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水之谣,火山之巅——漳州四天三夜游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正式开始介绍本次的旅游攻略前,我想用一张图表达一下我的绝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以一开始幻想走8个景点的我,最后被现实打败,紧赶慢赶走完3个景点就灰溜溜回家了。

云水谣

交通:6路公交车,人均15元,耗时1.5小时

门票:现场买90元一张,团购85元,老人学生半价,导游100/人

提示:村庄都是鹅卵石小道,一定要穿舒适的平底鞋,避免摔倒。

到达南靖动车站时已是早上10:30左右,一出动车站就有直达云水谣的6路公交专线,人均15元,开到云水谣大约需1.5个小时。

漳州是一个盛产美人蕉和百香果的地方,南靖更是。刚一出动车站,马上就有蜂拥而至的大妈,抱着大把香蕉往你怀里硬塞,价格也一路从6元降成3元。

本以为逃上公交车就是胜利,刚一坐下来,马上又被香蕉包围。

坐在椅子上等发车的10分钟里,我竟恍惚觉得自己是动物园里供人观赏的猴子,看着一群愚蠢的人类围观着尖叫着给我喂大把的香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达南靖时已经12点了,大批量的旅游团也差不多在这个时间抵达。一进旅游景区就是著名的和贵楼,被熙熙攘攘的游客围的水泄不通,吓得我调头就跑。

独辟蹊径往小路走去,邂逅一个没有游客的土楼——翠美楼。

每个人交上5元钱,可以爬上土楼4楼观全景,一览东倒西歪的神奇之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楼下是开着茶叶店的村民,坐下来喝一杯土楼红美人,属红茶类,味淡回甘。云水谣到处可见品茶卖茶叶的点,喜欢喝茶的人可以在这里带上一点,价格倒也不是很贵。

微热的雨后,一边品茶一边与当地村民闲唠,聆听土楼的构造和故事:一楼是厨房,二楼是仓库,三楼四楼是卧室,由祖辈分给各家各户,一户人家占一个格子不得逾越。

置身站于土楼正中间,抬头望着被围成大圆的一方天空,左耳是孩童们奔跑的嬉闹声,右耳是老人们摇扇扯家常的低语。

闭上眼睛,我仿佛看到那个家家户户都还住着的年代,清晨推开门和对门打声招呼,伴着吱吱呀呀的木板声走下楼,成群结队说说笑笑出门干活,偶尔传来孩子顽皮的责骂。

这才是邻里该有的模样,好不热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往后走是青山绿水的溪边,当天阳光正好,拍下的每一帧都美得不像样。

就这样呆呆站在大榕树下,任人群来来去去,不愿离开,也不愿踏入画中,生怕扰了这世外桃源的清净。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了避开旅游团,下午四点前回预订的客栈睡了个午觉,等再醒来,喧闹的小镇又渐渐归于宁静。

继续往村庄深处走是云水谣最著名的大风车。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岸为轴线,倒影和实景相互对称,融为一体。落日的余晖洒下,转身回眸,眼里满是金色的温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夜晚我们住在云水谣的民宿客栈里,窗外溪水流过的哗哗声,本以为会睡不着,却让我睡得格外安稳。

要说唯一不太习惯的地方,大概就是洗澡吧!水井深处的溪水加热后要通过长长的管道才能抵达喷头,所以水龙头要开十几二十分钟,将冷水放尽后才能享受热水的快感。

小镇的清晨是最迷人的时候,旅游团都还未抵达,村民也在忙碌着游客之外的琐事,阳光正好,每一块鹅卵石都是静静躺着。

各学院前来写生的学生早已支好画架,绘下他们眼里的云水谣,遗憾的是,我未曾带绘画的工具。

一笔,一纸,一人,一世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云水谣称不上是一个有趣的地方,甚至有些单调,单调到满眼只有山水,单调到一个人坐在溪边的石头上发着呆就过了一天,单调到牵着爱的人缓缓变老而不自知,单调到你根本舍不得离开。

