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经验】怎样发朋友圈,才能为你的职场增分?

大家好,我们天天都在职场,但是各位有没有发现,除了上班时间按部就班的工作呢,就算下班后,你其实也并没有离开江湖,因为有一种东西叫做朋友圈,就好比是我们在职场的微表情,随时随地让上级领导,同事还有客户,都可以从你朋友圈的状态了解你的近况,推断出你的个性和兴趣是职业素养,怎样发朋友圈,才能为你的职场增分呢?其实原则只有一条,多发无益,少发少错,捷克的一个雷达专家发明出了一个与众不同的雷达,他只接收信号而从来不发送信号,所以呢也不会失误的发送任何情报了。后来呢,就被某些专家运用到职场,成为马塔拉效应,用以告诫职场人士,多说无益,少说少错。延伸到朋友圈呢我们也可以认为多发无益,少发少错,这里的“多”指的是这样几类。

第一,每天发送的条数太多,有的人随时随地都在发状态,给人感觉他是一个工作非常轻闲的人,或者呢就是工作不上心,否则为什么工作时间都在发朋友圈呢?这样印象,怎么会不给职场减分呢?

第二,同类内容发送的频次太高,虽然每天只发两三条,但基本上都是同一类型,比如,晒娃秀恩爱,健身打卡自拍晒图等等,那么你给领导同事的感受就是,这个人呢,每天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跑步健身,做饭带娃儿,自拍抒情,至于工作,感觉就像是这个人的兼职了,于是你一不小心就成为了有工作的全职主妇的,那么你说我多发和工作有关的同类呢?我的一个大学同学,朋友圈每天转发的都是职场管理人士的32招,如何管理一盘散沙的团队等等,同事们觉得他这是在赤裸裸的表白,想当老板,老板觉得呢?他这是在婉转的给我提意见吧。

第三,悠闲的生活状态表现得太多,虽然频次不高,内容不单一,但高频次的展现出极其悠闲的生活状态,我们勤奋肯干,天天加班的小白呢,也犯了这个错误,他周末呀经常会发泡吧的照片,其实呢是她的一个闺蜜开的酒吧,大家周末呢就在那边聚聚省钱呢,可人家就觉得这姑娘夜生活也太丰富了吧,还有一位高冷的姑娘,周末发的状态,不是在做spa呢,就是在咖啡馆发呆,旁边还要有意无意的放一个名牌包包,然后配上一行字,一个放松的周末就这样过去了,结果呀?刻薄一点的同事呀就在背后议论了,这个姑娘工资不高哪里来钱享受啊?这话听着有点刻薄啊,其实啊,如果这是一个企业女boss,这样发呢会让人感觉你不仅会赚钱,而且懂生活,可是一个职场小白,那么boss会怎么想呢,哎呦这个孩子,好像都跟不需要工作一样,毫无斗志,爱慕虚荣,贪图享受。

第四,负能量太多,包括生活类,身体抱恙,银行排队雾霾天气,老公醉酒,孩子叛逆,啥啥都能吐槽,就像个怨妇,情绪类,哎呀气死了气死了,后面还跟着一串感叹号,八卦的人呢就会问你到底怎么了?千万别以为别人关心你,人家只是好奇,不八卦的人哪里会说,这个神经病又犯病,人人都喜欢积极向上,阳光乐观点,负能量满满!即便你工作认真,也只会让人和你保持距离,从而就会影响你的职场人际关系了,最要不得的吐槽啊,就是对工作中人际关系的吐槽,在领导那里受了委屈,就在朋友圈里说,这是怎样的一种评判体系啊,完全不合理。和同事有了矛盾,也要表达一下,这叫别人会怎么想啊。

其实我知道很多喜欢多发朋友圈的朋友并没有那么复杂,想的本身很简单,之所以违反了多发无益,少花少错原则的深层次原因,就是我们每个人都需要,有存在感,在众多的点赞和评论当中体现自己的价值,弥补内心的一个空洞,一个每天都晒早饭的女人,很可能空有一手厨艺,却并没有懂得欣赏她的老公,一个每天晒肌肉的小伙,可能现实当中并没有懂得欣赏它的姑娘,那个每天发职场管理技巧的经理,在公司其实一直都没有得到重用。你们想一想,你自己在给别人的点评当中,有多少是认认真真的呢?大多都是客套啊,所以你其实刷不出价值和存在,反倒是会让别人通过内容误以为你缺乏职业素养,从而让你错过些职场的好机会。

