略特

成功的时候,谁都是朋友。但只有母亲———她是失败时的伴侣。——郑振铎

母亲对我的爱之伟大让我不得不用我的努力工作去验证这种爱是值得的。 ——夏加尔(绘画大

世界上无论什么名誉,什么地位,什么幸福,什么尊荣,都比不上待在母亲身边,即使她一个字也不识,即使整天吃‘红的’(注:指高粱饼子)。——季羡林

母爱是迷航的灯塔,指引着前进的方向;母爱是冬日的阳光,温暖着赤子的心灵;母爱是尽职的卫士,保护着幼小的生命;母爱是春天的细雨,滋润着干涸的土地;母爱是秋天的金黄,展现着丰收的喜悦。

慈母爱子,非为报也。——刘安

母爱是多么强烈、自私、狂热地占据我们整个心灵的感情。——邓肯

从母亲那里,我得到的是幸福和讲故事的快乐。——歌德

世界上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高尔基

人的嘴唇所能发出的最甜美的字眼,就是母亲,最美好的呼唤,就是“妈妈”。——纪伯伦

青虫不易捕,黄口无饱期。 —— 白居易《燕诗示刘叟》

当时父母念,今日尔应知。 —— 白居易《燕诗示刘叟》

十五彩衣年,承欢慈母前。 —— 孟浩然《送张参明经举兼向泾州觐省》

2.父爱

父爱是沉默的,如果你感觉到了那就不是父爱了!——冰心

慈父之爱子,非为报也。——淮南子

对做父亲的人来说,失去父亲不一定就是不幸;对做儿子的人来说,没有儿子也不一定就是痛苦。——切斯特菲尔德

作为一个父亲,最大的乐趣就是在于:在其有生之年,能够根据自己走过的路来启发、教育子女。——蒙田

人生内无贤父兄,外无严师友,而能有成者少矣。——(宋)吕公著

为人父母天下至善;为人子女天下大孝。——《格言联璧》

3.爱情


爱情从爱情中来。 —— 拉布吕耶尔

离别对于爱情,就像风对于火一样:它熄灭了火星,但却能煽起狂焰。 —— 阿巴巴耶娃

年轻女子的爱情像杰克的豆杆一样,长得飞快,一夜之间便可参天入云。 —— 萨克雷

一只鸡蛋可以画无数次,一场爱情能吗。 —— 达芬奇

毁于虚荣心的女性,比毁于爱情的还要多。 —— 德芳

贞操是从丰富的爱情中生出来的资产。 —— 泰戈尔

我需要三件东西:爱情友谊和图书。然而这三者之间何其相通!炽热的爱情可以充实图书的内容,图书又是人们最忠实的朋友。 —— 蒙田

这世界要是没有爱情,它在我们心中还会有什么意义!这就如一盏没有亮光的走马灯。 —— 歌德

爱情原如树叶一样,在人忽视里绿了,在忍耐里露出蓓蕾。 —— 何其芳

爱情只有当它是自由自在时,才会叶茂花繁。认为爱情是某种义务的思想只能置爱情于死地。只消一句话:你应当爱某个人,就足以使你对这个人恨之入骨。 —— 罗素

毫无经验的初恋是迷人的,但经得起考验的爱情是无价的。 —— 马尔林斯基

最甜美的是爱情,最苦涩的也是爱情。 —— 菲·贝利

社交

爱朋友,喜欢朋友,用诚意去对待朋友,但不要依赖朋友,更不要苛求朋友。能做到这几点,你才可以享受到交友的快乐。—— 罗兰

一个不是我们有所求的朋友才是真正的朋友,交友不是为了向对方索取什么。—— 赫巴德

对众人一视同仁,对少数人推心置腹,对任何人不要亏负。——莎士比亚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 ——(西晋)付玄

人生贵相知,何用金与钱。 ——(唐)李白

与朋友交,言而有信。 ——(春秋)子夏

布衣之交不可忘。 ——(唐)李延寿




不要让拉黑你的人占用你的空间,您也试试吧,复制我的消息,找到微信里的设置,通用,群发助手,全选,复制粘贴消息发送就行,谁的名字变色了,删掉就行!

请给我的朋友圈第一条点赞。

请给我的孩子投票,投票地址... ...


相信都会遇到吧,社交... ...

从网上也可以搜到这些名人名言,取其常用,自留干货。有用请带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缺少正挂 第一格哈喽 kitty摆放错误 270POP调整至下层流水台 270POP调整至下层流水台
    Holiday澈阅读 216评论 0 0
  • 当我踏上这片土地 脚下的青瓷砖 咔吧 发出了断裂声 城墙 青灰色的砖 街上行人 街灯 商店 安静神秘 你的笑印在掌...
    撸串儿评论员阅读 219评论 2 2
  • 今天又是累累累的代表日,所以简单写写,然后睡觉。 今天在林和西下楼的时候碰见十几年没见的初中同学,真是luck d...
    相信那个相信你的我阅读 124评论 0 0
  • maven快速入门 Maven是基于项目对象模型(POM),可以通过一小段描述信息来管理项目的构建、报告和文档的软...
    在路上的理想阅读 1,782评论 3 20
  • 深秋的夜晚,静谧如水,寒风习习,在这夜色的掩盖下, 更容易卸下一身的疲惫,还你我一个最真实的自我,也许只有当繁华落...
    苏城之歌阅读 206评论 2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