有一天,洗尽铅华时,我定会迷恋上这一方乐园。

中午时分,我们离开云水谣,坐动车前往漳州,抵达漳州已是夜晚,赶上漳州万达广场的美食节,大快朵颐了一番,又承蒙当地好友带路,品尝了漳州特色小吃盐鸡和四果汤,最后撑到肚子圆鼓鼓得回酒店休息下了。

田螺坑的四菜一汤古楼群和云水谣的古楼无差,门票也贵,去过云水谣的人不推荐再去田螺坑了。

火山岛自然生态风景区

交通:在漳州客运西站坐大巴,人均19元(含1元保险),耗时1.5小时

门票:人均80元,提前两个小时团购人均60元即可

提示:海边游玩注意防晒

如果不是售票员一再强调往里直走就是旅游景区,我可能真的要怀疑是不是钱给的不够被半路赶下车。

讲真,一下车就深深有种自己被卖掉,叫天天不灵叫地地不应的的感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幸好景区的风景并没有让我失望,偌大的景区,走了大半天才全部走完。虽然很多项目还开发的不完全,但总体还是不后悔来到这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景区很大,沿海有一条栈道,沿着栈道走过去就是火山十八景,头顶蓝天,手边是海,脚底生风。

被命名为情人湾的海滩像极了莆田的湄洲岛,不一样的是海边的石头都是火山石,暗黑的色系和深蓝的大海相融,别有一番风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八景里最著名的海誓山盟台是一块自然风化的心形火山石,记录着多少过往的恋人们振振有词的誓言,风吹不化,浪打不碎。

承诺像一张织就的蜘蛛网,明知万劫不复,依旧不甘前行。

祈愿待我们白发苍苍时,仍能牵着彼此的手前来,看看这块万年不变的石头,回望走过的一生,都有你相陪。

图片发自简书App

城堡一样的建筑是火山博物馆,凭此前的门票进入。馆内似乎还未完善,内容比较少,走了一圈就出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博物馆外面是一块巨大的草坪,摆放着些许拍照的道具,随便一拍就是满满的大片感。坐下来休息下,吹吹海风,就再也站不起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火山岛景区内还有个房车营地,房车每晚的价格在400-1000不等,有钱的小伙伴们可以前去体验一下房车的奢侈,毕竟被贫穷限制了想象的我们少有机会体验有钱人的生活。

漳州古镇

离开火山岛,再回市区已是夜晚。一行三人前往古镇却遭遇小雨,躲在屋檐下看着夜色下的古镇。

古镇保留了古老的漳州建筑,许多老街坊不愿搬离还住在这里,麻将声此起彼伏,倒让夜色下的古城有了另一番风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慕名前去吃了著名的阿芳卤面,和莆田卤面比起来,两者味道是完全不一样,配料主要是碱面再加上些卤味,构成了真正的卤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行车的铃声响起,骑车的人儿从小巷穿过,手里是漳州的特色小吃麻糍,浓浓一股闽南风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旅程走到这里其实已经结束了。

最后一天的上午,当我们坐了一个多小时的公交车前往郊区参观林语堂故居的时候,原本以为是红了樱桃,绿了芭蕉的文艺之旅。但其实,这真的是一个巨大的坑。

这里我没有用讽刺的手法,因为真真切切就是一个巨大的坑!工作人员告知我们林语堂故居在装修,暂时无法参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出于行程安排的问题,前往东南花都花博园已经来不及了,且此时距离花展还有大半个月,园里的花并不多,也就兴趣阑珊了。

折返回市区,到此一游了趟威震阁,意外在离开漳州前吃到了著名的手抓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着面上来的时候,心里一直纠结着要不要用手抓,但看了老半天,最后还是默默拿起了筷子。

手抓面就是卤面的另一种冷盘形式,不过上面的酱真的是超好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天三夜的漳州行结束了。作为省内游,虽然有些不够尽兴,但也玩的足够开心。

如果要说最难忘的事就是一到漳州就丢了身份证,离开时又丢了水壶~大抵是这个城市真的和我相克吧!

最后,

Mr.Chen,四周年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