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飞鹤传情(165)

第一六三章    寿晏上的意外(下)

赵祯知道闻人祎没有对他说实话。

今天是他的生父赵德芳的六十大寿,父亲盼了二十年才盼到的,他不忍让父亲在这个时候不痛快。

他从小高高在上,天不怕地不怕,可是却是害怕死,他非常的害怕死。

因此他心里虽然是害怕已极,但却拼命忍住不表现出来。

等赵德芳一走他的眼泪就流了出来,哭着对闻人祎道:“大哥,你一定要救我,你一定能救我的对不对?”

闻人祎没有说话。

以他现在的功力完全可以为赵祯打通任督二脉,这样赵祯被点中的隐穴就也就解开了。

这个方法却是最后才能用的方法。

闻人祎已经由点穴手法已经知道是他们的仇人毕四海父子下的手。

他此时若是损伤了元气那毕氏父子带领着江湖人物打来,南清宫必定鸡犬不留,何况皇帝赵祯。那地下宫殿是否该说出来,以备万一。

万顺送完了客人来向闻人祎复命。当万顺看见赵祯泪流满面的样子后,他便问赵祯:“皇上,今天可是个好日子,您哭什么呀?”

“我中毒了。”赵祯道,“不知道还能活多长时间,我怎么能不哭?”

“皇上没有中毒,只是被人点中隐穴,如果十二个时辰内不解开,怕是有性命之忧。”闻人祎道。

十二个时辰?赵祯听后眼泪更是如泉水般的流了出来。怎么会这样,他明明没有什么不适的感觉,可是却只有十二个时辰的寿命了。不,应该是不到十二个时辰了吧,从他遇刺被浮到现在至少已经过了两三个时辰了,那么,他就只剩下不到十个时辰了。

为什么会是这样。他才十六岁,还没有活够呢,他不要死。

他是隐穴被点,那会不会到最后全身爆裂,这也太痛苦了。

他不但短命,死时还会这样痛苦呀!

他上辈子做了什么,这辈子要这么短暂而痛苦。

“皇上,吉人天相,不会有事的。”万顺道。

“你还是别安慰我了,我还是找皇父把一些事情安排一下。”

“不用了,我都说了皇上吉人天相。再说了,不就是点中隐穴吗?少爷不用半个时辰就能给你解开。”万顺道。

“大哥,你快帮我解呀!干什么吓唬我!”皇帝破啼为笑道。

“万顺听你刚才那话里似乎还有其他方法?”

“江湖上号称百丈解穴的祖丰年现在在鹤园。”万顺道。

闻人祎听后不由的笑笑,他也是太担心赵祯的安危,才忘了百丈解穴祖丰年现在住在鹤园,人却在天意钱庄做伙计。

百丈解穴祖丰年和百丈点穴祖百岁,也是天童老人得意的门徒,他们的父亲死后,兄弟俩便分开过生活,一人占据了大砚山,一人占据了小砚山。没几年的时间哥俩一先一后坐吃山空,开始靠大师兄闻人劲松的接济度日。所以现在他们每年都要离开自己隐居的地方一段时间,到天意钱庄象征性的做几天伙计。

人身上无论何处穴道被点,无论用什么方法被点,都难不到百丈解穴祖丰年。

“文儿,给万顺易容。”闻人祎吩咐道。

“大哥,你先带我去鹤园解穴吧,迟一刻就多一分危险。”赵祯连忙提醒闻人祎。

“皇上,我不扮成您的样子进宫,少爷怎么带您去找祖丰年?”万顺道。

易仁方于是把皇上变万顺,万顺变皇上。

然后假皇上叫了高剑峰和六名铁卫保护他进了皇宫。

万顺刚走,唐玉就从天而降,并给了闻人祎带来件礼物——八大王赵元俨之子赵裕。

闻人祎高兴万分。

有赵裕在南清宫那赵祯的穴道被解之前,南清宫断不会有事。

真皇上随闻人祎到了鹤园。

百丈解穴祖丰年不愧是名家,仅盏茶时间赵祯被点中的隐穴就解开了。

当赵元俨安排在南清宫外的探子向他报告赵祯回宫之时,赵元俨还当闻人祎错误的大意失荆州,故而他决定在第二天皇上不早朝的时候再发难。

赵祯回宫后便依闻人祎之言蒙头大睡。

皇帝在蒙头睡大觉,将朝廷大事放在一边,引得刘太后杨太妃都匆匆来探望。

赵德芳并不知道这一切,他还沉静在幸福之中。

冯丞来向他报告皇帝不早朝后,他也没有生气,也没有引起注意,他以为他的皇帝儿子累了懒了,趁他休息的时候也休息了,所以他穿了朝服进了宫,想着只要把皇帝儿子揪起来处理朝政也就是了。

赵德芳来了赵祯不能现装睡了,只好一骨碌爬起来,他冲着闻人祎问:“大哥,戏接下来该怎么演?”

