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遇人何其多,余生偏偏是你

余生眼里只有你!

01


我们一生要遇见多少人,我不想去用研究这数据,可偏偏我要遇见你,你注定和我相遇。就在我的目光撒落你的那一刻,我便认定,你便是余生同我守候的那个人,只那一刹那,我就在心底和你私定了终生,只是单单害怕你嫌弃我太轻浮,大概是个你hold不住的野性姑娘。

那我便要在心里后悔一万遍不止了。可是没办法啊,我就是个藏不住事的女孩儿,也不想伪装成你喜欢的样子,因为,我就是我啊。

对不起,没能活成你喜欢的样子。那可能是我的眼力有些不行了,这样的你也许不会是我余生的那个他。

我想我定能在遇见你之后遇见他,而他定是今生要与我相伴相守的那个普通人。我的余生有他,而他的余生是我。

02


不知道你现在在哪里,我正在通往优秀的路上,只为遇见你的时候不那么狼狈,我想,你也是吧?

我好像曾经在梦里无数次见过你的背影,只是离电视剧狗血剧情里的男主差了一大截儿呢!不过,你先不要生气好不好?我不在乎你有多么俊俏的脸庞,多魁梧的身材,多酷炫的发型,因为那始终是脱离现实的,我只想要一个真实的你,也因为他恰好是你。

你大概有一双迷人的眼睛,在微光的映衬下,显得有些深邃,风吹过,散发出来的气味是独特的,当然,你可别以为我是在戏弄你。我想来,那味道我是极喜欢的,一股木须的味道,是书页里折叠出来的香味。

你不知道我有多开心,刚好你也喜欢书卷的气息。尽管我还不曾见过你,却已经在脑补了关于你的各种画面,那么地美妙,似乎又冒着一丝傻气。嗯,那是从我散发出来的,你可不许嫌弃我的愚笨。

03


我想找一本我们俩都爱读的书,在一个阳光不那么热烈,风儿时而来叨扰的天气里,挽着你的手臂。而你则洋洋得意地因为被触摸,而在心里偷偷地乐,时不时还会瞄我一眼,又忐忑着怕被发现。

其实,我早就发现了,却忍着不戳穿,因为我有私心呀,想你多看我几眼,最好就记在心里,忘不掉的那种,我便能放下我这颗瘦小的心灵了,嘿嘿!

在梦里,我看见你在学习做饭,做的还一板一眼,有模有样,时而脸上会沾上一些莫名地物品,我便乐不可支。心里想着,还好还好,这只是做梦,因为我怕你打我头,会长不高啊。

你正在做的那道菜,好像是我最喜欢吃的,于是我张大了嘴巴。一个大男人,你系着一条粉色的围裙,盯着手中的菜,你下刀的动作实在让我心惊,还好你做到了。虽然菜炒的有些糊了,可我还是很想吃,因为是你做的呀。

04


但如果味道不好,我不会多吃,让你先忐忑一下,再给你意见和赞美,我知道赞美是这世上最好的心情调味品,也是最激励人的方式,所以我不会吝啬对于你在任何一件事上做出成绩的赞美,哪怕只是小小的。你,就是最好的!

你像风一样地走在街道上,我却我总能在人海茫茫里找出你的背影。你好像有点小高,和我形成最萌身高差,可我还是老说你很矮,也许是无奈,你便顺从了我,哈哈!

我想你力气一定不会小,看你在球场上挥洒汗水的时候,就知道了。我不属于那种小鸟依人型的,掰手腕的游戏我可能会胜过几个男生,这会不会吓到你呢?

所以,我不会无理取闹地让你跟着我逛街,只是让你充当我的马夫。我会带个小包,装一把雨伞,一包卫生纸,外带一个手机。如果下雨了,你可不可以绅士地给我撑伞,因为你太高,我怕戳到你会疼。另外这样的话,这城市会帮我记得那唯美地画面,而我刚好可以依偎在你温热的胸膛,偷偷听你的心跳!

05


尽管我可能有着女汉子一般的性格,却还是会在深夜一个人睡觉时开着灯到天亮;当有奇怪声音充斥着我的耳膜时,我会拉上被子把自己裹得严实,然后一整夜冒着冷汗。。。

告诉你一个秘密,我很怕猫儿,曾经被猫儿弄到大哭,听不得它们凄惨的叫声,所以,我们以后可不可以不养猫儿,但绝不可以虐待小动物,因为我喜欢你会有一颗柔软的心。

如果有幸,我们哪一天相遇了,在经历一段神奇的旅程后,我能把你一举拿下,我想为你做顿饭,作为我可能在未来会欺负你的提前补偿。至于味道嘛,比不了星级厨师,却一定不会让你吃到怀疑人生。

我还想为你念一首诗,我写的诗,因为等你来的时光里,我虚构了很多我们要一起走过的大街小巷,还有很多需要两个人一同完成的具有纪念意义地事情:比如我们的小目标一步步在实现,旅游,共度几本书,锻炼身体的计划,好多好多……我想等你来想,我陪你去完成。

06


别担心,如果你心情不好,我会唱歌给你听,偷偷告诉你,我可是甜歌小公举呢;会讲笑话逗你笑,会挠你痒痒让你求饶。而我难过的时候,你给我宽厚的肩膀和温暖的怀抱,我就会满足了,谁让我这个人这么容易满足呢!

我想如果我们结合,有了一个小小的他,你会有怎样的期待呢?我会想最好眼睛像你那样有思想,嘴唇像我一样有魔力,鼻子挺挺像个外国小盆友。不过,我不会刻意让他/她去像谁,只因为他/她是这世上唯一的宝贝。只是我害怕他/她哭,这样的话就交给你吧,我相信你定让他/她乖乖睡着。

那么,我说了这么多,你在哪里呢?一生要和多少人擦肩而过,才能偏偏遇上那样一个你呢?

如果刚好你看到,记得和我打个招呼,让我记住你,好在人群里找到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什么是酵素 酵素俗称“酶”,是维持身体正常功能、促进新陈代谢、进行组织修复等所必需的生命元素,是由蛋白质构成的一种...
    九宫合月阅读 515评论 0 0
  • 日記,就是在自己的臥室,展示一絲不掛的樣子。“我的地盤我做主”,我可以用我喜歡的任何姿勢,肆無忌憚地暴露最赤裸最真...
    雅醉齋主人阅读 217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