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8

自酿狗粮一碗

        我的小姐妹曼曼就要结婚了。深夜她来车站接我,一旁站着和她十指紧扣的男朋友,十足的恋爱中的小女人模样。几年不见她出落得愈发亭亭玉立,已经是一个漂亮的大姑娘了。我在晚点的火车上昏昏沉沉心情大起大落又哭又笑,难为了同座不声不响默默忍受了我一整晚。嗯,我想他一定是个好男人,虽然没仔细看,手臂上的纹身一定也很帅。曼曼告诉我她正在节食,为了过两天拍婚纱照好看。没过多久忍不住又甜蜜又羞涩地小声抱怨:他都不让我减肥啦!说是胸都小了呢......万年飞机场的我简直要出离愤怒了,你胸前那俩轩然大波还叫小?我倒是希望我亲自出手一个如来神掌再来一个降龙十八掌把它们都给打瘪。还有,三更半夜的,我饿着肚子你们就招待我吃狗粮?呸!端远一点好伐?过会儿一脚给你们踢翻了不要怪我哦。于是我反击:亲爱的,减了好减了好啊。你想啊,就你以前那个胸大得哦,走路都要用两只手托着,走快一点还会左右乱晃四处乱甩,多不方便啊。她尖叫着要来打我,她男朋友这个助纣为虐的也不管管,只是在一旁笑得很无奈。笑完了还很认真地补上一句,秀恩爱这种事情这几天你可要习惯才行。

曼曼以前是一个真诚的小姑娘。真诚到什么地步呢?至少我可以发自内心地捧着我的肉肉的双下巴星星眼地对她说,曼曼啊,我可真羡慕你的胸哇。她就羞涩地笑,苹果脸红嘟嘟的。而现在的她只会假装一脸惊奇事实上很浮夸地嘲笑我这么多年都不发育,我只能翻白眼,弱弱地说一句有什么了不起的,走路费劲不说,大了还要下垂哒。曼曼还是喜欢像以前一样挽着我的胳膊,我们天南地北从各自的近况说到近期的娱乐八卦,天马行空会忽然说起以前的谁和谁居然还在一起过,谁谁谁马上要结婚了,还有那个谁,一提起名字就不约而同发出心照不宣的大笑。这个时候陈同学就显得比较多余(最后事实证明其实是我比较多余),曼曼的左手拉着他,陈同学身上一般背着抱着拎着有时候还要挎着我们的各种背包挎包手提包,任劳任怨毫不反抗,我都不好意思说他的一句不好,只能在曼曼面前一遍又一遍地说,嗯,这个男盆友你找得好,任劳任怨任打任骂,把你伺候得跟太后老佛爷似的,你值得拥有啊。

陪曼曼拍婚纱照是个苦差事,费时费力,等待的过程漫长而枯燥。配套的礼服一套套换下来,配合着精致的妆容发饰,一对璧人桂馥兰馨珠联璧合。这俩坏东西会故意在我给他们俩拍合照的时候忽然嘴对嘴玩儿亲亲,孤家寡人晚景凄凉瞬间就觉得人生其实并没有什么太大的意义。曼曼和陈同学是高中同班同学,想要先拍一套校园主题的写真—同桌的你。于是当天顶着大太阳摄影师足足带我们在川大校园里来来回回寻寻觅觅走了快一个小时,就为了找一条他想象中的那种幽长狭窄的小巷子。陈同学细心地给曼曼打伞擦汗喂水喝,曼曼化妆的时候他就在一旁安心等待,丝毫没有不耐烦,一副乐在其中美得找不着北的样子。那天我站在斑驳不定的树影下,怀着无比美好的心情,见证了一对新人的初相遇。

我和曼曼同岁,都是过第二个本命年的大姑娘了。曼曼皱着眉头说今年尤其不顺,总有这样那样不好的事情发生,奶奶和外公也相继去世。我不知该怎么安慰她。还好她最难过的时候陈同学都在她的身边,给予她关心和陪伴,宠得她无法无天。曼曼现在颇有些小脾气,会无赖地撒娇,小题大做地使唤人,有时候还小任性一把,有时候是成熟懂事的大姑娘曼曼,有时候是无理取闹的坏脾气小泼妇曼曼,有时候是爱撒娇的小姑娘曼曼,更多时候她是幸福滥于言表的小新娘曼曼,都被陈同学当成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小情趣”一一化解,实在惹急了就干脆装死。他包容她所有心血来潮的小把戏,突如其来的小脾气,也收获她全心全意的依赖和信任。够啦!这糖撒的,站得太近都被甜齁了。还能说什么呢?还能怎么说呢?我一辈子也只想陪曼曼照这一次婚纱照了。去去去,你们就继续像童话故事的结尾里的王子和公主一样一起过着美满幸福(读作mei xiu mei sao)的生活就好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 老师是辛勤的园丁,精心培育幼小的花苗;老师是勤劳的蜜蜂,酿造美味无比的蜜;老师是夜晚的明灯,照亮学校前进的方向...
    红窗月影阅读 155评论 0 0
  • 自JSR-015以来引入的Java Image I/O API,提供了一组用于操作存在本地文件的或者通过网络传输的...
    hlwz5735阅读 1,342评论 0 0
  • #013/Who was Elvis Presley? 这是小朋友的书,作为摇滚乐史上的第一个偶像,我当然也知道猫...
    pengmeow阅读 563评论 0 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