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在,就是最好的事情

外公去参加同学会,晚上来不及赶回去决定来我家。还没散场呢,妈妈就把爸爸一顿催:快去接老爹,别让他等着!爸爸不敢怠慢穿起外套就出去了。

我不以为然:“还早呢,他们散场了爸爸再去也可以啊。”

妈妈眨眨眼睛:“那怎么一样,到你外公这个年纪,就爱好点面子,同学们一问你怎么回去啊,外公说我女婿来接我,多有面子,再说别的老人应该也都会有人接,也得照顾你外公的心情。”

可以,我很服气!

果然,外公乐呵呵地回来了,看得出对所有安排都很满意。张罗一番,一家人窝在沙发上陪着外公看电视。为什么用“陪”呢,因为平时电视就是个摆设,我们各自捧着手机扣扣掐掐,房间里只有和谐的微信提示音。而今天,妈妈作为一个重度网瘾少女,居然都放下了手机。看来老话说得对,判断一个人有多重要,就是看和他见面的时候有没有玩手机。

老妈都以身作则了,我们自然要积极响应,于是放下手机跟着瞄两眼。正赶上播放一个电视剧,不外乎家长里短那些事儿,从任何一集开始看都不影响剧情的那种。外公看得津津有味,顺便还要帮我们解说一下剧情,大家沉浸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

而这愉快的气氛很快就被打破,任何电视剧都摆脱不了的烂俗情节开始了:男女主角产生误会,一个要解释,另一个非不听,情节就卡在这里。我心里翻着白眼,想着怎么能偷偷溜回房间扣手机而不被老妈锤。这时,突然听到一声气愤的大喝:“你倒是说呀!哎呀~”一扭头发现,本来是靠着坐垫半躺着的外公直起身子,一手指着那对主角,恨铁不成钢地骂道:“笨死了,你倒是快说呀,没用的很!”老人家要是有胡子,估计都会气得颤抖。

大家反应过来,看到外公气呼呼的样子瞬间笑坏了。妈妈更是乐得直不起腰,一边说:你看你外公,看个电视这么攒劲儿,还气得坐起来骂。我们一边笑得前俯后仰,一边七手八脚地赶紧安慰:别生气别生气,下一集就好了,误会就解除了。

外公这才平息一点,爸妈赶紧给伺候着洗洗睡了。不得不说,老人有时候比孩子还可爱。关于看电视,爸爸的表现简直一模一样,看到电视里的坏人就恨得牙痒痒,逮住有坏人的镜头就骂,恨不得立马将他绳之以法、剥皮抽筋。在这里,我必须对对广电的领导们说一句,看在家里老人对电视剧的认真劲儿上,你们好歹播一些制作精良的片子吧,千万不要伤害老人家的感情啊!

所谓孝顺,并不是对父母言听计从,或者自以为是地对他们好,而是从父母的角度出发,关心他们的情绪,体谅他们的心情,世间所有爱的真谛都是这样。

每一次外公来我家,妈妈都尽量变着花样做好吃的;外公心脏不好,还有高血压,那么爱给别人添菜加饭的妈妈也尽量忍着,稍微忍不住劝外公多吃两口肉爸爸就说她;外公住院了,爸爸早上送晚上接医院和家里两头跑,就因为妈妈想让外公吃口合适的饭;平时外公家里有什么事,作为老大爸爸妈妈也当仁不让;包括所有的舅舅姨妈,只要他们的爸爸舒心,宁愿自己受委屈。他们做到了,我们这些孩子自然也会学到。

曾经看到过一个很心酸的小故事,姥爷去世了。妈妈平静地处理完后事,晚上回来她栽倒在床上抽泣道:“女儿,你知道吗,妈妈没有爸爸了……”只要父母还在,自己都还能做孩子,父母不在了,无论多大年龄,自己就成了孤儿。

父母在,就是最好的事情。你有多久没看过父母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房,有孩子。可是我们异地,虽然只是2个小时的车程。 毕业直到现在,一直在努力,未曾有丝毫的懈怠。始终明白,自己与...
    一口吃不成瘦子阅读 424评论 0 1
  • 一曲终了。 稀稀拉拉的掌声,嘈杂言语交谈,观众对于我此刻的表演似乎颇有微词。 “你下次还是准备一首弹唱吧,吉他演奏...
    落矢邺阅读 1,071评论 0 0
  • 前一段时间一直想买一个手表,闲暇的时候去看了一下,刚一进店里,导购员就直接把我拽到了最贵的一款手表前,开始介绍:您...
    之物记阅读 291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