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要做家族财富管理与传承律师,家族财富管理与传承律师都做些什么?

一、诉讼律师的尴尬境地

1、立案后,法律规定时限根本不起作用,法院就一句话,我们太忙了,你的案件在排队;

2、拿到手上的判决书输得莫名其妙,当事人认为你没有水平,尤其怕当事人法院有二吊子的人,他再评价下你的水平怎么差,这个当事人方圆多少里的范围你就别想碰了;

3、案件能执行哪怕是部分你都觉得中了头奖;

4、法律顾问要么一堆的事,你不是顾问是员工;要么啥事没有你第二年别说他不跟你续,你自己都不好意思提续期;

5、法律、法规、规章、文件……层出不穷,我一天怎么没有48小时,怎么不能一目千行、过目不忘,眼睛怎么越来越近视,腰怎么越来越直不起来,老婆孩子怎么老抱怨没有陪他们……怎么又处罚律师了,怎么又爆出律师英年早逝了,中山律师去年3月底4月初三位年轻的律师去世,今年3月1日又一女律师去世,年仅29岁,而且看着房屋还之梦望洋兴叹,什么叫赚卖白菜的钱操卖白粉的心?朋友咨询要不要回复?朋友甩个合同过来要不要看,要不要改?朋友的朋友呢?收钱?你好意思?

二、法商的重要性

 1、风险控制: 风险来自于你不知道你在做什么。——沃伦·巴菲特。

    法商,是一个人对于法律的认知和敬畏程度,和智商、情商、财商一样,是一个人的智慧商数。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中国富裕家族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财富的积累往往伴随着风险的积累。财富积累到一定程度,我们就需要管理它、传承它。随着中国富裕家族财富意识的觉醒,寻找合适的财富管理模式和找到财富传承的科学方法已成为高净值人士面临的最为紧迫的需求。财富的积累是智商、情商、财商的三者结合变现过程,而财富的管理和传承则需要法律的顶层设计来保证财富的安全传承和可控传承。风险的到来,总在不经意间,而法律恰恰是风险到来之际最残酷的风险分配方式,高净值人士的财富往往与风险相匹配,怎样能利用法商的智慧来规避这些财富保全和管理的风险、打破传承的魔咒,从而到达财富安全传承的彼岸?

   我们植根中国高净值人士财富管理和传承的普遍需求,致力于通过财富筹划、法律筹划、税务筹划的“三大基石”,完美打造私人订制的家族办公室,实现财富的保障和传承。法商论财富的三部曲,以法律顶层设计为基础,以法商管理为手段,通过科学配置家族信托、人寿保险、家族基金会、海外资产等工具,实现财富的保全和风险隔离,打破“富不过三代”的魔咒,实现基业长青,家业永续。

2、刚需强劲:财富越来越多;越来越长寿,养老问题怎么办;意外和疾病越来越多,医疗费用怎么办?万一失能或丧命孩子和老人怎么办;二胎政策老父少子情况普遍,我老了他未长大怎么办?离婚率居高不下怎么办?二代不愿接班怎么办?实体经济越来越难,今年赚明年亏怎么办?万一违法犯罪了怎么办?

三、  法商解读资产配置的必要性

“五大需求”

(一)、分散风险是核心:投资、意外、身体健康、婚姻、债务、法定继承、税收、移民等都可能导致财富产生风险;

(二)、保全增值是基础:财富的创造—保全—稳健增值—财富传承;增值的前提是保全,保全的内涵是安全的财产。

(三)、税收筹划是有技巧的:世界上只有两件事是不可避免的—税收和死亡,好的资产配置,可以达到税收筹划目的。

(四)、安全传承是目标:财富的创造和增值,最终的终极目标是财富的安全传承。

(五)、要有全球视野和格局。全球化是我们无法回避的一种趋势,跨币种的配置彰显资产配置的格局高低。资产配置的多元化、多样化已经成为新常态,现在是全球资产配置最宝贵、最黄金的时机。

