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评|作为一个女人,你必须优雅

几周前参加了晓雪的读者见面会:优雅是如何炼成的。由著名主持人鲁豫对话晓雪,说实话我当时并不知道晓雪是何方人物,只是想着参加一些线下活动,何况还能近距离地看看鲁豫,何乐而不为呢。只是没想到这一参加就被晓雪老师成功路转粉了,回来细读她这本一版再版的《优雅》,不禁感叹作为一个女人,原来可以这么精致和优雅。

先简单介绍一个本书作者晓雪,国内顶尖时尚杂志ELLE CHINA 首席内容官,《ELLA世界时装之苑》编辑总监,2012年所著的《优雅》登上多个女性图书畅销排行榜,获中欧商学院授予EMBA学位,2015年荣登BOF全球时尚行业最具影响力榜单。巴拉巴拉还有一大推~

杨澜有句话:“穿戴整洁美观能让别人首先尊重我,穿高跟鞋和使用口红使我得到了更多绅士的帮助,我开始感觉自己的自信非常充足而有底气,我不再希望别人看我的简历来判断我是不是有能力。”前面介绍晓雪老师一大堆,在她出场的那一刻,她就是最好的自我介绍。精致,优雅,衣着得体,自带强大的气场,完全看不出她46岁的年纪。主要是本人比照片更好看呢。

话不多说,上图

左边这位

《优雅》这本书是晓雪十年的博客集结成书,从穿搭,护肤,美白,风格到职场,爱情,人生态度,讲述了一个精致女人的生活。鲜活的个人经历,活出了女人的优雅,小到一条丝巾,都有自己的故事。

一、皮肤为什么那么好?因为天天敷面膜!美人不晒太阳。

人活一张脸,面膜是做好的保养品,每个人的肤质不一样,也许不能像晓雪老师那样天天敷面膜,但一周3次还是要有的。这里给敷面膜几点建议:不要贪贵,贵在坚持;再贵的面膜也不要在脸上停留太长时间,15分钟就够了;不要轻易用自制面膜,护肤师一门科学,自制的面膜不一定能吸收。

美白不会真的变白,只是让你肤色均匀而已,主要还是补水和护肤。

二、做个有风格的女子

我们可以不年轻,可以不漂亮,可以不苗条,但是要有自己的风格,要有自己的范。
即使是最便宜的衣服,也要熨好,平整地穿出去,每天晚上睡前花两分钟整理好第二天需要穿的衣服。天天换衣服,没衣服?两套衣服总有吧?一三五一套,二四一套,周末在家穿睡衣,不让然别人看到你天天穿着同一件衣服,好像昨天晚上没回家一样,年轻女孩子,名声还是很重要的。

花点时间看时尚杂志,学习穿搭,不一定要花很多钱买很贵的衣服,穿出自己的风格就好,也不要贪便宜到淘宝上买一大堆你根本不会穿的衣服。穿衣最后的秘诀就是舒服二字。

学习化妆,淡妆就好,这是对人的基本尊重,化妆的人会更好地护肤,涂点口红,追求品质,理性消费。气质这件事,由内而外,厚积薄发。

三、关于职场:成长比成功重要,做人比做事重要

一定不要轻易放弃工作,它让你觉得你对别人有用。好女人经得起折腾。如果我们永远低着头走路,看到的只会是方寸之地,困惑住自己的一定是眼下面临的困难;如果我们昂着头走路,你可以看到更远更蓝的天。

只要年轻,只要努力,只要有梦想又肯用功,一切都来得及,一切都会有——只要你相信。有梦的人,都是值得尊重的。

把手头的事做到极致,工作自然会来找你。

三、细说爱情

爱情可以说是女人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时装可以让一个女人美丽,珠宝可以让一个女人闪亮,美妆品和科技手段可以让女人看起来青春永驻,但是,能让一个女人更有魅力更性感的,唯有爱情。

嫁给爱情还是嫁给物质?最好是嫁给爱情。给我爱情就好,面包我自己挣,结婚之后要不断地存钱。和一个你喜欢的人,去一个没去过的地方。私奔。 私奔。一年一个地方。值得期待的事情。

你要等到一个多好的人—善良,忠诚,有责任有担当,可以托付终身;就先让自己成为这样一个好人—善良,忠诚,有责任有担当,可以荣辱与共。

人生至少有两次冲动,一次为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爱情本无输赢,一定要论输赢,只要爱过,就是赢。

四、做个优雅的女子。

优雅是追求完美的心气和接纳不完美的淡定

倘若做不了一个有姿色或者聪明伶俐的女子,那么至少可以做个有态度的女子。

不要因为年龄放弃你内心深处最想要的东西,永远不要!

一个美丽的女人,不仅要有光滑的皮肤,整洁的外表,优雅的衣着,还需要有柔而不娇,坚而不厉的个性,善良,宽容的内心和积极眼光的心态。

快乐不是因为拥有的多,而是计较的少。

“在我二十几岁的时候,风华正茂,对优雅这两个字敬而远之;三十岁时,拼的很厉害,觉得做到这两个字很难;四十岁时,尘埃落定,方觉优雅更多地是一种心态。”

精致与优雅是上天赋予女人独有的魅力,无关年龄,无关身份,无关金钱,哪怕一贫如洗照样也可以穿着干净的衣服笑对生活,真正的优雅,经得起岁月的流逝,精致的女人,会在岁月里找到最适合她的位置。

每天花点时间护肤,从最简单的内调开始,多喝水,勤敷面膜,少熬夜,每月看本时尚杂志,学习穿搭技巧,有时间多运动,健身瑜伽,修身养性;每天睡前看会书,记录心得,定期和几个好友小聚,参加线下课程培训,学习专业技能,学会理财,偶尔给自己放个小长假,去各地走走。真正的美女,内外兼修。做一个有灵气的优雅女子,宠辱不惊,活出自己的味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晓雪毕竟是《ELLE》中国版的出版人兼编辑总监,在一些时尚方面写得最为得心应手,推荐购买。 作者的生活态度也很令人...
    行动派筱逸阅读 2,073评论 0 2
  • 文/清风伏笔 要问月儿是否听到 我心中的思念与遐想 明月啊,明月 你是否了解我内心的独白 星光点点 要问月儿是否 ...
    清风伏笔阅读 423评论 2 9
  • 《浮沉》今日落幕,从春节开始,看到现在,此看完这部商业叙述大戏。 如今如愿,我想从几个方面来谈谈这部戏自己的一些感...
    小酒爐阅读 289评论 0 1
  • 太祖武皇帝,沛国谯(今安徽亳州)人也。姓曹,讳操,字孟德,汉相国参之后。桓帝世,曹腾为中常侍大长秋,封费亭侯(享受...
    johnwonder阅读 250评论 19 1
  • 今天的雪下的真给力,瑞雪兆丰年的好兆头,托付老师发视频孩子们在托付玩堆雪人真开心,意犹未尽的感觉。 晚上下班回家一...
    瑜峰baby_4d32阅读 181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