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随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已经是浅浅的初春了。蒙蒙的草色尚淡,阵阵的南风尚寒,但是一切都是一副值得期待的模样。

若彤站在高高的飞机旋梯之上,再回首看一眼即将离去的故土。

风吹过,凌乱了长发,心却是冲破牢笼的鸟儿般雀跃。让所有往事都被风如烟云般吹散吹走吧?只是随着风,随着风……

若彤与高寒相识在人间最美的四月芳菲天。

那时的若彤如一朵初开的蓓蕾,芬芳且未经风雨。

而高寒则是刚刚结束了一段几度春秋的马拉松般的恋情。那女孩结婚了,可是新郎不是他。

若彤的家境原本就不富裕,父母开了个装修材料店供了他们姐弟读书。只是那时家装市场尚在发展初期,勉强维持着而已。

她是个懂事知礼的孩子,深深明白父母的辛苦不易。毕业后没有选择就业,而是毅然决定帮父母把店经营好,让弟弟的学业更上层楼。

那天的若彤跟往常一样在店里整理货品,忽然间一个高大的身影挡在了柜台前。

“你好,帮我拿一个…”

若彤抬起来头,一张干净帅气的俊脸进入眼帘。满含了笑意的一双深潭般幽邃的大眼睛,莫名的恍了一下心神。

“有什么可以帮到您的吗?”

“小姑娘,我好像在哪里见过你。”所答非所问的回答。自若彤来店里上班以来她已经不止一次的被这样搭讪了。

“是吗?应该不是在梦里吧?需要什么我帮您拿。”

两个萍水相逢的年轻人就在一问一答里会心的笑了。

接下来的几天高寒总会在固定的时间来买东西。但是,若彤知道那仅仅是一个借口而已,不过她也不点破,而且心里居然还有一份小小的期待。

每每看到那高大英挺的身影,都有一种小鹿乱撞的感觉。不过她不知道这究竟是喜欢还是其他的什么。

倒是母亲冷眼在旁边看出来了一些端倪:“彤彤,你是不是喜欢上了那个小伙子呀?”

“啊,妈,你说谁呀?我有吗?”

“还能是谁呀?就是那个叫高寒的小伙子呗。我看呐,他对你也是有点意思,这个小伙子人不错,妈同意你们处朋友。”

“妈呀,这都哪跟哪呀。我怎么就喜欢上他了呢?再说人家也没表示什么,你可别乱猜呀。到时候人家来买东西多尴尬呀。”

话虽如此,但是心里到底还是有些期盼。喜欢看到那张洋溢着青春活力的面容。

人就是这样不经念叨,说话间高寒就一脚迈进来了。若彤脸莫名的就发了烧,眼睛都不敢看他,忙忙的躲到了一边。

偏偏那人就不知已然小鹿乱撞的小女儿心思。

“嗨,若彤,你怎么不来收款了呀。”

好吧,被点名叫着,不好意思继续逃避。头也没抬,慌乱的接过递过来的钞票。

“嘿嘿,小丫头,咋的了?我给了你多少钱呀?你都不看看,钱还没找呢,你打算当小费呀。”

“啊,啊,不好意思呀。我…”

被人打趣到不好意思,慌忙去看看抽屉里收的款。怎的还有一张折叠成心形的稿纸呢。

一抬头,正遇那人探寻且颇有深意的目光,那深潭似的眼波竟然是泛起涟漪阵阵…

一纸心形之约,却原来虽身无彩凤双飞翼,却也心有灵犀一点通。

那暖暖的春风里,那鲜花盛开的花影前,从此多了一双璧人的流连徜徉。

一场心意相通的爱恋,得到祝福的爱恋,到来的都那样自然而然,理所应当。

只因为高寒的父亲貌似感觉身体异样,怕是不能等到独子成家立室。便催了他们尽快结婚冲喜。

一对有情的年轻人就这样在相识一月后,闪电般的举行了对他们来说最盛大最隆重的婚礼。

童话里的公主王子相遇后的生活都是甜蜜幸福的。若彤也是这样感觉如掉进蜜糖里一般的甜蜜。

蜜月后她发现自己居然怀孕了。这对两家人来说可是天大的喜事。原本就受宠爱的若彤更是被捧到了手心里。

婚房虽是有的,但是为了照顾到孕中的若彤,小两口还是住在若彤的家中。婆婆更是换着花样的做吃的送来。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若彤足月顺产生下了一个漂亮的女婴。

