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30

        我把喜怒哀乐溢于言表是因为我还在单纯的看世界!

            致我的2018

      感慨过往,夜不能寐。我在二十二岁的时候总觉得自己很年轻,二十二岁以后每一天每一年都觉得真的是时光飞逝,岁月如梭。

      大概是这些年一直都很忙。毕业了以后忙着考工作,15年有了工作,17年又忙着订婚结婚装房子。18年又生皮皮。

      从去年到今年,总感觉自己没有多少时间是属于自己的。结婚是多美好的一件事也是多么繁琐的一件事,开心的是17年去了三亚、重庆、泰国、北京、天津、秦皇岛,18年在小家伙还合体的日子里带着我的妈妈去了苏州、杭州、上海,这归功于纲小,因为有他,才有了陪我一起去旅行的人,我的爸妈才放心我可以远行。

      说起装房子,真是劳心劳力。从对装修一无所知,到了后来的略知一二。这个过程需要集智慧与耐心于一体。这项浩大的工程给这对新婚夫妇也带来了不少不愉快的瞬间。17年下半年,宁武的脱贫攻坚任务一下子扑面而来,纲小投身其中难以抽身,装修的时候特别希望他在身边,大事小事都能给我做主,可无奈,为了党和国家,我们还是协议先大家再小家,家里的小事我也就看着全部做主了。那时候真是累,等工人,安排开工,查看进度,讨价还价,一度时期我觉得我无所不能,我特别自大。装完了有了对比之后才发现自己这也没考虑到,那也没考虑到,最坑的就是没给空调留洞,只留了插座。现在想到贴了壁纸没办法打眼安空调就很想扇自己一巴掌。再看看卫生间,没有安一个洗拖布池子,意味着以后一桶桶洗拖布水得从坐便器走,坐便器的使用寿命也就可想而知了。最近又为当初没有多加几组地暖而懊悔不断,总之,装修一套家,得到了家人的物质支持,却也应证了那句话装修一套家,至少老一年。

      难以忘记大年初四,去了一趟神池,一路颠簸之后回来就开始为期两个月的孕吐。正月里,人们都请新媳妇吃饭,我这个新媳妇看见饭,闻见味道就想吐。犹记得纲小带着弟弟们表舅舅表妗子来家里吃烧烤,他们吃,我在旁边连胆汁都吐出来了。就这样孕前期的三个月就过去了。

      6月份妈妈生病,当时每一天都是担惊受怕,妈躺在手术台上的时候,我居然还没有请了假,直到晚上十一点才和纲小赶到妈妈的病床前,看着她一丝不挂的插着氧气和心电图,我轻轻的亲了亲她,硬是挺着肚子也在医院陪着,因为觉得只有自己在,看着,才安心。

      接下来工作的事一波接着一波的来,从待了两年法制支队到了一大队,又从工作了三个月的一大队到了事故处,之后就是干不完的工作加不完的班,自认为是挺着大肚的女超人。(说到超人就想插一句,皮皮在妈妈肚子里也是有九个多月驾龄的小能手。)

      九月份又到了司考季,我是报了三年名,考了一次弃考两次,去年一年因为结婚装家,今年一年又是生娃又是到新部门工作,就这样在各种借口与无奈中再次弃考(主要是并没有学习)。

      孕后期的辗转反侧一直持续着,开心担心自己因为吃辣不忌口会不会给宝宝带来胎记,10月10日的预产期,硬是推了一周小家伙才出来。疼了整整30 多个小时,最后还是侧切了顺产出来。其实出了月子就已经忘记了生皮皮时候的宫缩与阵痛,害怕的还是内检以及医生后来说的再生不出来就剖的那句话。就这样我的宝贝儿子,李臣骁小朋友,终于来到我们身边。

      都说养儿方知父母恩,确实如此。当自己有了孩子,才觉得一切都是那么艰辛与不容易。皮皮一出来,体温高,血象高,硬生生被放在保温箱里六天,放的我们每个人都心疼。问题一波一波的来了:头部因为生时候的挤压,出了好大的血块,医生说抽的话还得打洞,那不是要我的命么,后来出了月子,也慢慢吸收了;突然有一天睡了一觉起来,蛋蛋又变成了疝气(鞘膜积液),直到现在还是那样,每每看到我就难受。虽然有的人也会指责是我把皮皮生成了这样,但更多的是我自己的自责,是我没有给皮皮一个健康的体质。

      民以食为天,婴幼儿以母乳为最主要的营养来源。经历了开奶,堵奶,乳头皲裂后,最长的是最无奈的就是追奶。因为奶水不足,吃了两个月的中药,有别人让吃的,也有自己要吃的,一直吃到昨天好像中毒一样,头晕目眩,才停了。多少次想直接喂奶粉又多少次断了念头,继续坚持那少之又少的母乳。为了这点母乳,每天听到的最多的话,就是赖奶,没有光泽,吃不到两分钟……我也努力了,我是没办法。

      月子里不可以哭,可实际上哪个女人月子里不哭。哭的最厉害的一次,头一天就生了闷气第二天一睡起来突然发现皮皮的疝气,我抱着儿子撕心裂肺的哭。好在双方父母都很疼我,公婆经常给我炖汤,收拾家,给皮皮洗尿布;爸妈也经常来照看我和皮皮。我的纲小更是无微不至,百般体贴。要不然,像我这么活泼可爱的女子,也真的能产后抑郁的。

现在,我就是落下一丁点毛病,盆骨歪了,尾椎骨歪了,手腕脚腕总是见不了风。总而言之,月子里,对我好的,我加倍感激。

      18年就这样结束了,我总觉得自己又是什么也没做成,纲小说我是个要强的女子,可是我却没有一番要强的作为。洋洋洒洒写了这么多,就是感觉,自己不努力,没成就,没做好。老说志当存高远,却心高气傲,一事无成。

    致这几年不完美的自己,愿往后余生,努力,完美。

        2018年12月30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写在前边 年终岁末要进行的更多是对一年的盘点,因为上周我已经硬着头皮写了2018年的回顾总结,但是今年的12...
    算法成瘾者阅读 312评论 0 4
  • 考虑了一天,这样的作业怎么来做呢?要拍什么样的照片呢?人物?还是景物?拍人又不知道拍谁,就这样,拍一点景物吧。 远...
    边云兴阅读 124评论 0 0
  • 1470列车,慢慢悠悠地走一段停一段,似乎逢站必停。在这个高铁横行的时代确实显的很不和谐。大家似乎也知道这趟车的特...
    跑在路上寻觅阅读 590评论 3 6
  • 春来了
    于叽叽阅读 22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