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零篇 旅行、相机和我


这是一片迟到的游记,既然第一篇没了,那就没了呗,反正我们都是从0开始记数的

忽然想起,当初买相机的理由,2014年冬天,学校绝望坡的银杏很美,一条巷子两边都是银杏树,叶子散落得一地,每天早上都故意绕圈经过那条巷子,感觉每天一开始就有个好心情!

当时想法很简单,等做项目的钱到手就买个相机,把银杏拍下来,然后就买了 Sony α5100 ,开始了拍片之旅,直到现在...


校园

在学校里主要拍花花草草、银杏、紫叶李、玉兰、荷花、梧桐...
相机,一般都是随身带着,觉得可以尝试的地方就拍
花开时大中午的不午休到处拍
下雪时大家起来去实验室,而我起来是为了去看雪
So,每个月补助通常是被扣光的...


冬日梧桐
冬日梧桐
紫叶李
紫叶李
樱花+紫叶李+...
樱花+紫叶李+...

三清山

第一次带上 α5100 出去游玩,江西三清山,在豆瓣上约了两个驴友就去了,到了山顶就遇到暴雨,暴到什么程度,营地帐篷里躲得好好的哥们大叫:“完了!完了!水灌进来了!!!”,弃帐而逃。

至于那天晚上睡的哪里,我回去一直没有对谁提起过,因为这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但是,庆幸,幸运,甚至说是眷顾吧,不期待日出睡到自然醒后侥幸往回走了一段,看到了目前为止我看到的最美的日出,生活总是充满了 surprise!!!


火烧云
火烧云
东方红阳
东方红阳
阳光普照
阳光普照

然后在东海岸的一路上都能看到云海


西出云海
西出云海

昙华林——静谧&安详

在武汉呆了好几年了,一直没有去过昙华林,奇怪的的是本科时居然没去过,Amazing!感觉这种地方相对静谧,各种有意思的小店,让人觉得心里平静安详...

当然,我是去拍照的,壮妞是去陪我拍照的,哈哈哈!

梦想书屋
梦想书屋
安静做着手工艺品的店主
安静做着手工艺品的店主

你们要相信我,随手抓拍的(侵删ㄒoㄒ)

优雅出门的一瞬
优雅出门的一瞬
静静等待
静静等待

樱花

在武汉这些年,樱花是不可能错过的,武大看腻了看樱园,樱园看腻了看武大。曾经一度兄弟院校武大传出消息:凭学生证10元(注:华科学生证20元)当时渣科的心情难以言表,武大郎,你又调皮了!

武大樱花
武大樱花
樱园
樱园
樱园
樱园

武当山

咋一看,你是不是以为有人在逍遥谷练功?其实那只是壮妞在装X...

逍遥谷
逍遥谷
逍遥谷
逍遥谷

每次离开都是为了更好的开始...

每次离开都是为了更好的开始
每次离开都是为了更好的开始

火车站相互搀扶的老伴...

相互搀扶的老伴
相互搀扶的老伴

半夜到达的火车站,这对老伴东西拿的比较多,下楼梯时我们说帮忙拿东西,老人家拒绝了......估计是怕我们拿着东西跑了吧,我们明明看起来很逗比啊,一点也不像抢劫的呀,尴尬


大西北——毕业之旅

这是一场预谋已久的旅行,最终组成了20人的队伍,我们包了大巴,走了个西北大环线:西宁——青海湖——茶卡盐湖——昆仑山——莫高窟——鸣沙山——七彩丹霞——卓尔山——祁连草原——西宁,一路唱一路跳,画风是这样的


画疯是这样的
画疯是这样的

还有这样的(那只飞出去的鞋子,后来到观景台下捡回来了)


飞走的鞋
飞走的鞋

and这样的


此处输入图片的描述
此处输入图片的描述

傍晚时的青海湖

傍晚的青海湖
傍晚的青海湖

茶卡盐湖

茶卡盐湖
茶卡盐湖

昆仑山——荒凉中带着生机

昆仑山
昆仑山

飞奔向女孩的摩托,而女孩正好回头

回头
回头

随沙飞舞

随沙飞舞
随沙飞舞

卓尔山

卓尔山
卓尔山

时间会流逝,风景会更替,但带不走我们一起走过的痕迹,一起度过的美好时光。——毕业一年记

苏州之秋

天平山红叶
天平山红叶

三尖

第一次和公司俱乐部一起重装出行,第一次走这么虐的线,早上一路带冰,各种滑板鞋,下午一路带泥,各种泥打滚

一路都是串串,是不是想吃,NO,是冰。串。。串。。。就这种

冰

如果虐,通常景色也不会让人失望!

三尖
三尖
层层山峦
层层山峦
三尖日出
三尖日出

休息空当,抓拍到一张正在抽烟的向导

向导
向导

其中还有些故事:向导当时三尖给我门带路,一位上了年纪的老人家,以至开始我老是盯着他,担心山路不好走摔着,走一会就停下来歇一会。后来发现我完全低估了老人家的体力,杠杠的一直跟着走在最前面;然而最后,向导被两位跑的贼快的妹子拖垮了,拖.垮..了!我特么没猜到开头也就算了,这结尾也猜不到啊!这俩妹子实力夸张到啥程度呢,直到去七尖,一哥们问我

“诶,你们公司那两妹子没来啊?”
我愣了愣...
“就是三尖时跑最前面的那俩!”
“恩,好像是没来”
“上次感觉被完虐了,回去好好锻炼了下,还买了个护膝,准备这次较量一下呢,结果没来,哎!”

简直可怕!!!

北京圆明园

圆明园
圆明园

三两好友聚一起,吃吃饭,喝喝酒,聊聊往事,玩玩游戏,很惬意。但这看似简单的事似乎已经越来越奢侈,奢侈到几年都不一定有一回!


原文链接

快门按下的那一瞬间,每一张照片都被赋予了她自己的意义,或开心,或激动,或逗逼,或美景,或奇观,或一个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