四  法商视角下解读资产配置的方法

“四大要素”

(一)、必须合规:所有资产的来源必须是合法的;所有的投资方式必须是合法的。

(二)、理财和投资区别,主要体现在风险忍受度不同:

(1)理财和投资的根本区别在于投资是用钱去赚更多的钱,理财是把钱合理安排以保证有更多的钱,投资追求短期收益,理财追求长期收益。投资重回报;理财重稳定。

(2)债和股:债的本质-权利实现;股的本质-风险自担;

(3)刚性兑付的神话已经不复存在。

(三)、资产的流动性即变现的能力,体现了投资的时间尺度和价格尺度。变现速度快的,变现容易的,流动性就强。变现的途径包括:主动和被动,主动如卖出、抵押、质押;被动如被拍卖、分割等;

(四)、保有和变现的成本,税负改变资产配置习惯。保有税负,如房产税;流转税,如增值税;所得税,如个人所得税、资本利得税;传承税负,如遗产税、赠与税。

六  法律视野解析配置工具——“六种武器”

(一)、房地产:大量不动产投资带来的财富剧增及流动性差尤其是移民后变现及交税的烦恼;

(二)、银行存款:为了保持流动性必须有一定的银行存款准备。但低利率时代,人民币不断贬值,隐含存款不仅无法带来资产的保值和增值,无法填补贷款利息的支出,也无法为投资人建立风险防火墙。

(三)、理财产品:按风险高低分:无风险-较低风险-中等风险-高风险

1、基本无风险产品:银行存款;基本无风险银行理财产品。低收益、低风险,但也不是完全保本保息;

2、较低风险的理财产品:各种货币市场基金或偏债型基金;

3、中等风险产品:信托类理财产品(受还款来源是否可靠、担保措施是否充分、信托公司声誉等影响)、外汇机构性存款(受汇率波动影响)、结构性理财产品(与一些股票指数或某几只股票挂钩);

4、高风险理财产品:如QDII(Qualified Domestic Institutional Investors),投资者需要有专业的理论知识,才能对外汇、国外的资产市场有较深的认识。

(四)、各种“投资”

1、债权

A、民间借贷:交易隐蔽、监管缺位、法律地位不确定、风险不易监控等问题,导致具有极大风险,有时导致家财企财不分,且易滋生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高利贷”、洗钱犯罪等行为。

注意事项:签订书面协议;明确借款期限和利息标准;利息和本金要分开(如提前收利息会当做本金扣除);诉讼期限内提出诉讼主张债权;

优势:不需要任何投资经验,是一种现金流用到极致的法律安排;

劣势:巨大的法律风险和债务人违约风险是民间借贷的最大弊端。

B、债券投资:是一种金融契约,是政府、金融机构、工商企业等直接向社会借债筹措资金时发行的承诺按一定利率并按约定条件偿还本金的债权债务凭证.

2、股权投资(包含天使投资、战略投资)

股权投资(Equity Investment),指企业(个人)购买的其他企业(准备上市、未上市公司)的股权或以货币资金、无形资产和其他实物资产直接投资于其他单位、最终目的是为了获得较大的经济利益,这种利益可以通过分得利润或股利获得,也可以通过其他方式获得。

股权风险投资包括融资、投资、管理、退出四个阶段

3、股票

即俗称的“炒股”,即通过买卖上市公司的股票获取收益,但中国投资人往往将股票投资认定为投机行为,实际上股票投资更多的是价值投资行为。

4、私募

私募基金(Private Fund)是非公开或直接向特定群体募集的资金,对应的是公募基金(Public Fund)是向社会大众公开募集的资金。私人投资基金可以分为杠杆投收购、风险投资、成长资本、天使投资和夹层融资以及其他形式。

5、信托

信托投资:贷款类信托;权益类信托;融资租赁类信托;不动产信托;

信托产品和银行理财的区别:

