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跑边走 寻味厦门

因中签厦门海沧半马,遂有了这次吃吃吃。


车窗外飘过,6小时后将到达另一个城市
石砣 姑且让我这么叫吧,猜测是因天气调节电线的张力吧,不知道有没有度量数
听说这里狠美

下午2点1刻出站,随人流坐公交去岛内,沿路城市感不强烈,没有朋友说的海腥味~,可能是阴天 预报有雨,海风有点点冷,并不影响我寻市井味道。

厦门岛和别的城市一样,单车随处可骑,尤其小黄车。

免费~

纠正一个路线问题,沿湖并不能骑行,下桥台阶有护栏限制,稍稍绕了一下。

老字号,味道很浓,当然料也很足很足

加的料我叫不出,让老板娘推荐的,猪的内脏,鸭血,多要了生菜,加蒜泥香菜醋,我来者不拒,只是虾卖完了。遇到一本地叔叔,他加的瘦肉,猪肝,没吃到的我,在后面都补上啦。(老店环境有点违和了,竟有mouse!)

到海沧酒店天已黑,按计划是去 阿罗海城市广场 No.1临家闽南菜,东西整理好已是7点,查了下餐单,一个人的寂寞啊,随挑了家No.1网红大排档--姐妹大排档,在一院子里,招牌已被丢在角落,还以为关门了呢,里里外外很多桌。

海沧三宝之土笋冻,海里的'蚯蚓',冷食,加酱油吃,开始几只味道不错,建议多人分食
五香卷,被我爸笑称我们这儿的响铃,明显人家的肉实在,要趁热
海蛎煎,要蘸辣酱,好吃,大排档的量太多了,一个人的我吃了一半吃不下了
酱油水小杂鱼,有点像我们的红烧,吃的新鲜,我全吃完啦

叫了一碗饭和饮料,叫饭要趁早,阿姨说我是最后一大碗,我就打了一碗够了,后面听到叫饭,没啦。吃的有点多,结账消食去,看看周围的街道,海风有点大,一会儿就下雨了赶紧滚回酒店休息。

雨后特别清爽,让我想起来了天津的天桥

中午地陪带去一家公寓附近的汕头牛肉火锅,现在各地火锅盛行,口味同潮牛海记,一个地方嘛。此无图。

开始随脚步晃啊晃
只是路过,非目标
静美
消防员们,一直是我心中的英雄
南普陀寺入口
此处竟还有荷,因为有光
寺内的亭园,最远处的元宝状的电视台,夜景像多色甜筒
厦大,此门不让进

厦大,公车上的学生说芙蓉餐厅3楼不推荐我去,贵而不好吃,只有游客才去,在南普陀寺晃了1个小时多才出来,雨开始下大了,肚子已开始叫了,有种五郎大叔(孤独的美食家的一人食男子~)的既视感,我没伞....本打算去吃华侨博物馆附近的灌顶姜母鸭,而在点评上看到另一家评分更高,服务分更高,关键还近点。

走去
店招。一条集闽南、川菜、徽菜的美食街

门口的树还是垃圾桶挡了,店口就是现场在闷姜母鸭,姜母就是老姜,嚼着很好吃,店员说焖20分钟,这店有点小,没几张桌子,满桌~其他店鲜有食客

一份半只,很香很香,食材就鸭子,姜母,麻油
主食海鲜面
吃完其实饱了,想想既然来了那就..
路边的小人
路过一旧书店,进去转了转,很小一间屋堆满的书,差不多只能容一个人转一圈,对书类没兴趣
文化区,文盲的我就不去了
芋包,就是把芋头蒸烂。加了香菜辣酱芥末,多加好吃
沙坡尾的夜,没有找到停靠的民船,沿岸都是咖啡吧

