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习的反思

      英语学习是很多人头疼的问题,我也不例外。从小学到大学,学了这么多年英语,虽然已经通过外语四级考试,我一直是哑巴英语。最近因为工作需要跟外国酒店和旅行社确认团队事宜,与外国人沟通还是存在问题,有时候因为一个小事要浪费很长时间。反思一下,英语学习方法肯定存在问题。在学校里为了应付考试,主要是通过死记硬背英文单词和语法来学习英语,结果遗忘率很高。

        前几天听了杨老师的英语讲座,感觉脑洞大开.她指出学习英语一定要左右脑结合,通过形象记忆来学习。英语起步应该跟我们小时候学汉语一样,从听和说开始学习。回忆我们小时候,从学说话到小学短短几年时间就可以用汉语跟大人流利沟通了。记得当时大人从来没有教我们认识单词和语法,我们因为接触周围环境经常听和说、看,自然而然就学会了很多汉语,尽管汉语是最难学习的语言。还有很多人到了外国不到半年就学会了讲英语,因为他必须通过日常的英文沟通来满足基本的生活需要,经常要根据看到的物体和场景想法设法利用自己学过的单词来造句,日积月累,熟能生巧,英文开口到熟练水到渠成。

      针对目前的英语学习,她提出了几个好的学习方法,:

1、学会词群记忆,就是把学到英文放到具体的生活或工作场景中去记忆。举例:I am a clever  and workding-hard  man because my leader often praise me。单词和场景语义主题产生连接,形成条件反射,这样的句子有实用性词群记忆就不容易忘记,否则空洞的单词记忆容易忘记。

2、多开口讲:可以在家里跟爸妈尽量用英语进行日常交流,如果没有条件就加入英语学习群,或者通过FACEbook,交一些外国朋友来锻炼英语口语。只有把学到的英文单词用自己的语言表达出来,重复使用英语,我们才能充分理解和记住单词的意思,这样把英语词汇掌握融会贯通。有了经常输出,你的英语才不会忘记。

3、多看、听英文电影和英文杂志,为了理解整个含义,你肯定需要去调用记忆去看懂单词意思才能理解句子和主题,相当于复习英文单词。第一遍建议用放慢语速来听,如果听不懂,第二遍可以边看字幕边听,第三篇可以不看字幕以慢速来听来了解电影场景,第五遍建议用正常语速来听,反复多听几遍.再后来可以跟着电影扮演角色来讲台词,这样不仅可以得到学习乐趣,而且能彻底掌握语义,多听多讲,你的发音通过模仿也可以得到纠正。当然选择的文章和电影要根据年龄阶段和兴趣点来选择,这样更有学习动力,容易理解和记忆。从浅入深,孩子才有兴趣学。

4、有感情的朗读英语文章,通过理解文章的趣味性和实用性激发他的学习兴趣。使他们感受到英语是打开另外一个世界的钥匙,可以收获更多的快乐和财富,大大提高学习英语的积极性!

5、英文写作建议晚一点,因为需要一定基础。写作可以通过说来弥补,听和看是输入,说和写是输出,有了一定的输入一定要足够数量的输出,这样才能形成良性循环。

6、英语学习一定要有具体目标,这样行动力和学习效果更明显。有了压力和目标,你可以固定安排时间来学习英语,每天坚持,才能有收获。

      为此:我会每天花15分钟听原版电影或看英文短文,每天讲5分钟到10分钟英文,跟读5分钟原版英文短文或电影.我准备花两年的时间,可以熟练地跟外国人交流旅游和生活话题。让大家一起见证我的成长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晚小编和几个朋友在一家火锅店吃东西; 一位母亲和她的儿子就坐在我们旁边那桌,锅里的水沸腾得很厉害,母子辆却迟迟不...
    鹤妹儿阅读 360评论 0 3
  • 漫长的一个礼拜阴雨天气过后,老家终于入冬成功。早晨起来,可以清楚的感受到空气中弥漫着冰冷的属于冬天的气味,站在阳台...
    琴琴没怠志阅读 19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