同:都是银监会直接监管的金融机构,具有较高的社会公信力;都不能在合同中承诺保本、保收益;均没有明确资金用途(指明确的资金使用者、用资项目等)均由发行方主动管理,均由发行方以自身的信誉兑付做背书。

不同:银行理财资金很大一部分对接信托产品,信托资管规模有1/3来自银行理财资金;信托具有银行不具备的债务隔离功能;银行理财的优势是期限的便利性;信托有更专业的尽职调查、研发和设计产品能力。

分类:

单一信托和集合信托(参与人数);

自益信托和他益信托(受益者为自己还是他人,他益信托可以成为很好的传承工具);

商事信托和民事信托(商事是投资信托,民事是涉及个人财产的管理、抵押、变卖、遗产的继承和管理等事项的信托);

遗嘱信托(有遗嘱的他益信托,不能违反民法对遗嘱的限定,可以给非法定继承人);

家族信托(信托机构受个人或家族的委托,代为管理、处置家庭财产的财产管理模式,所有权和收益权相分离,一旦委托信托公司打理,该资产的所有权便不再属于他本人,但相应收益依然根据他的意愿收取和分配,如离婚、意外死亡或被人追债,这笔钱都将独立存在)

国内信托和海外信托(在国内还是海外设立)

信托的隔离作用:特定情况下,信托资产不用于抵债;信托资产是独立不可分割的财产;信托理财可以规避法律诉讼纠纷风险—导致资产被查封、冻结;信托财产的隔离性是其可以保全财富的前提,因信托财产不属于委托人财产,其独立存在。

信托的节税作用:国外信托可以实现节税目的,中国还面临很多问题。

6、另眼看保险。

传承型保险:(1)保险作为财富传承具有时间优势,保单的保费是年龄与体检结果决定的;(2)保险可以作为家族财富传承的重要基石,大额保单是家族信托的基础,可以更好地隔离。如果没有完善的保险规划,可能无法阻止家族财产旦夕之间化为乌有;适当配置海外保险可以在实现保守投资的同时实现海外资产配置,投资人可以结合保单首日现金价值与海外私行资管账户贷款,可以结合信托达到免税传承的目的;(3)保单具有保密性和税务优势。总而言之,保险具有转移资产、优化税务、避免债务危机等功效。

储蓄型保险:是一种把保险功能和储蓄功能相结合的保险,目前常见的有两全保险、终身保险(分红型)、分红保险、万能保险、年金保险(如养老保险)、投连险、理财型保险等,

投资型保险:分红险、万能寿险、投资联结险,分红型保险投资策略保守,收益较低;万能型保险设置保底收益,保险公司投资策略为中长期增长,主要投资工具为国债、企业债券、大额银行协议存款、证券投资基金、存取灵活,收益可观;投资联结险与万能险投资相同,投资策略更激进,无保底收益,潜在增值也较大。现今投资型保险大致分为:变额寿险、变额万能寿险及变额年金:特点是都设有一般账户和分离账户。投保人缴交一笔保费后,一部分购买纯危险保障,并置于一般账户,另一部分在扣除相关费用后即投入分离账户(也有称之为万能账户),通过投资标的累积其现金价值。投资性保险的误区:分红保险=银行存款;万能保险的所有保费均用于投资;收益有保证。

(五)、慈善:慈善是一种美好的愿望。国外富人相当比例投入慈善,而中国富人对奢侈品消费特别热衷,中国富人买走了全球47%的奢侈品,有炫富性消费和报复性消费心理。当然中国富人比较缺乏安全感。须拓宽传统慈善的模式和渠道,形成多元、开放的慈善投入格局,打造公开透明、高效公信的慈善制度体系。尤须纠正长期以来对慈善捐赠的重税政策,应将奢侈品消费课以重税等措施。

(六)、传承

传承的五大风险:时间风险,主动规划和被动传承效果截然不同,被动传承的法律和时间、经济成本相当高;债务风险:如何留爱不留债;婚姻风险;税务风险:要传承先交税;继承人风险:二代如何实现完美接班。

