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毕业6年,从刚毕业的小菜鸟爬到高管!

说一说我这些年的工作经历,并希望有朋友能给中肯的评论和指导。

本人属于从小到大一直都不明确自己到底想干什么的人,中规中矩,有大的抱负,不出彩,但是能踏踏实实干好一件事。现在看应该是属于比较好的执行者,大的方向把握不足。

08年全球金融风暴可能改变了我的职业生涯,往年可能挤上进入“四大”列车的我,09年并没有成功,误打误撞进了一个国外某航空代理公司做了地勤。后来的我听到了一句话“人生最重要的是选择”,要是现在分析当时为什么做出那个选择,原因应该有以下几点:

1、月薪较高(当时是5k/月,在09年的上海算应届生较高的);

2、光环效应。因当时公司主要做私人飞机服务,每天接触高端人士,觉得自己很了不起

3、虚荣心。其实以上两点都可以算出虚荣心,面试我的女经理美貌异常珠光宝气,让我觉得仿佛自己以后也会如此,当时的我向往好的生活。

4、可以经常出差。每周都在出差,穿梭各大城市各个机场。于是今后两年,我去遍了中国几十个各大主要城市。

其实说这么多,很多人心中已经有了我的一个基本形象,甚至是大致的相貌。那时候的我活的太不真实,不过我还是一个工作上的完美主义者并渴望得到更好的机会,将来得到更高的职位,受到社会的尊重。于是两年后我提出了辞职,因为当时的公司只是想让我五年甚至十年从事同样的工作。

性格较为内敛的我选择了去做销售,当然销售的就是我前两年一直做的业务,有个前同事成立了一个私人飞机地面服务公司,因前两年我工作一直比较认真细致,便挖我去做了销售经理,工资比第一份工作翻了三番。

前半年是我们的蜜月期,后面我们产生了分歧。作为一个性格不成熟,年纪较小,工作完美主义者的人,我和私企老板逐渐格格不入,我一直尝试去理解一个创业者的艰辛,但是我没有办法做到感同身受。所以我不能接受一些素质低下的客户、私企挣钱的一些卑鄙小伎俩、政策的朝令夕改、极频繁的员工流失等,由此我看到了自己不适合创业,也觉得自己到了该离开的时候了。

这时候,时间已经到了2012年夏天。我加入了一个大公司,隶属于国内四大航中某一个航空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做私人飞机的包机和运营经营。一切又变得有激情起来,工作的第一年我因销售业绩突出,很幸运,在13年有管理干部竞聘机会,我竞聘成功,开始带销售团队,几乎同一时期,我结婚了。13年、14年两年,我经历了人生的几件大事,买房买车结婚,事业也蒸蒸日上,在公司属于最年轻的基层干部之一,在别人眼里看来我属于比较优秀的类型吧,那段时间我也一直斗志满满,每天安排大量的工作,也期盼抓住这次机会在一年到两年后能再上一层。这段时间,我进步很快,也慢慢的成熟起来。

到了14年下半年,公司风云突变,一把手辞职,新领导空降,紧接着一批核心职能部门中层干部集体换人,我想再上一层的希望彻底破灭了。现在部门来了一个新领导,与我同岁,是现任总裁的心腹(之前的行政助理)。不得不说,我挺认可此人的业务水平和本身素质(思考方式、做事方式)的,但是总是缺了点什么,一开始是我们心中的不服气,现在我觉得应该是领导个人魅力的缺失。我觉得,一个部门的一把手可以不懂业务,但必须有管理能力,有激励别人的能力,而这些也许是到了一定年纪才会有这种能力吧。看到别部门的凝聚力,我们现在就似一盘散沙,各自为政,长达半年各种迟到早退,并观察分管副总裁与总裁的斗争,谁也不知道该听谁的,谁也不愿多做事,怕得罪人。

时间跨入了2015年,斗争慢慢有了结果,年轻的部门一把手似乎顺利上位,并有很多业务上的指导,有了很多管理上的要求。仿佛15年,一切都要走上正轨。

我不知道是不是有人跟我有同样的职场经历,我之前也不知道知乎这个分享的平台。不知道写这么多会不会有人看,呵呵。

我试过一些面试,可是别人都觉得现在在某航比较稳定,也是年纪轻轻上了管理岗位,现在要离开总觉得我不是很稳定。并且私人飞机行业在国内还属于年轻行业,公司并不多,大多比较乱,我也不会轻易的做出选择。

我有一些选择:

1、留下再干一到两年销售。做精业务,不参与人事斗争,交出权力,平平安安的做着;

2、去一些新的地方一些新的公司,找回工作激情,远离低效率和乏味的人事斗争;改变自己,回到努力的状态。

3、中规中矩工作,准点下班,去学习新技能。本来想去读金融的在职研究生,将来想从事飞机融资租赁这一块业务。

4、积极参与现有公司的斗争,努力掌握权力,排除异己,好让自己的一些职业想法能够落实。

5、认命,这只是一份工作,天下的工作都差不多,平常多看书,沉淀自己,等机会,也许3年也许5年,有机会就上没机会认命,命里有时终须有,莫强求。

假如我现在还没成家,有可能上面会少几个选择,呵呵。如果是你,你怎么选?

写了这么多,希望和感同身受的人多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