看着怀中那个长睫毛大眼睛,翘鼻子红嘴唇的粉嘟嘟的小婴儿,若彤心里满满的都是初为人母的柔软疼爱。

时间过的好快,一转眼孩子的满月就过了。一家三口也终于要搬到自己的房子里,正式开始一个小家庭的生活了。

一天,若彤要给孩子换尿片却找不到干净的了。

原本月子里的尿片都是婆婆洗,这搬到自己的小家,婆婆也不是天天过来。自己刚出了月子也不能碰凉水,便跟高寒说了要洗尿片。

“老公,宝宝的尿片在哪里呀?”

叫了一遍没人应,又叫一遍,还是没人应。奇怪,他明明就在家里呀。

若彤来到客厅,却原来高寒正在打游戏,完全没听到。

“我都喊你好几遍了,你没听到呀?宝宝的尿片呢?”

“喊什么,没看我忙着吗。没洗,我不会洗。”

“你…”若彤刚想发火,转念一想,也确实如此。高寒可是独子呀,从小被婆婆宠爱至极,哪里会洗衣服做饭这些家务活呀。更何况尿片这样看起来有点恶心的东西。

算了,还是自己来吧。老公也是需要慢慢调教的。

烧了一壶开水提到洗手间,若彤拿了刷子开始洗尿片。

忽然,听见宝宝醒了,开始大声哭了。

“老公,抱一下她,我一会就好了。”

没人接话,她只好加快速度。可是女儿的哭声由小到大,甚至声嘶力竭起来。她忙把东西一丢,跑到卧室,性急的小家伙已然哭到了气结,脸色绀紫有点接不上气来了。

她一把抱起女儿轻轻拍着:“好了,好了,妈妈来了,妈妈来了。”

可是,客厅里那人依然无动于衷的全身心的投入在游戏里。

一股无名之火从心底一下窜上来。若彤一手抱着孩子,一手冷不丁从高寒手里抢过游戏控制器摔在地上。

“你没听见女儿哭吗?就知道打游戏什么也不做。你怎么会变成这样呀。”

“小孩子哭几声怎么了,锻炼肺活量呢。我又怎么了?我一向就这样,打游戏就是我的业余爱好。我妈从来也不管我。家务事本来就是你们女人做的事,我可是大男人。”

“你别忘了你可是当了爸爸的人了,你不是你妈怀里的宝宝了。你要学着担当责任了。”

“你可真烦,婆婆妈妈的好啰嗦…”

若彤忽然感觉眼前这个人与自己深深相爱的那人怎的如此判若两人呢?究竟是他一夜间变了?还是原本自己就根本不了解他?

一阵脾气上来,收拾了几件宝宝的衣服,抱着宝宝就出了门。

刚到门口就遇到了要进门的婆婆:“彤呀,这是干嘛去呀?怎么还一脸不高兴呀。走,跟妈回去。”

婆婆到客厅看到了摔在地上的遥控器,一切都明白了。

“你个熊孩子,你都多大人了还玩这个。晓彤刚刚出满月,且得养着呢。你说你不帮她做家务,还气她,你像话吗?”

“妈,我…”

“我什么我,都是你不对,赶快给晓彤道歉,快点。”

俗话说:天上下雨地下流,小两口吵架不记仇。

在婆婆的规劝下,这事也就过去了。毕竟两个人还是要好好过下去的。烟火里的婚姻都会有这样小小的磕磕绊绊吧。

小宝宝转眼长到半岁了,会坐会笑会咿咿呀呀,模样活脱脱一个小洋娃娃般可爱。公公婆婆喜欢的不得了,每日里在若彤上班前就接走。

那日说好了要去公婆家吃饭。若彤提前回家,准备跟高寒一起去。毕竟是家里有一宝,总有些凌乱。看看时间还早,她就忍不住收拾了起来。

高寒在客厅里喊:“准备什么呢,磨磨蹭蹭的?敢情不是去你妈家,你就一点也不急。去了只管吃,都不想早点帮着干点活。”

毕竟自己还是在这里收拾房间呢,可是没闲着。“你如果有意见我就不去了,你自己去好了。这么大人了,在家里除了打游戏也不知道收拾收拾。”