1、企业传承工具的选择:

(1)、股权的架构改造:个人持股、法人持股、有限合伙持股的比较;

(2)、所有权和经营权分离:优先股和普通股;股权代持;双重股权结构

2、大额保单的定向传承

(1)、传承类保险的选择方案:

投保人的选择,可以为自然人和法人、对保险标的须有保险利益、承担支付保费义务;投保人有权选择退保换取现金价值;投保人有权将保单进行贷款(但不是所有保单都能贷款);投保人有权与保险公司协商变更保险合同,有权指定或者变更收益人,可以改变受益人顺位、比例、增减受益人的人数达到类比遗嘱的功能;

被保险人的选择:被保险人指其财产利益或人身受保险合同保障,在保险事故发生后,享有保险金请求权的人。被保险人有权决定保险合同是否有效、指定或变更受益人,而投保人指定或变更受益人必须征得被保险人同意。

受益人的选择:指在人身保险合同中由被保险人或者投保人指定的享有保险金请求权的人,投保人、被保险人都可以成为受益人。受益人的收益权具有排他性;保险金不是遗产,不用偿还被保险人的生前的债务。凡是报保险人生存时,保险金归被保险人所有,保险公司不接受其他受益人的指定。只有在被保险人死亡时,保险金才归受益人。

(2)、家族保单的设计方法

步骤:明确每个家族成员的家庭角色-明确每个家族成员的法律角色-剖析每个家族成员的人身风险和法律风险(人生风险包括重大疾病、意外去世;法律风险包括:收入减损、现金断流、债务危机、税务危机、企业传承危机等)-根据每个家族成员的风险开制定保险方案。

3、家族信托的理性回归:家族信托传承财富更有效,它在期限(允许无期限、即永久期限)、流动性、控制(委托人可以决定投资方向)、估值(可享受信托财产的估值折扣)、税收这个五个方面都拥有难以匹敌的优势。其独特制度:(1)所有权和受益权分离;(2)信托财产的独立性使信托能够与其他财产相区别,可以保证传承财产的安全;(3)委托人还可以约定信托运作的一系列其他事项,使之切合个人意愿,不仅实现财富传承,还可保障子女生活、赡养父母等,达到全方位、有效的家族财富管理目的。

哪些人可以担任信托受托人?个人;律师或其他顾问;私人信托公司;专业信托机构;共同受托人

哪些可以做信托财产:没有财产限制,可持有资产包括现金、房地产、股票组合、家族企业、合资企业、专利和版权等。

为什么要设立家族信托?财富传承 、财富隔离、节税、信息保密、企业传承,比大额保单更灵活,安全。

七 全球视野的资产布局——“八面玲珑”

(一)、外汇监管

合法的海外投资途径:直接海外投资(ODI境内企业)、QD:1)合格境内投资者境外投资制度(QDII属于公募产品,有银行发行和及基金公司发行的,主要投资于海外固定收益资产项目)、2)合格境内投资者境外投资(QDIE投资主体、投资范围有较大突破)、3)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QDLP注册在海外并投资于海外的合伙制基金公司,境外投资机构在境内设立合伙制私募基金,向境内投资者募集人民币投资于境外市场)、4)、沪港通、深港通;5)、购买香港保险

(二)、个人结售汇制度(简)

(三)、海外税制简介( 略)

(四)、移民热门目的地个人税制简介

1、美国:全球征税国家,美国公民是天然税务居民,还有有居住权的外国人和无居住权的外国人,一般以绿卡检定法则和居留时间法则来认定,持有绿卡就为美国居民,所有收入须向美国报税;居留时间:居留日=(当年停留日数*100%)+(去年停留日数*1/3)+(前年停留日数*1/6)超过183天的人也是税务居民。