没有多停留,骑上单车去中山路。

小雨,有点远,还是单车
一楼就是一个电梯口大小,难找,容易错过,芒果绵绵冰加了酸奶和薏米
中山路口的小广场
周六晚,人爆满,先充值拿卡后点单
老牌子,价格很平民
鸡蛋花生汤,确实甜食,能接受,花生糯了
员筜湖吧
据说是最地道的鸭肉粥,我可能是吃太多了,似曾吃过,老板推荐经典套餐,就是鸭杂之类的,一定要再配油条

打包了被地陪带去八市附近的一个街边摊,支了几张小桌子和凳子,现烤贝壳类的海鲜,蒜蓉粉丝,我对贝壳类好感一般,也一起吃了些,可以一起喝酒,有两家,分的比较清,地陪和老板他们很熟悉,老板一家是在八市卖海鲜的,晚上会收拾出来摆摊,据说会有很多豪车来宵夜,人气确实很足,一下子来了很多人,坐满了。光顾着吃了无图。

晚上逛了海湾公园,酒吧街,人气不足,驻唱歌手少,可能和政府管制有关,听说原先公园沿岸摆到树丛码头边,外头还有表演。那天夜景还不赖,散步消食。


公寓附近的一家,本地人常去
豪华的面线糊,想吃的全加了~

早饭后打个车直奔邮轮中心码头,我是提前厦门轮渡微信公众号上买的票,直接刷身份证。

周末人很多
乖乖刷脸
老多团

一个人,在船上买了张地图,开始在岛上晃~

走累了,饿了,去龙头路,美食聚集,同样也是游客爆满的地儿,太闹。

丸子店
贡丸+一份面,口味印象不深
只有岛上有,一个鸭蛋蛋黄里塞肉馅
还是挺大一只的,加了好多香菜,走了把瓶饮料落下了
好像15一份,土豆
关门呢
有名,不过没买
先点单再排队,队伍老长老长
吃过的最大的章鱼脚

没再去其他网红店了,找了个沙滩发呆,看老别墅区和居民区。

还是走了大半个岛,没去任何收费景点,留给下次吧,没能上日光岩看日出,这次时间安排上有点不太够,昨天累了就索性睡了个懒觉,也和船票时间有关系。最好提前两天订。

晚上扫街去~

虾饼,5只大虾,地瓜粉还有其他粉混合油炸,买盒芒果解腻
鸡蛋灌肉饼,排的人我也凑热闹,一次只能做3.5个,特讨厌买4个的,要等好久啊,饿
半个多小时的等待,能加的全加
局口拌面,现场小弄堂小桌子小凳子坐满了人,人气爆棚
网红,霸占一条弄和一家店铺,亲眼看老板炒,很过瘾
好吃都忘记拍了..
配套的汤水,料自己排队点,地陪排来的,鱼很嫩,汤很鲜,都喝光了
素的薄饼春卷,带回家了搁冰箱,我没吃到啊啊啊
排名前三的沙茶面吧
花生汤
不是土笋冻的原料哦,看旁边阿姨在处理这个,挤出内脏,就不污各位的眼了
八市海鲜市场,快收摊了
最实惠的五香卷,销量超级好,只3元一条,肉肉肉
女神

一早起来天气好好,背上背包走起。

天很蓝,我没有穿白衬衫
烧肉粽,里面竟然有海蛎,花生,肉
扁食,看着像云吞,嚼着有劲,鲜美
肉羹汤,肉末打碎和地瓜粉一起,老板说是最后一份,真幸福
任性的在早高峰等一辆有座的公交车

一早赶到厦大,因周一限制进校游客,只好作罢。沿着厦马路线,从演武大桥逛到胡里山炮台,一路骑行,沙滩、海风、椰林,直到会展中心,全程骑行10km+。

中饭在前埔解决。

前埔BRT站附近的排名第一小吃
鸭肉面线,其他都吃过啦


打包两只姜母鸭回家


福利照来一张,美美的一条塑胶跑道,厦门人好幸福~

原谅我4天没挂胡子了,羞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