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碎片(三)

(5)

一行人穿过树丛,进入艺殿,龙德走在前面,修长的背影略微充斥着失落,步伐微重,神色略硬撑着轻松,其掩饰起的漠然和生分难以觉察。

一桀跟我并排走着,默默端详着我,又摆头看着龙德,眼神有畏惧和疑虑。

我也知道,鲜为人知的艺殿,艺苑,仿佛这个家族不为人所动,也不为其冒犯。我究竟出生在何等世家之中。

二楼。

龙德停下脚步,落座在椅子上,并示意我们同坐。

面前是三台电脑,好比技术宅所处的房间,信息技术散漫整屋。最左边是对于部分数据的分析以及和他人交流的平台,中间的电脑显示着萦绕起数据流的地球模型,有几个地点被标注“失遗场所”,右边则是NP完全问题的逻辑式。

我没有细看,只是感觉会事情发生,看不到这些数据背后的东西,也不明白其少用的自由组合术语。

我们接下来所接触的,也许是完全未知的领域。

“艺松,说说你对这场地震的见解。”龙德发话。

“鉴于失忆,地震的缘由只能依据困境时的勘察推断出一部分:整场地震的范围并不是很大,但涉及的方面较广,也就是说,发生的是比较罕见的区域性地震。如果说平时的地震类似大面积的地形破坏,则此次地震是世间绝对少有的定点爆破。也就代表着这个方位下的地壳,已经是破碎不堪的了。”我努力回忆着在现场的判断。

“并且,拥有地震中心的总控性地震,是一次千分之一的概率所致的灾难,若在震中的人不是我,轻举妄动,必定会有更大坍塌。”

龙德思虑片刻

“我问你一个重要的问题。”说着,他看着我邃然的眼睛。

“你认为这次地震是自然发生吗。”

“目前人类的科技做不到针对性的行为破坏,何况是对于地壳分裂的破坏。我认为只是最小概率的巧合才导致此次地震的特殊性。”

“你认为人类做不到这种程度。我认同。”龙德的眼神变得严肃。

“那么。”

“外星人是否拥有这种可能性呢?”

这一言将我问愣。

外星人听起来天方夜谭,类似瞎话。但细思起,也不是无理。

他们所拥有的科技我们并未知道。定点地震的自然性也不科学,如果他们出手,目的又是什么呢?

龙德摆摆手“目前一切都是猜疑。而对于你,艺松,有个更重要的问题问你。”

“你明白自己失忆的原因吗。”

“我本来仅认为只不过是地震中脑部碰撞,脑细胞海马体受损的科学原因。但……”

“但对于地震的引起原因的分析,你还认为只是意外吗?”

我沉默了,现实世界观已经被打破。伪科学性的事物出现,我们却只能选择接受。

“你想了解自己的身世吗?”

“嗯。”

“我也想。”

“我该怎么做。”

龙德笑着在纸上留下几个字母,拂然而去。

“待会见。”

他快步离开艺殿。

我顿时悟觉,拉起一桀马上跑走

“诶你等等啊,我快要解出这部分黎曼几何了。”

我扫了一眼“你的解法完全偏离正轨,放弃吧。”

说着,我们一同跑出了艺苑。

回头的一瞬间,地面裂变,剧烈震动,院内丛树狂摇,白壁随沙石塌陷。杂物流落,飞沙走石般纷纷跌落,目中房顶随满目烟尘逐渐下落,园林美景瞬间化为泡影,废物一片,烟尘未散,人不知不晓的鬼斧神工林中瑰宝,一刻间消逝光芒。

其周围几米之外,安然无恙。

又是定点地震。我,被盯上了。

龙德的家,艺族的院。还有谁能有珍惜之感。

那么接下来,何去何从?





(6)

一桀见我茫然无索,对我一笑,手中拿出龙德给我写的字母。

“唯一的路。”

我打开了纸条。

写着

“CHECKEMAIL”

我默然扫了一眼。

“小写英文 check e-mail”

“仿佛智商被侮辱。”他无奈。

走过慌乱的街,我来到一桀的家。杂乱的小房间内,四处皆是数据题型,满墙的房间逻辑画,兴趣爱好一台高端配置游戏专用电脑,已经知道他平时都做些什么了。

突然想起自己不知道账号密码,正要问,一桀又一笑

“巧了,我这还有你的账号记录。只不过密码不好想,破解还要好半天。稍等。”

“我跟你这么熟,我的记忆你能知道什么吗?”