美国税收:1、个人所得税(几乎各种所的均须征收,超额累进,最高39.6%),中国与美国签署了免双重征税协议,美国税务居民在中国缴纳的所得税金可以从收入中扣除;2、遗产税和赠与税,美联邦和各个州都会征收遗产税和赠与税,遗产税是先纳税后分配遗产原则,赠与税是对赠与者征收,对受赠者不征收,2016年遗产免税额度为545万美元,生前所有赠与从中扣除,从18%开始,最高40%;3、资本利得税,对资本利得征税,如股票买卖、债券、贵金属和房地产等获得的收益,个人和企业都要缴纳,个人长期投资资本利得为20%;5、《海外账户税收遵从法案》(“肥猫法案”)美国公民和绿卡持有者,在国外银行存款超过5万美元以上者,企业户保单资产在25万美元以上者要向美国国税局申报,从2014年起,外国金融机构必须想美国税务局提供美国税务居民的海外账户资料,否则将被处以其在美国所得30%的罚款

2、澳大利亚。1)个人所得税,是分税制国家,分中央税收和地方税收收入,联邦税有个人所得税、公司所得税、销售税、福利保险税、关税、消费税、培养保证金等税种,联邦国有企业有上交提成。州政府又工资税、印花税、金融机构税、土地税、债务税等,利息计入总收入,一并缴纳所得税。所得税适用超额累进,目前税率最低20%,最高47%,起征点为6000澳元/年。2)资本利得税,并入个人所得税体系中;3)遗产税和赠与税,不计征,但面临申报个人所得税的法律风险。

3、加拿大:1)个人所得税,加拿大公民、永久居民(枫叶卡持有者)或在加拿大工作、经商人士,都必须向加拿大政府和所在省份缴纳所得税,薪水、佣金、证券买卖、银行利息、失业金、救济金、养老金、贷款、津贴等都要交个人所得税,最高税率达33%,但加拿提供多种合法筹划个人所得税的途径;2)资本利得税,资本利得的50%按照一般所得税税率进行征税,另外50%不征税;3)遗产税和赠与税,不征收,现金不征收,但不动产继承人变现时须按照被继承人的取得成本和卖出价差征收个人所得税

4、新西兰:1)个人所得税,新西兰人的无论收入来源于何地,都要缴纳所得税,工资薪金、投资利润、津贴和海外收入都要缴税。新西兰税务居民标准个人在任何连续12个月中,住新西兰超过183天;在海外新西兰政府部分工作及以下各种情形之一:时常阶段性地在新西兰居住、在新西兰拥有、租借或接受财产、社会关系(主要安家地、孩子接受教育地、隶属于新西兰团体)、经济关系(在新西兰有账户、信用卡、寿险、投资或退休金)、雇佣请款(新西兰有工作)、有意向住在新西兰、在新西兰接受福利费、养老金和其他报酬;2)资本利得税,不征收;3)遗产税和赠与税:不征收。

(五)、迎接全球征税时代(CRS):(一)《金融账户涉税信息自动交换之多边政府间协议》又名《自动交换协议》2015年12月17日中国签署,各签约国的金融机构包括银行、保险、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等需要向中国税务总局自动提交中国公民的一切资产、投资资料。实施步骤:1、2017年9月:中国个人及其控制的公司在56个国家和地区开设的银行账户信息(截至2016年底)将自动呈报中国税务机构;2、2018年9月,中国个人及其控制的公司在40个国家和地区开设的银行账户信息(截至2017年底)将主动呈报中国税务机构。(二)境外财富架构筹划:国籍筹划,拥有一个低税国家或免税国家国籍;通过“购房”获得身份;(三)离岸公司架构:指在公司注册地遗爱经营们不能在注册地经营的公司。VIE结构如何打破上市迷局?VIE结构把境外上市实体与境内运营实体相分离,境外上市实体通过协议方式控制境内运营实体,使该实体成为上市实体的可变利益实体;(四)如何规避移民风险?

