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是件幸福快乐的事

4月10日作业,读《2014.我在这里》第四篇,第四章9—17小节!依旧读出来喜悦,有能量的文字带给自己的是不一样感悟和觉知!越读越感觉能量的丰盈,感受到自我成长是多么幸福,多么快乐的事情呀!

——学到了什么

学到了很多。

1.学到了要相信“心”的感觉。

在这里我想用老师在序中写的话:“只要去感受就好,只有用我们的心——这是最快的、最好的、也是唯一的方法”。心的感受是值得相信的,也是最该相信的!是啊,自己内心感知的第一闪现,那是在告知自己看到,觉知最真实相的显现!如觉知的第一特点快速一样,让自己快速的感知,快速的看见!

王昊在日记中记录的那样,——为什么我在之前抽《合一智慧卡》时老是抽到“导正与父母的关系,一切将会就绪”这一张呢?看到这里心里浮现出《内观觉知实修手册》“每当有问题,我知道,您已经予以回答,以我认可或暂时不认可,习惯或暂时不习惯,内在觉知或外在呈现的方式…”所以,我的相信心的感受,这种感受会告诉自己时刻保持觉知,这种感受也充满了能量,这种感受会更清晰的看到自己!

2.志向会给自己警醒和选择,行动的力量!

志向=愿景=热情=行动≠头脑渴求

没有觉知,自己的志向只是头脑渴求。一味的去追求结果给自己所带来的自我满足,说白了就是没抓住重点!头脑参与和自己的渴求,带着自己忽略了过程中最美好的,最真的心的感觉!想起了猴子摘桃的寓言故事,摘了桃子丢了西瓜,自己跑了,没在当下,没有真正明白自己真正“志”!

王昊总结到:“不是志在自立,在自己升发”,总之有了觉知让自己明白了自己的志向在那里,志向是发自内心的事。所以“我”立志=头脑立志,既然头脑可以立“志”,也可以不要这个“志”!

3.学到了“人类榜样”的实质是什么

读《2014.我在这里》每一位小作者都找到了“人类榜样的”实质,并用自己的成长,行动点亮了自己的生命!马瑞泽的回到真正的自我;宜铭的做好自己;马靖云做好一个人;还有王昊的“人类榜样就是我现在的样子——也只能是我现在这个样子。就是我现在为了成长而努力的样子。”看到了这么一句话“你把时间花在哪,你就是什么样的人”,把时间花在自我内在成长上,自己就会改变越来越多,也会收获绽放和自由!

4.你会成为你所恐惧/抗拒/爱的

一切都是头脑对其的不断重复!不要让头脑玩了自己!“心想事成”,只是头脑在想,不管是想要,还是不想要,都是头脑在想!“好念头”和“坏念头”都是念头,拥有相同的特质,坏念头也可以很快流经,是充满着设定的头脑,把“客人”给抓住了,不让“客人”回家!太形象了。看着就有趣,身临其境呀,拽着不让走,对客人太热情啦!读有能量的文字给自己带来了无尽的喜悦,被魔力吸引了继续读下去!

5.学到遇到“逆境”时,会使自己更容易看到内在的渴求和念头,更能让自己克服自己的恐惧,先决条件是有觉知!要感谢逆境也要感谢恐惧让自己内看所看到的!比如今天公司刚刚下发要竞争应聘中层,自己感受到“胸口紧,心跳快,念头随之而来”!有觉知,看到了自己的身体觉受,问自己恐惧什么呢?自己慢慢找到答案!其实一切发生的事,遇到的人都是来转化和帮助自己的。从逆境和恐惧中能看清自己,找到方法!自己愿意去做,积极行动就好!竞争,有何惧怕,有觉知,在当下,真实的展现自我就好!

6.用头脑去“悟”明白、“想”明白的教导,看似很明白,实际不明白!一切发生是自然的被允许的,真的明白是自然流露于心的!

——学到这些对我有什么用

有觉知,无觉知一看便知,自己更加感受到成长的必要性,觉知的重要性!继续努力成长自己!

——我将如何行动

越是简单听话照做,越收获更多有助于自我成长的好方法!看到自己这段时间有局限于瓶颈期,看到的有但不多,自己没有内在下功夫,知道自己的问题在哪了,选择行动!读经,读教导,读内观觉知,好好从基础,开始,打好建牢自己的地基,让自己成长的更稳些,让自己更能安住自己,当下的自己最具能量呀!

——看到了什么

看到了恐惧不过如此呀!把“恐惧”拆分,不过就是这样!当自己能够立足当下细细觉受自己的恐惧时,念头就能很清晰的看到,看着它还有什么好恐惧的呢?慢慢就释放和转化了,随心选择,快速行动,行动,行动,再行动!看到了了成长这件事,是非常快乐的事,只有自我内在成长了,才能快乐的活!

——看到这些对我有什么用

恐惧随时而来,看以往的自己总是背恐惧包围,自己的头脑创化出的无数个念头,让自己顾前怕后,哎,看到自己的火爆,自己的说话如放炮,是在发泄自己的恐惧,没有找对方法呀!有觉知,看到自己的念头,我也抓住它,看着它,就不让它“回我的家”。

——我将如何行动

不再无觉无知的活,在工作中,在生活中,在实实在在的修行中,好好觉受,好好觉知!不喊口号,不走形式,实实在在!看王昊的分享,所有的能量增长时刻都是当下的时刻,所有引导人回到当下的都是增长能量的好方法!老师教授了我们这么多好的,有效的方法,自己要好好练习,好好实修!

——感悟到了什么

在共生圈如在本一,多么好的地方啊!

所有人为了共同的目标努力,奋斗,彼此的灵魂紧联系在一起,凝聚成一个密致的能量场和氛围,共同前进,是一件多么令人感到幸福和感动,快乐而感恩的事啊!

——感悟到这些有什么用

有这么好的学习成长平台和氛围,有这么好的老师,班长,同修,自己无所畏惧,好好修自己,做好自己就好!

——我将如何行动

本一教导“真正的感恩是惜福,最大的感恩是行动”遵循本一六字真言,继续修心,安住自己,先做对的事情,再把事情做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奶奶已经有五个孩子的时候,又生了三叔。 三叔生下来又瘦又小,看起来先天营养不良。在那个物质极度匮乏的年代,谁...
    密斯糕阅读 489评论 0 4
  • 近年来做的事情总会让人反感 自以为是的懂或不懂 猜不透 我讨厌这种无力感 留给自己的时间少之又少 需要学习的东西却...
    333487ed5419阅读 281评论 0 1
  • 选择不爱你的那一秒, 我早已经做好了继续撒谎的足迹。 疯狂的自己, 像是一只欲哭无泪的花猫狼狈。 忘记的距离, 它...
    阿俊xi阅读 119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