倒是没有被反驳了。她自顾着把东西放好,马上也就得了。

忽然头发被人拽住,原本她是半蹲着在床前的,一下就被拖倒在地了。

一连被拖了十几步到了客厅,头发才被松开。一种从未有过的委屈愤怒如开闸的洪水一下狂泻了下来。她一下从地上爬起来,想都没想一个耳光甩了过去。

而一声闷响,她紧紧的闭了眼,想着自己应该要被打死了吧。但是,好像没动静了。

她蓦然睁开眼睛,看到涨红了脸的高寒,呆呆站在那里,一只手已经肿的老高了。而旁边的那面墙上有墙皮瑟瑟掉落。这一切就在须臾间发生了。

他的手应该骨折了,她猛然间醒悟过来。心里是深深的愧疚与心疼。

她惊慌的抓起来他的手:“你的手骨折了,我陪你去医院吧。”

“滚,我不想再看到你,我也不用你管。”

“对不起,是我错了。你打我骂我都可以,只是我们去医院看看好不好?”

高寒不再理会若彤的乞求,径自摔门而去。

若彤一路追着他的脚步,在暮色里撒了无数忏悔的泪水。等她追到婆婆家的时候,看到的就是高寒在婆婆怀里大哭,婆婆一副无以复加心疼的表情。

不管公婆说的话多么的不好听,她都低头听着。毕竟高寒受了伤,虽然这是准备挥到她身上的一拳。

都说伤筋动骨一百天,高寒这一受伤可自然就是劳苦功高了。若彤除了上班便毫无怨言的包揽了所有的家务。

有时她也在想:如果他们再多了解一些后,再选择是否在一起是不是对彼此更好些呢?但是,毕竟这是自己的初恋,自己在心里深深爱着的人。再选择也还会是他吧。

随着市场的发展,装修生意越来越好。晓彤家的店面也扩大了,生意越来越忙。而且时不时还要出差看市场,进新货找客户。

生意越来越好,在家里陪家人的时间越来越少。对于老公孩子若彤也是无比的歉意。只要一有时间就待在家里弥补自己的亏欠。

每每出差回来,她都会主动休假两天,把家里做一个完完全全的清洁。

每到此时,高寒也总会理所当然的把几天换下来的臭袜子,内裤,孩子的脏衣服全部堆到她面前。

往往两天的休假是她最累的时候。衣服被子的如旌旗招展飘了一院子。

其实,累她不怕,原本她从心底里也是想做一个贤妻良母。最忍受不了的就是高寒的冷嘲热讽。真的不知道怎的两个人之间就开始那样的陌生起来。

她感冒发烧了,一个人在诊所挂点滴。父母忙没时间过来陪女儿,婆婆偶然会过来看一下。但是高寒一次也不会陪伴,他的理由是:她又不是为他病的,他没义务陪她。

习惯了,也就不在意了。可她就是怕在一起的黑夜。

劳累了一天,回到家就想好好休息。他却不想让她消停,美其名曰必须尽她做妻子的本分。越是被强迫,心里越抵触。直到发展到每一次的夫妻生活就如同一场战争。

她拼命的反抗无所不用其极的反抗。可是毕竟她是个柔弱的女子,如此的不堪一击。每次她都流着屈辱的眼泪,如枯木一般的被欺辱。

实在忍无可忍她就骂他变态,说要报警。可他却毫不在乎:“你去呀,去吧。我们是合法夫妻,天王老子也管不了,更何况警察呀。你不嫌丢人你就去吧,我等着。”

是呀,清官难断家务事,谁又能管得了呢。她感觉到了自己的无望,自己的悲哀。

这一生就这样过下去吗?面对着一个已经有点变态的老公自己还能忍受多久?可是如果离婚她的宝贝女儿又该如何呢?

她感觉到自己生命的花在憔悴中慢慢枯萎。虽然她的表面依然装作云淡风轻,一副幸福的样子。

还是母亲最了解自己的女儿,她看出了晓彤伪装下的异样。

在她一再追问下,晓彤把衣服脱下露出了最隐私处的累累伤痕。看着女儿羸弱且触目惊心的身体,母亲流泪了。

家人坚决支持她走出这段婚姻,她也终于下定决心走出阴霾。

也许选择离开是对彼此最好的放生吧。

她决定离开家乡到陌生的城市开始一段新的人生。

后来,若彤遇到了一个愿意为她日日下厨,陪她慢慢变老的男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