八   定制属于你的家族办公室

(一)、私人银行:从功能上看,私人银行是指商业银行或国际金融机构与特定客户在充分沟通协商的基础上,签订有关投资和资产管理合同,客户全权委托商业银行按照合同约定的投资计划、投资范围和投资方式,代理客户进行有关投资和资产管理的综合委托投资服务。完整的私人银行服务在国际上大概包括以下类型:1、离岸基金:指基金资本来源于国外,并投资于国外证券市场的投资基金;2、环球财富保障:在海外免税国家与地区成立离岸私人公司是其中一项重要方案,有助于税务和遗产规划,其主要功能是持有外币存款、证券投资、黄金、物业和土地等资产;3、家族信托基金:委托人将财产所有权转移至受托人(银行),让受托人按照信托契约条文为受益人的以持有并管理委托人的资产(信托基金)

(二)、家族办公室:单一家族办公室和多家族办公室,家族办公室打理1亿元以上的净资产,私人银行可以通过全球性的财务咨询、投资顾问何税务规划,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金融服务。而家族办公司可以为家族企业的经营和继承、家族成员的资产分配、慈善基金会的设立和整个家族内部所衍生的各项生意,生活事务等,可以由家族办公室提供,家族办公室是一个家族账户的财务总管,将家族可能面对的投资、保险、法律、税务和慈善机构设立等事务都统筹起来。未来5-10年,中国民营企业将有300万家面临资产和企业的传承问题,中国家族办公室在这一框架下蕴含非常重要的市场服务机会。

九  法商智慧看资产配置的优化方案

(一)、家庭的“资产负债表”:家庭资产需要平衡,家庭资产包括:一般有不动产、车辆等固定资产;存款、现金、股票、保险、基金等金融资产;股权或股权类投资等权益类资产;贵金属、古董等实物资产;家庭负债;住房按揭款;子女未来的教育准备;子女未来的婚嫁准备;养老、医疗准备等,好的家庭资产负债,应该有持续稳定的现金流给家庭成员提供生活保障、医疗健康保障、意外保障等。更需要好的资产结构来规避财富保全和传承中的抵抗风险能力、科学筹划税收功能、抵抗婚姻和人身意外对于财富外流的威胁,好的资产负债结构是实现财富科学管理和传承的前提。

(二)、你的家庭也需要轻资产;不再配置过重的固定资产;对于需要获得现金流的资产予以重视,将资产中可以及时变现的资产进行增持;标准普尔财富配置理论:第一账户是日常开销账户,是要花的钱,一般占家庭资产10%,为家庭3-6个月开支;第二个账户是杠杆账户,是保命的钱,一般占家庭资产20%,主要是意外伤害和重疾保障保险,没有这个账户我们的家庭资产就随时面临风险;第三个账户是投资收益账户,是生钱的钱,一般占家庭资产的30%,为家庭创造收益,用由风险的投资创造高回报。包括投资股票、基金、信托、房产、实业、海外投资、贵金属、FOF、期货、黄金、PE等,无论盈亏对家庭都不能有致命性打击;第四个账户是长期收益账户,也就是保本升值的钱,一般占家庭资产的40%,为保障家庭成员的养老金、子女教育金等,这个账户一定要保本不能有任何损失,并要抵御通货膨胀,所以收益不一定高,但却是长期稳定的,最重要是专属,不能随意取出使用,要每年或每月规定存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国内高净值人士群体激增,随着第一代财富人士年纪渐大,他们面临退休后二代如何接班、企业如何永续发...
    9164e0ee7a31阅读 876评论 0 0
  • 在14年辞职一心做自己的创业之后,总是在没有思路的时候看一点热销的书籍,之前看过《慢慢来,一切都来得及》《谁的青春...
    天晴月儿弯阅读 243评论 0 1
  • 一、设立业主大会的主要依据 1.《物权法》七十五条:业主可以设立业主大会,选举业主委员会。地方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应当...
    91223514d751阅读 804评论 0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