“你一直都不说,一直告诉我表面现象,我每次要探究你的内在,都会受到阻碍。”

话语间,破解密码的时刻突然弹出一堆乱码。

“你看嘛,我要解你密码都会有阻碍。”

一桀看着这堆乱码

“XY\u662f\u2299O1\u548c\u2299O2\u7684\u5916\u516c\u5207\u7ebf\uff0c\u5207\u70b9\u4e3aX,Y\u4e24\u5706\u4ea4\u70b9\u5206\u522b\u4e3aP,K\uff0c\u8fde\u63a5XP,YP\u4ea4\u2299O1\u548c\u2299O2\u4e8eB\uff0cC\uff0c\u8fde\u63a5BX,CY\u5e76\u5ef6\u957f\u4ea4\u4e8eA\u3002\u4f5c\u25b3AXY\u548c\u25b3ABC\u7684\u5916\u63a5\u5706\uff0c\u4ee4\u4e24\u5706\u7684\u53e6\u4e00\u4e2a\u4ea4\u70b9\u4e3aQ\uff0c\u8fde\u63a5QX,PK,QK,\u6c42\u8bc1\u2220AXQ=\u2220PKQ”

“这貌似是ASCII编码转换而来的文字信息。高等编程师做的东西嘛。”

他一脸绝望的看着我。

“依我看,龙德对于设计这方面很在行,他的房间明显有技术性电脑代码的草稿。”

“不用管他,就让我展现下我高超的技艺吧。”

他扬起双手,十根手指在键盘上飞舞不暇。

只见电脑屏幕上显示出这么几个字

“百度:在线编码转换器”

“我真是天才。”一桀打了个响指。

ASCll翻译native

Translation completion

一堆文字显现在面前。

“XY是⊙O1和⊙O2的外公切线,切点为X,Y两圆交点分别为P,K,连接XP,YP交⊙O1和⊙O2于B,C,连接BX,CY并延长交于A。作△AXY和△ABC的外接圆,令两圆的另一个交点为Q,连接QX,PK,QK,求证∠AXQ=∠PKQ”

“好嘛,几何题,你哥真会设密码。”

我们端详起来。

依据文字描写,这是一个高中数学与初中知识计108个知识点中抽取出的几个规律的运用。一个四圆一体,多切线的中等偏上型几何题。

“这种题你一个人就可以。”

还好他不笨,通过10分钟的思考,一桀以编码的形式把证明过程输到代码下方

Enter敲下,毫无反应,一分钟后,显示“不予密码”

“这算什么,我证题步骤很完美啊。”

我看着一桀画出的图和他的解题过程,的确没有错误的地方,但是事情的端倪还是被我看透,

“你的证题步骤没什么问题,但是所用思想不正确。你做出的多条辅助线起到的作用是均等的,但如果作这么一处辅助线。”

我从图上随画一笔,在一桀的乱世中一串清流。

“它的影响至少有两个圆和一个重要角,而这两处的明证,可以开阔到各个切线。”

说着,我明白了,这个谜题并不是考究人的智商,而是观察人的思维方式,与他人不同的多米诺思维,也许是分辨密码主人的关键。

我的解题步骤输入其中,邮箱账号随即解开。

里面只有一封新邮件,发件人“忆团”

内容是这样的

“艺松先生,

我们明白您对于失去记忆以及感受到的坠落感不是很好受,我们对此非常抱歉造成这样的后果,作为歉意,关于记忆的寻回方式我会告诉你。

我们需要您进行一个比赛,以向世人展现您的智慧,以头脑来赢取记忆,我认为这是公平的,而记忆会分成碎片在您的每一次竞争成功后获取,虽然临时您不能够查看记忆,但在决出胜者的最后我们将会允许您换取记忆。

比赛代号‘失遗’,具体规则我们将会在明天晚上您带领两位协助者到达目的地——也就是第一块碎片的位置,开启游戏时告诉您。

谢谢配合!”

时间:2018年9月29日

读完未及反应,昨天的明天……不就是今天晚上!我们只剩下几个小时时间准备了

“一桀,快走,我们没时间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阿左 小学的往事已随风而逝三十多年,这些记忆的碎片虽不能再次拼成一个完整的陶瓷,但每一片都在我的脑海中闪烁着粼...
    AZ雕刻孤独AZ阅读 455评论 5 4
  • jQuery("#JQGrid1").jqGrid('navButtonAdd', '#JQGrid1_pager...
    wbt阅读 213评论 0 0
  • 很多时候,常常碍于面子,而错失了大好的机会甚至断送了自己的前途,不好意思就是慢性自杀。 NO.1 乞丐不好意思要饭...
    54谭小姐阅读 12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