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店,是卖品质还是拼价格?

朋友当了一间服装工作室的合伙人,每天定时发三条朋友圈推广,几个月过去,才有一个稳定客户。很是苦恼,已经很努力发圈,也带人去看,怎么没什么人搭理?
了解一下工作室的情况,以韩版衣服为主,店主帮人进行服装搭配,形象设计,一件衬衣可以搭出九种风格,价格区间在5-600元居多,年龄层28-40岁女性。
这个比一般的服装店多了一项形象包装的服务,衣服是原单,价格也不贵,又有目标对象,应该会不错。
问她是怎样推广?发圈、带人,价格优惠,品质又好,还有人免费帮你搭配,快来快来!

哎,小姐姐,衣服像你这样卖,能卖好,那是幸运大抽奖抽到你了。
且不说,现在网上都是卖货,你那三条努力编出来还是转发的帖子,有多少人留意。你带去的人,为什么没成为你的客户?她们是去看看玩玩,关注品质还是价格,为什么不买,心里有数吗?
有些人看似被你说服,可就是不买,嘴上同意,心理不同意。你们二、三十几年截然不同的人生经历,观点、看法、品味完全不同。在她们身上,你是完全浪费时间。
交易对象,是要分类的。
不买你衣服的人,不用花时间精力,问她们意见什么的,不会和你说真话,交浅言深,面子上都过不去。
买你衣服的人,去花时间了解。她们的出身、家庭情况、学历、喜好,把她们的共性抽取出来,具备这些特性的人,就是你的交易对象。
强调一点,收入高低并不重要,因为认同一个品牌的人,收入可能会有不小差距,一旦认可你的东西,一定会在这里消费。
因为买东西买的不是东西本身,而是一种解决方案或文化。

女人的衣柜里永远缺少一件衣服,更是喜新厌旧,今天喜欢这个品牌,明天又可以喜欢另一个设计师的风格,花在衣服上的金钱是不会吝啬,并且勇于尝试各种风格。所以只是让她们变美还是不够的,要让她们知道来工作室怎样才会更美。是衣服的设计裁剪,让她们变美更自信,还是因为对你的审美品位,生活方式认同,让她们在这里消费。
所以你要清楚知道她们共性,目标客户什么样子,心里有数,撒网出去都能捕到鱼。在工作室提供多种解决方案,对流行的变化,款式的更迭,资讯和渠道更有优势。借助搭配师让她们产生依赖,信任,不要多想,到这里来,就可以她们的穿着搭配的问题,从而对你产生信任。但这需要你的经验和感觉,有些说不清却又存在的东西,可以说是个人魅力或者文化属性来表达,只能靠学习与积累。一旦爱上,想推都推不掉。

还有,多线推进。既然来都来了,以服装为主线,推出自己亲测有效的小众化妆品,减肥药,小饰品,在同一个空间里,把她们变美的事给包圆了。

年底法国人贝尔纳·阿尔诺,靠卖包包卖成了世界首富,奢侈品牌LV、迪奥、蒂芙尼都是他的,超过了贝索斯、盖茨、巴菲特。把女人的视线集中在自家,结果把那些搞网络、投资的大佬,都干不过做女人生意的。
男人比女人更懂女人。
服装店不买品质,不拼价格,卖的是解决方案或文化认同。
了解人性,把产品变成体验,成为情感链接,没有什么卖不出去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个技术:防弹衣技术。有些年纪比较小的孩子,经常害怕黑夜或是他们认为的妖怪而不敢单独入睡...
    陈兆漫阅读 806评论 0 1
  • 昨天婆婆带着闺女回老家了,所以今早上我起的比平时要早一些,要自己动手做早饭了。儿子最近身体不适,总是不爱吃饭,所以...
    冰园哲月阅读 230评论 0 1
  • 孩子刚出生时,自己当时的想法是要在孩子小的时候多多陪伴他,认为这样对孩子身心发育都好,于是乎,在孩子三岁前,我几乎...
    内观姐姐阅读 1,636评论 6 12
  • 这一刻我只想消失掉,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些快乐的不快乐的都通通扔掉,要重新做自己了,不想再为谁哭泣,难过,患得患...
    20岁的小丸子阅读 22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