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爱情故事 2

故事可以开始了。

不知道谁把同学聚会定在了圣诞节前的一个晚上。我很早就坐公交车到了学校附近的饺子馆。记得从前有一次木根在这里喝的烂醉如泥,扶他出来的时候,他搭着我的肩,意味深长的说:“高乐,几年之后你成了作家,我就去专攻哲学,哲学家的生活比一般人更值得研究。”当然,说这句话的时候他满嘴酒气。今天又想起这句话发现我们都还是老样子罢了。

饺子馆里灯火明亮,在往里走的一间大包房里,很多同学竟然比我更早已经坐在沙发上调侃着。

木根看见我就拉我到窗户前:“看,这是谁?”

我跟化吉点头打了个招呼,他一身西装革履看来混的不错。

化吉面带微笑的对我说:“最近忙什么呢?”

我苦笑了一下“等死呢。”

“别他妈胡说了。”木根抢走我的话“他就还是写那些破玩意儿呗,你现在是编辑了,也不说帮帮他。”

原来化吉在报社是主编助理,前途一片光明。

“高乐,你真的打算吃这口饭了?什么时候拿你的东西给我看看,我帮你引荐引荐。”化吉一直没变,还是从前的样子。

我说了声谢谢,一转头看见念梨,就朝向她走过去。

念梨穿一件粉红色的毛衣,扎着一条马尾辫,她可能是今晚这里唯一一个没有化妆的女士了,朴实中露出与众不同的稳重。她看见我,也朝着我走了过来。

念梨是古纯的朋友,她们小时候就住在一个大院里,小学时候一起听郑智化的歌,中学时候一起买冰袋吃,高中的时候一起看隔壁班的帅哥,大学了之后念梨是我的同学。今天我这么主动的找她,无非是想打听点古纯的消息。

“最近怎么样?”我问她。

“我在学日语,准备出国了。”她一笑的时候,两个酒窝还是那么明显。

“要去日本?”

“嗯,不过还没定下来,如果真的要走的时候我会通知你。”

“哦,对了,最近有没有跟古纯…”还没等我问出口,我发现古纯正从门外走进来,念梨笑着朝古纯打招呼,我默默的开始往后退去。

我始终都没有敢用正眼看古纯。

每个人都在聊天,之后开始用餐了,之后有2个人喝醉提前离开,还有一个人侧躺在沙发上打盹。我看木根没有丝毫要走的意思,他手里攥着几十张名片正在不亦乐乎。从古纯进来开始我就没有一点胃口,,就在一片狼藉的结束正在缓缓来临的时候,我却看见古纯拿出手机打了一个电话,然后跟念梨匆匆道别。一直到走的时候她都没有看过我一眼,我想这样也挺好,她是个不习惯拖泥带水的女人,反正都过去这么久了,为了新生活大家该忘的是该忘了。

我一直都在等木根,怕他喝了太多又会搞出什么麻烦。化吉坐到了我旁边拿了一张他的名片塞进我口袋里“回去有时间给我给电话,你现在的情况木根都跟我说了,我也许能帮上点忙。”

我点了点头,差点留下感动的眼泪。

快10点了,同学们走的差不多了,我扶着喝多了的木根从饭馆出来截了一辆出租车送他回去,念梨这个时候喊我:“高乐,一起走吧。”

我们把木根送回家之后,应该已经是午夜时分了。我陪着念梨走在回她家的路上,她家离木根家不远,走了一个路口就到了。

“你今天不怎么高兴吧。”到了念梨家楼下,她问我。

“有点吧,这是什么聚会啊,人际关系的交易场罢了。”我点了根烟蹲在花池边上。

“你找到个有利用价值的人没有?”念梨把大衣的领子竖起来,也陪我一起蹲着。

“化吉给了我张名片,化吉算不算?”我歪着脸看念梨。“你说都是同学,怎么就不能有点别的事干呢?”

“你还是没变啊,我终于知道你现在为什么过这样的日子了。”念梨笑笑说。

“这样是什么样的日子啊?”

“贫穷,落后,阴暗的半饥饿生活,哈哈。”

“得了吧,我顶多是贫穷,其他的都跟我不沾边。”

“你是不是想问我古纯的事?”念梨冷不防的这么问我。

我知道念梨肯定早就看出来了,我也没办法骗过她这个老朋友,只能点点头。大一刚入学的时候有一次她坐我同桌,她对我说:“你不想上学吧。”我问为什么。她说她看的出来。就这么一句话让我们开始了一份真挚的友谊之旅。我觉得很多事情都不能逃过她的眼睛,事到如今我也必须得承认一切。

“难道你还爱她啊?”

“不是,就是关心关心。”

“古纯爸妈都回内蒙去了,她现在就跟大B超住一块。”

我听到大B超的名字就开始浑身不自在,不过我还是忍着继续问:“她不是在电视台实习吗?没进电视台?”

“他爸调回内蒙了,她现在在一家旅行社上班呢。”

我把烟头扔在地上踩灭“看来从一开始大B超就在她的人生中充当了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我的出现实在多余。”

“也不能这么说。感情上的事你怎么知道一个人是怎么想的。你也应该了解古纯的个性,这方面的事我也不能多说什么。”

我和念梨接下来就安静了好一会。念梨最后说“如果你和她没有过那个孩子,大B超也没有出现,我想你俩现在应该还会在一起吧。”

我想解释一下关于那个孩子的事情,毕竟过去这么久了,也应该有人知道这事的真相还我一个清白,可是我还是没有说,我看见我心里面有个影子正在朝我飘过来,我这些被软化了的情感变得又如此的不值一提。念梨给了我一张写着古纯手机号码的纸,我们就结束了这一次的谈话。

回去的时候,我路过了人民广场,看见广场上还有几个人,想必是过了圣诞夜的钟声,还有些兴奋是值得庆祝的。我抬头看见天上竟然有很多星星,我想正常的话我死去也会变成它们其中的一颗,跟六十几亿人共通生活在地球上,一个人就变得多么渺小,照此看,我又能怎么样呢?

6bv�G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