那么怎么发朋友圈为你的职场增分呢?包括职业技能,职业道德,职业思想职业习惯,其实,同样的内容,改变你的讲述角度,就能体现职业素养,

首先我们来说说,学习类内容,我们单位开例会,领导特地表扬一个新来的同事,说他是一个爱学习的人,因为这位姑娘在他的朋友圈里分享到了读书的内容,他是这么说的,今天看了生命的重建,得知原来有很多疾病也是有心理原因的,下次在编辑健康节目的时候,也可以试试把这个加入。觉得好有趣哦在于。这条朋友圈的价值不仅仅是我买了一本好书,然后拍张书的封面,而是非常具体的说出了读书的感受,并且还联系到了工作,无意中表现出了他不断提高职业技能的这样一个行为。

休闲生活类的内容,偶尔发发酒吧内容其实没什么,年轻人嘛,生活就要丰富立体,但是如果你这样配词,感觉好一些呢,聚会很开心哦,闺蜜们都有进步,有的升职了,有的当妈了,还有的在创业,成长比成功更重要,不是吗?同样晒给孩子做的早饭,你这样说就晒出了新高度,熊孩子你赶紧吃吧,吃完妈妈就要上班啦。在丰富立体的生活当中,体现出了你积极向上的状态,以及向往进步,工作为先的职业理念和习惯。

好文分享类,这文章里提到的每天六件事真的不错,感觉像是为我量身定制的一样,赶紧学起来,让今年的工作生活变得有序,不要在杂乱无章手忙脚乱的喽!注意啊!这里说的好文章表面上看只是和生活甚至情感有关的,但是呢这样发朋友圈却体现了这位做财务工作的姑娘时刻有着职业意识,知道自己的工作必须紧张有序。

人际交往类的朋友圈内容,单位聚餐聚会,与单位有关的广告文,一定要配图发送,这样才能体现出你爱岗敬业,融入集体,以单位为荣的高度的职业道德,其实内容还是那些内容,这是改变的表述的方式,就能充分体现你的职业素养。

最后我要来说说,在朋友圈发送内容的频次和内容比例,有一个数学家的发现所有美,比例都是1:0.618,这就是著名的黄金分割点,后来呢被论证在生活当中的方方面面,比如中医说饭吃七分饱,比如拍照片,人站在照片的2/3处比在中间呢会让画面更有美感,我认为职场的人际交往也应该有黄金分割点,比如对同事的热情啊,保持七分就好,太热了,会烫着人家,比如职场说话不能太满,要学会给自己留有余地和提升的空间,那么说到发送朋友圈的内容,黄金分割点在哪儿呢?

第一,一个月三十天,如果不是工作需要,20条就是黄金分割点,每个月呢也不要少于十条,太少了,别人就会把你遗忘了,尤其是你平时很少和老板接触,为人又比较内向,工作呢又短时间内看不出成效,所以朋友圈呢就是你的微表情了,你要让大家知道,哦,还有这样一个小白在这里,他在忙着充电,忙着奔波,忙着生活,忙着和其他同事一样,为这个单位,为这个公司为这个集体尽心尽力。

第二点,所有的内容当中有2/3和工作有关的比较合适,如果全部都是积极向上的工作内容,会显得你比较乏味,无趣,工作狂现在可不是褒义词喽!而一个勤奋工作又懂得享受生活的人,就更具有魅力!这样的魅力会让领导欣赏,同事喜欢你,客户乐意靠近你,同样能够为你的职场增分。

好的,最后我们总结一下,想要正确发送朋友圈为职场增分,需要注意以下三点,第一,多发无益,少发少错。第二,换一种表述的方式,让朋友圈体现你的职业素养。第三,找到发送朋友圈的黄金分割点。

每周1-4更新,欢迎朋友们转发、留言、讨论,当然发到“朋友圈”更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