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圆月情

                  中秋圆月情

       穿过了秦汉,婉约了唐宋,初照了江边那一人聆听的涛声,涛声依旧,皓光如昨,却不见的初照的人儿在何方?谁,又是最后月光下的那一人?不要多想,不要多问,傻傻地珍惜眼前一轮满弦的明月吧,沐浴在它柔和的清辉下,吟一阙清词,邀约心上人在旷野的郊外,在一片金色的海洋中,感受一下有着金风摇曳花姿弄影的菊媚,有着淡淡的幽香沁人心脾的陶醉。来一杯酒吧,最好是意大利蒙丝娜干红,那高脚的琉璃玲珑的酒具,挂着红润沉浸了月辉,透露着迷人的斑斓,让人难以抗拒不得不去亲吻。哦,忘却了举杯向那拨开锦云偷窥的月亮敬一杯、哈,它也眷恋了人间有情人窃窃私语、看,它多么的踟躇在我们的周遭。

       一切是这样的静美,总以为婉约过唐风宋雨的明月,只会把一切最柔的美,妥贴给了诗韵词意之中、妥贴给那望穿秋水,断鸿飞下汀洲思悠悠,凭栏希翼长叹之中、妥贴给桂花飘香中秋千里共婵娟美好祝愿之中。其实,明月一直是这样温润的柔美,不论盈昃高下,它总会时儿悬在夕阳残照边来一新镰,时儿与黄昏紫曛竞艳来描一眉钩,时儿会中宵斗没西陲而弄一金碗,但最是会轻笼一朦胧的薄纱,又会宛如新娘含羞地在其中流眄。你说它何关痴男怨女们事儿,那只是红尘中有太多的两地闲愁,太多月满西楼的惆怅,太多悲欢离合全寄托在本来柔美的明月上,额外的赋予了本不属于它的七彩斑斓。我们只需多一些浪漫,尽情享受一轮明月柔辉下的旖旎,就是对大自然赐予静美的温馨回报,才不辜负花前那缕缕的幽香以及舞弄的倩影。

      携一真情,把心重叠,轻轻放入涧泉之中,明鉴自己的初衷,宛若明月沉浸入水中,它依然璞玉般的润泽,这才是我们所需要的最初的美好。带心上人吧!在这山涧清泉中赤裸着足去感受下,月光波粼的柔柔触动,那碧螺纹的涟漪轻荡着是心与心最初的感动、那潋滟的粼辉闪烁着是眸光与眸光相视的流眄、那清澈涓涓的欢唱,何尝不是彼此心灵惬意的喜悦。踏踩一下柔波吧!波心的你会为溅起的玲珑水珠而感到激情澎湃,那是深邃的眼光与遥远的月辉相互交融的晶莹、那是恋人间嬉戏开心的瞬间、那是人与自然完美的融合。

       月,中秋的圆月,一轮清澈的明亮,在一团雾霭中倾泻一地的流光,遥映着万家灯火,也流览了千古过往千帕过尽的苍桑,�也饱受了多少文豪们赋予无限的遐想所带的沉重、也承载了人们希望的重托。但月是精明,不为任何事物所动,依然还是亘古不变的明月,如明镜悬挂在夜幕中,不用说,你自己是怎样的,始终映照着还是原来模样,期许不如期许自己去如何改变,明月就会给你温馨的一瞥。好好珍惜当下,好好珍惜所拥有的一切,把痛苦悲哀逐放如炼如水月光中浸泡淡然,那一轮的圆月会送你更妩媚的柔波,徜徉吧!柔波中的幸福是你自己的所拥有的。那份情也是你内心世界最初感动。

                           文/彩云清风

                       2015.9.27.中秋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海有2个有名的水上乐园,一个是玛雅海滩水公园 ,一个是热带风暴。夏天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去玩耍一下 很多项目都是需要...
    bluealon阅读 816评论 0 0
  • 不管是人还是动物都有一些固定行为模式在受到特征刺激激活该模式产生某种行为。 这些模式使我们能快速应对复杂环境,同样...
    吃肉的唐僧阅读 245评论 0 0
  • 各位守元回春群里的小伙伴们,大家晚上好。欢迎大家今晚抽出时间来到我们的空中课堂,了解我们守元回椿公司。首先做一个自...
    法紫阅读 14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