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没有过这样一段不期而遇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有没有过那样一段和陌生人的不期而遇?

又是一节体育课,我一个人走在操场上,看到了室友在不远处,自己和室友关系一般,可是当大家都成群结队时,一个人似乎又是如此突兀。我还是抱着一颗侥幸的心理走了过去。努力和她们站在一起。可是没过几秒,她们便哄笑着跑开了。当时的我既难受又尴尬。体育课的仰卧起坐也考得不好,心情像是阴沉的天,不是伤心的瓢泼大雨,但也确实很低沉。

回到宿舍拿起书包,随便换了一件大棉袄便走向图书室,想去图书室看看书,我想我在呆在宿舍恐怕会压抑死。洛阳的冬天寒风很刺骨,吹的我头晕。还好图书室离宿舍不远,我赶忙将口袋里的口罩拿出来带上,稍稍好受了一些。

走到桥上时看到一个男孩站在那里,也带了一个口罩,四处观望,大概是在找人我想。我走过去时,他开口“同学,你们这边是什么楼。”

“宿舍楼,你是要找人吗?我可以帮你”我热心回答,可是言语却是冷冰冰的,因为我的心情依旧低沉。这时我仔细打量了一下他,金黄色的头发颜色却并不张扬,白色短袄和黑色的牛仔裤,一双英伦靴。看起来是个干净的男孩。脸部只露出一双小而有神的双眼。他大概是大三大四的学生,我想。

“不是,我是刚刚毕业的研究生,来考察一下。”

“这样啊,那我带你了解一下吧!”不得不说他的举止和外貌打消了我的戒备心。也或许是对于考研人的莫名的好感。

就这样两个都带着口罩的陌生人,在狂风中刷了一整个校园。起先我了解到他是B城刚刚毕业的大学生,考研不是很理想,想来这边找个朋友开一家店所以考察一下我们的消费情况。我热情的告诉他我是大一新生,在走过的每个地方介绍了名字和用途。我想自己是在帮助一个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做社会调查,也算是好事一桩。反正自己现在也没心情看书,带着帅哥走一走也不错。

一开始我礼貌性为他介绍学校各个餐厅,宿舍,教学楼。他对我的学校表示赞美,表示校园很安静适合学习。他询问我的专业,我告诉他我是学中文的。他便谈起这个专业的种种,并谈及自己是学习金融的。但是也很喜欢看书,从高中时的红楼梦到三国,到现在的摆渡人,活着,平凡的世界。说自己曾因为看到书中主人公惨痛的经历放生大哭,甚至绝食两天表示同情。天南海北,他似乎都知道,我倒是像个透过窗户看到外面大大世界的懵懂姑娘,充满好奇。更惊讶于一个学习金融的人也会如此热爱读书。我开始细细观察他,发现他清澈略带磁性的声音很舒服,广博的学识和健谈的性格让人感觉没有距离感。

慢慢的,我感觉我面前的不是一个陌生人,更像是一个多年的好友。每次侧脸我都只能看见他炯炯有神的双眼。我开始后悔,后悔自己没有好好收拾一下就以这种样子和他遇见。凌乱的搭配,糟糕的发型,完全素颜的脸,唯一值得庆幸的是我带了口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两天刚刚下过大雪,路面还是大片大片的积雪。我本想带他参观学校的博物馆,可是我却没料到湖面上的小桥已然结了厚厚一层冰,可是已经走了很远,若要在退回去又不甘心。只好硬着头皮走下去,刚踩上去便有些打滑,我有些趔趄,他轻轻拽住我的衣角,礼貌而不逾矩。我倍感抱歉,他却一直表示很愉快。更增加了我对他的好感。走在冰面上,他刻意离我很近,防止我摔倒,无意中将好走的地方让给我,尽显君子风度。

他向我描述大学里的借贷骗局,自己第一次创业时的艰辛和满足,大学里有趣的旅行,以及对大学四年有些荒废的懊悔。羡慕我大一的自由与无忧。我向他倾诉自己进入大学后的迷茫,高中时的努力,以及自己对于未来的期待。我们交换着彼此的经历和对未来的规划,了解着外貌下灵魂的深度。

他说自己考研不理想有可能下一年会继续考,我相信他一定可以考上,理由便是他这个人。这让我联想到了自己,我不想毕业后就成为一名普普通通的教师,然后了此一生,那不是我想要的。所以或许我也可以考研。

当我意识到自己的初衷时,时间已经过去了两个小时。由于着急赶车,走的很匆忙。匆忙到连联系方式都忘记留下。他对我的热情引领表示感谢,礼貌离开。我知道,可能我们这一生便在无交集。

    直至他离开,我们都不知道彼此的模样。但是两个小时的交谈却仿佛是多年未见的好友。我多想让他摘下口罩,可是又觉得不摘似乎更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让我想起自己十岁时在回家的末班车上因为忘记带钱被售票员阿姨拉住的窘境,也是一位好心的大哥哥出手帮助了我。我不曾记得他的脸,只是带着烧烫的脸颊不停给他鞠躬,耳边回响他好听的声音“没事,没事。”

想起自己银行卡和饭卡丢失一周,去补办时在银行的失物招领处找到。那种感动而愉悦的心情。

  我想好好的对待这个世界,对待自己,想更加优秀,因为有那么多美好的人和事情在不远处等我。

不知道,你有没有过这样一段和陌生人的不期而遇。你甚至不记得他的名字,他的面容,他说过的话。或许没有任何印迹证明他来过,可是在你的记忆深处,却总有一席之地。

  来的时候是一种偶然,也是缘分。分开时再也没有遇见过。但是带给你的记忆却是那样美好,单纯,朦胧而深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