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之爱】她除了是一个母亲,还是一个女人。(张爽)2019-08-09

今日上午,和母亲交流了一番关于“她对我和姐姐的爱之急,情之深切”。

母亲是个极为勤劳的人,劳碌半生,希望给我和姐姐创造最优质的物质和生活环境,希望我们有安稳的居所,有自己的小家庭,无论一家三口或四口,有自己的工作或事业,有能力挣钱足够自己的家庭生活就可以。

母亲,也希望自己可以一直努力拼搏,为我们姐妹做的更多。

我感受到了:那是一份母亲对孩子的爱,爱的满满而溢。


母亲,也许发现了自己年岁逐渐老去,心中也会升起担心,体力、健康、精力,是否还充沛,还能否如她年轻时一般模样,为她心中想活出来的对孩子们“全能的爱”,还能做多少事情呢?在母亲的眼里,孩子无论多大年纪,都是她的“孩子”,所有的事情,想一直都为孩子们扛起来,直到吃力的时候,才感觉到疲惫和力不从心后的点点失落。

母亲,在厨房里,一边做着手里的事情,一边和我讲述着她的爱之渴望。

我坐在小椅子上仰望母亲的背影,听母亲说着。

我看到的是一个对孩子“爱之切、情至深”的母亲,她的爱里有小女儿还没成家的着急、有孩子们事业家庭稳定的期盼,有自己力不从心的失落,有努力逞强的疲惫,有渴望理解的丝丝委屈和一个傲骨翩翩,坚强了半生,渴望得到理解和认可的女人。

是的,我看到:她除了是一个母亲,她还是一个女人,一个渴望深深的爱和理解的女人。


我对母亲说:“妈妈,你知道吗?你给我了我和姐姐,最好的爱。”

母亲回头疑惑的看了我一眼,我继续说:“你养育了我和姐姐30几年,除了你一直在努力给我们创造的物质生活条件以外,你还记得吗?你给了我们健康的身体,让我们无病无忧的生活;你教会了我们拥有自由的意志,让我们有选择自己生活和人生的能力;你还让我们拥有了勇气,让我们在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和人生时,敢于大胆的往前走,并发自内心的给予我们支持的力量;你让我们拥有了最宝贵的人生品质——我们学会了在面临大喜大乐面前,不骄傲摆尾失去自我,在我们遇到艰难与挫败时,我们学会了不灰心丧气,时刻保有希望,并且随时有重头再来的力量与能力。妈妈,这些人生品质,是你给我和姐姐最好的爱,我们都收到了。我们的眼界和心胸越来越宽广,人生这颗大树的根系越扎越深、心性也越来越光明,我们越来越清晰的知道我们每一刻在做什么?我们的能力和我们的渴望如何平衡,我们学会了不眼高手低,一步步踏实向前,我和姐姐也会彼此陪伴,共同支持着彼此的成长。”

母亲停下来手头的事情,回头看着我,平静说:“是啊,这是给你们最好的爱。”


我看了看母亲,心里偷偷的笑着,心想:对啊,这就是你给我们最好的爱啊,你只是忘了而已嘛~

然后,母亲对我说:“嗯,现在想想,虽然你20几岁时没有结婚,独自离开家的这几年,该看到眼界也看了,该玩也玩了,该疯的也疯了,现在30岁了,这个时候如果你找到对象,结婚确实是最好的,你的心性都成熟了,家庭也会过得不错。否则,在你20多岁时候,我还担心,就你这个小性格和小脾气,谁会愿意娶你啊,就算你结了婚,我也不放心。”

听了我妈的这些话,心想:唉,你闺女还没嫁出去呢,你到是先担心你的未来女婿啦。(PS:未来女婿,如果有一天,你看到我这篇文章时,记得感谢一下你丈母娘对你的关心啊,哈哈哈)”


谈及到爱,母亲有说到:“有些事情,等你做了母亲,才会更明白。“”

今天听到母亲讲这句话时:我感触颇深。是啊,母亲对孩子的有些爱,也许只有母亲这个角色最能明白。

作为孩子,当我们可以用平静和平等之心看到他们的外在行为和语言,并且不带有自己的情绪而感受到父母的爱时,我股对于【爱的理解】之心,会回流到父母心中,他们也可以感受到这是一份彼此的深深的懂得与理解。

从科学的角度来说:关系中量子能量的纠缠改变了,彼此的心也随之变化,他们的行为必然会发生变化。换个角度说:变不变化,都不重要了,因为我会带着觉察,去关照自己、父母和身边的人,让爱自然的流动起来。

“父母对孩子的爱,无论是溺爱,还是宠爱,或是棒打谩骂,背后都是父母对孩子的一份成长上的期盼和关爱。”  这句话,是真理吗?真的是。前提是,你是否可以用【心】体会和看见他们行为和语言的背后,在表达的是什么?让自己拥有【爱的能力】,活出【爱自己和爱他人】的能力时,你无需改变任何人。

因为你已经生活在爱和自由里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The "Buy a car helper" app respects and protects the priv...
    Madelines阅读 128评论 0 0
  • 我是清儿,每天一篇文章的。第30天第27篇。谢谢你花时间看我的文章。 最近育儿感悟越来越多~同时自己也越做越好,娃...
    Q清儿阅读 207评论 0 0
  • 今天感冒了,脑袋疼,嗓子疼,鼻子不通气,好难受!妈妈也不在家,奶奶带我去药店买药,还给我买了罐头和我爱吃的火...
    丢了微笑要怎麼偽裝_eacb阅读 1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