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做销售的,你都想知道顾客在想什么?

相信想大家都有这样的经历:

不管是去那里买衣服还是去超市买什么东西等,都有碰到这样的一些情况,销售员如影随形地跟着或者喋喋不休地说,顾客感觉更多的是自己像个罪犯一样,就会很反感走一步跟一步,或者走一步说一步的销售员,哈哈。

其实我一开始做手机销售我也有这样的经历,从顾客一进来就一直从手机柜台1一边说话一边跟到最后一个柜台,一直追问着问客户你要买什么手机,可是到最后别人走了也不知道是什么问题,他买手机怎么不说话呢,干嘛又进来看手机呢!等一系列的问题,有些顾客碰到这样的情况就会很反感,直接不看就走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顾客一进门口时,作为销售员第一眼就要观察顾客是几个人进来,穿着打扮怎么样,手拿什么东西,表情是怎么样,看得一清二楚后,就可以快速找到切入点,了解顾客的需求最为主要。其实我认为顾客进来买东西虽然不能紧步跟随,但也不能不去接待让顾客随便看,话不能喋喋不休,而是要少说,说重点,尽量让顾客开口说话。

我们怎么样才能和顾客走得更近。

1.赞美接近法(对顾客的外表,气质,以及顾客值得自豪的地方赞美。)

例如:今天顾客女穿着一条很漂亮裙子,我们就可以说:“”美女今天你穿裙子很漂亮在哪里买的呀,我也想买一条呢,不过我想就算穿上也没有你穿得漂亮,哈哈”然后顾客就会开口说话了,我们就可以通过说话或者提问了解到他们是买什么手机,什么价位等。

其实谁都喜欢被赞美,没有喜欢被骂被批评的,因为喜欢被赞美和表扬是人的天性。

2.介绍法(通过产品的新颖点和特点来吸引顾客)

例如:这个手机是刚刚新上市的啊,很多人买,我朋友也在用,是店里销售得最好的。拍照是两千万像素,拍照这一刻更清晰噢,充电话五分钟通话两小时。当然每个手机特点亮点不一样,介绍方法自然也不一样。

3.提问法

例如,当顾客进来注视某个柜台的手机几秒,就可以马上拿手机出来问美女或帅哥是喜欢拍照还是玩游戏比较多呢,或者平常玩着什么功能呢。就通过这样的快速提问方式来抓住顾客的需求和兴趣。

我们通过以上的方式可以快速了解到顾客的真实意图和需求,同时知道他们在想什么,买多少钱的手机,什么样的手机,就可以更好展开销售工作同时也能提高自己的成交率。


不同的顾客我们也需要采用不同的表达方式和方法才能更快达到顾客的需求同时成就自己。

1.没钱的顾客买的是实惠,让他感觉自己赚到便宜得到好处,给他送多一点送礼品,一高兴说不定马上就买了。

2.有钱的顾客买的是尊贵,他要的是唯一感觉像身份的象征。那就不能给他接受便宜的手机,要不觉得看不起他。

3.豪客买的是仗义,要的就是爽快,不能慢慢吞吞,说话不清楚等。

4.专业客买的是专业,给他介绍手机就要给他介绍专业的手机知识,例如这个手机是四核处理器的你总不能说成八核处理器。

5.回头客买的是热情服,对他的服务态度好,真诚待他,不说脏话不骂人,待他有礼貌,他就会继续给你买东西。

6.慢的顾客买的耐心,不懂的地方必须要慢慢教他,就算不懂的地方也不能轻视他或者表现出生气。

7.比较着急的顾客买的时间,帮顾客节约时间,以最快速度给他介绍给他打包装等。

8.时髦买的就是时尚,时髦类型总不能给他介绍旧款手机。必须给他介绍最近的最新款,款式,颜色,功能等等。

如果我们都能知道顾客在想些什么或者是那类型的顾客就能更快达到销售目的,同时作为销售员如果能创造顾客的认可价值那就离成功不远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