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靠写作养家、涨粉5万、干掉演讲恐惧,我是怎么做到的?

1

这一年,我的内心波动很大,很多个深夜,我都一个人躲起来哭。

去年年底,身体看起来很好的爷爷突然被查出癌症,老人家仅仅撑了几个月,在今年2月初不幸辞世。爷爷这一走,我彻底懵了,很长时间都没有缓过劲来。

爷爷是我生命中极为珍贵的人,我从小就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我的为人处世原则都是爷爷所教,即便我已经26岁,爷爷还在教我如何做人,如何做一个善良的人。

我还专门写了一篇文章,讲爷爷教我如何待人接物:

但仅仅过去不到一年,我却只能在医院的病床前写这样的文章:

爷爷走的时候,对我的打击很大。

我一直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后,带老人家去外面看一看,比如坐坐飞机,吃好吃的食物。

但爷爷这一走,一切都成了妄想。

当时,我心里最大的痛就是:毕业三年,还没有完成一个像样的目标,做出像样的成绩,连爷爷走的时候,都没能让他放心。

我们总以为年轻就可以肆无忌惮,却忘了梦想经不起等待,长辈们更经不起等待。如果你想实现自己的想法,一定要拼命努力。

2

爷爷走后,我时常活在愧疚中,为之前的不努力而感到后悔。所以回到正常的生活轨道后,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学习,我要更好地提升自己。

我报名加入了剽悍品牌特训营。虽然对我来说,学费很高,要一万元,但我还是毫不犹豫地加入了。原因很简单,我之前参加过猫叔的剽悍行动营,深知猫叔的为人,虽然我还不知道品牌特训营是什么玩法,但只要有猫叔在,价值也远不止一万元。

在品牌特训营待的时间长了,我发现对我而言,这个社群最大的魅力是“温暖”。

不是那种“如沐春风”的温暖,而是它能给你内心真正的踏实。

刚入群时,我有点不习惯,这种不习惯来源于自卑,因为我的同学们都太优秀了,每个人都闪闪发光,而我只能仰望。相处一段时间后,我改变了这种想法,因为品牌特训营里的每一个同学,都很低调并且平易近人。

对,是每一个,没有例外。

就在写这篇文章之前的一小时,我乘车从外地赶往扬州,在路途中品牌特训营的悄悄姐还在耐心地指导我,询问我近期的状态,看到我近期在社群发言不多,特意来关心我是否遇到问题。


还有,前几天品牌特训营的明月姐邀请我去她的社群做分享,她呀,真的像我的一个大姐姐,经常提醒我要注意身体,注意饮食,还时刻关注我的体重。

上一次从深圳回来,飞机遇到大雨临时停在合肥,我发了信息给品牌特训营的储君老师,他立马帮我安排了宾馆,直接开车来接我吃饭。饭后我们讨论新媒体项目时,他为了教我如何做好自媒体这块的项目,和他夫人逗留到凌晨1点才离开。

这就是品牌特训营的同学们,每一个都很温暖,每一个都愿意为其他人认真付出,我们是同学,也是朋友,但更像一家人。

3

在品牌特训营里,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勇敢”。

剽悍江湖每年都会举办几场极致践行者大会,而大会的很多讲者都是品牌特训营里的老铁,猫叔会要求我们写演讲稿,让我们参与进去。

这可为难了我,对我这样一个性格非常内敛的人来说,上台这件事简直是不可能的。我到现在还记得小时候在公众面前发言的经历,小小的我站在烈士墓碑下读文章,小腿因为紧张不停抖动,发出来的都是颤音。

那时候我很想直接回复猫叔:让我上台演讲,是不可能的。

为了拒绝这次演讲,我自作聪明地报了另外一个线下课学习,哪知在课程开始的前几天猫叔突然给我打电话,“劝说”(吐槽)我,让我改变决定。在猫叔的“亲自邀请”下,我乖乖报名,在距离演讲不到一周的时间里开始写稿,改稿,然后背稿。

演讲当天,我紧张得不行,心跳过快,时刻感觉到它要跳出来。而且随着讲者一个一个上台,这种即将上台的迫切感越来越严重,我竟然紧张到想吐,只好找了瓶矿泉水,一饮而尽,才稍微好一点。

但终归是要上台的,紧张也不能解决问题,趁着还没有轮到我,我赶紧去旁边的楼梯上开始一遍又一遍地背稿子,疏散这种紧张感。

真正登台演讲时,我突然感觉演讲似乎变得没那么可怕了,握着话筒两分钟之后,我慢慢开始放松,下台的那一刻,我整个人舒了口气。

人生第一次真正的演讲,献给了极致践行者大会。

时隔半年,对于演讲这件事情我已经不再恐惧。

因为就在两个月之前,在新的一场极致践行者大会上,我也是讲者之一。这一次上台的感受跟之前完全不同,在台上,我认真讲我的故事,没有一丝丝紧张,很淡定地讲完了全程。

这是重复带给我的力量,是勇敢滋生出来的茧。

很多时候,我们都觉得自己不会,从而选择不做,所以机会就这么溜走了,但当我们稍微多一点点勇气,去尝试一下,就会发现这件事情其实没那么难。

不会,是因为我们不做;不做,意味着我们永远不会。

我永远记得猫叔跟我说的这句话:

“鱼啊,你永远都不能等到准备好再出发,先出发了才有机会做好准备。”

4

一个人的成长,用成绩来记录最合适不过。

在品牌特训营大半年的学习中,我最大的成长就是完成了生命中很多个第一次。而这些第一次,是之前的我不敢想像的。

001 因为被猫叔“邀请”,参与极致践行者大会,我完成了人生中的第一次登台演讲。

002 花了一个月在某平台上涨粉4.5万。之前我认真经营了几年,才积累了仅仅4000粉丝,没想到这回在品牌特训营老铁们的帮助下,仅仅一个月就突破了5万人次。

003 跟品牌特训营的储君老师一起合力,创建了一个写作基地,一个多月内吸引了500多人打卡。

004 这个月花时间总结了很多写作经验,也写了很多个人成长的方法,月累积写作超20万字。

005 我之前有一个梦想:成为像猫叔一样发红包巨多的男人。于是在这大半年时间里,我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发出去3.8万元红包。



006 我还开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个写作训练营,在第二期招募时不到12个小时名额卖完。

这些成绩,放在品牌特训营中可能真的很微不足道,但对我个人而言,是很难得的一步。没完成一步,我离梦想就近了一步。

如今,梦想离我越来越近,我也实现了小时候想握着笔杆子就能有收入的生活,此后希望能和这群家人们,越走越远,越走越好。

感恩,感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