所有人的目光都转向闻人祎。

闻人祎错锷的站在赵德芳的身后。

赵德芳看了看赵祯转头又望向闻人祎。

他知道一定出了大事,他懂事的儿子却瞒了他,为了让他少操心,为了让他过一个快乐的生日。

“皇上是一国之主,当怎么办皇上自会有主意。”闻人祎勉强笑了笑道。

“好。那现在就开个家庭扩大会吧。”赵祯道。

“皇叔,昨天,朕去为皇父祝贺六十大寿,竟然有人行剌朕,朕的随行侍卫死的死,伤的伤,而朕出被人劫去,等朕醒后就看见了你。皇叔的救命之恩,朕一定是要赏赐的。”

“臣为皇上甘老涂地是应当的,不敢领赏。”

“皇叔果然是做贼心虚。你着人点了朕的隐穴,意欲一石三鸟,可是朕却吉人天相。”

“皇上此话怎讲,臣不明白,臣对皇上忠心一片,断不能受皇上如此责备。皇上您说您的隐穴被点,而据臣所知,点中隐穴,十二个时辰若不解穴,内轻则瘫痪,重则毙命……可是皇上现在却是好端端的。”

“皇叔,你又是怎么知道点中隐穴的后果?”

“皇上和众王公大臣都知道臣喜欢结交江湖朋友。”

“好光面的说辞!”

“君要臣死,臣便死,臣无话,可是臣垦求皇上不用这样莫须有的罪状来诬蔑臣。”赵元俨显得很委屈的样子。

赵祯到底年轻,经历也少,听了赵元俨的话后竟不知道如何是好。

“大哥,昨天唐玉送给皇父的生日礼物呢?”

“不见了。”闻人祎淡淡的道。

赵德芳没有想到他的六十大寿表面热闹,背后却是杀机四伏。

“皇上还是先处理国事要紧。”赵德芳道。

赵祯处理完了国事后又回到了后宫。

“闻人祎,赵裕怎么会不见了?我明明亲眼看见你点了他许多处穴道。”赵祯厉声道。

闻人祎苦笑一下并没有回答。

“说话呀!”

“我虽然用了独门点穴手法,但是这对赵元俨父子也许跟本没有用。”

“朕就不相信,南清宫上百名侍卫、二十四铁卫、十大高手,赵裕他怎么会不见的?他长的有翅膀,能飞出南清宫不成。闻人祎,除非你又动了不该动的慈悲心!”

闻人祎无语的跪了下去。

他从昨天到现在连气也没有好好的喘一口,为了各方周全忙着东奔四走,得到的竟是责备。

“你跪在那管什么用呀!”赵祯的火气小了许多,“你快想办法呀,赵元俨一天不除,朕就一天不得安生。”

赵德芳无语的扶起了闻人祎,定定的望着赵祯。

赵祯也觉得自己太过了,于是他又道:“大哥,你可是的亲大哥好大哥呢?你得想办法帮朕除掉赵元俨父子,那样朕的龙椅才坐的舒心。朕高兴了,皇父也就开心了。噢,大哥!”

闻人祎苦笑着应道:“臣尽力而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十章 兰香郡主府 “大哥,老伯呢?”赵祯闯了进来,“我一觉醒来就不见了老伯。” “少爷,早。”万顺进来了。 “你...
    沐弘晨阅读 280评论 0 27
  • 第三十二章 御封总教席 赵元俨又一状将闻人祎告到了刘太后处。 于是一纸诏书,赵德芳带了闻人祎进宫。 赵德芳刚踏进未...
    沐弘晨阅读 669评论 8 38
  • 第九章 少年天子离家出走的原因 闻人祎和少年到了楼上的客房里。 “你大姐是谁?你打算让她怎么谢我呀!”闻人祎问少年...
    沐弘晨阅读 420评论 0 25
  • 第九十六章 奉命出使大理 赵祺昨天半夜里又光着脚跑到了赵德芳的书房里,他搅的赵德芳不但没有睡好而且还着了凉。 赵德...
    沐弘晨阅读 279评论 3 20
  • 1 阅读平台规范 IOS Android web 等,任选,快速浏览 各种平台(iOS、Android、WP……)...
    Densou阅读 15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