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附近原来还私藏了一个绝美小岛,即使呆上一辈子都不会觉得乏味!

说起浙江,你可能会想到杭州,毕竟“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的名声早已蜚声海外。然而,两年前韩寒的一部《后会无期》让大家知道了名不经传的东极岛,如今的那座海岛仍因文艺气质被认为是最值得去的国内海岛之一,即使呆上一个星期甚至一辈子都不会乏味!

“东极岛不是岛”,而是对舟山市普陀区东极镇下管辖的“中街山列岛”28个岛屿的总称,它位于东经122.4°,是我国实际管辖的最东面岛屿,岛外的12海里便是公海。其中只有庙子湖岛、东福山岛、清浜岛,还有黄兴岛属于住人岛。

(▲图片:牛牛)

东极岛

Day 1:庙子湖岛→黄兴岛→东福山岛

Day 2:东福山岛→青浜岛

||庙子湖岛- 《后会无期》的主要拍摄地

(▲图片:牛牛)

庙子湖岛是东极岛的主岛,也是唯一一个可以乘船直达的岛屿,同时,是电影《后会无期》的主要拍摄地。

(▲图片:朵duo~  )

东极历史文化博物馆就在老街里面,博物馆很小,看点不多,关键是馆内有个很健谈的阿姨,自称是东极岛第一个导游,从她那儿你可以了解许多不为人知的段子,故事、民俗、诗词娓娓道来。

(▲图片:summer)

庙子湖岛的渔民画以层次分明、海洋气息和渔腥风味浓郁而著称。老街里边还有几家渔民画室,懂艺术的驴友可以进去鉴赏渔民画家的作品,遇上喜欢的还可以买上几幅。穿过老街一直向北,可以到北岙码头,看看庙子湖岛另一头的风景。

(▲图片:倾听者)

走出老街,在入口处有环岛观光车的售票点,票价50元/人。庙子湖上唯一的一条路,沿途经过东翔亭、东极亭(观日点)、岛上标志性的建筑财伯公雕像,每到一个景点,司机都会停车让游客下车拍照、游玩,时间相当宽裕,全程时间大约1小时左右。

(▲图片:safair)

蜿蜒起伏的小道上,观光车风一样的速度飞奔,真有游乐场里坐过山车的感觉。从码头到沙滩,一样有观光车到达,每人20元往返接送。

(▲图片:朵duo~  )

||黄兴岛-舟山海钓看东极,东极海钓看黄兴

(▲图片:Caroline)

舟山的一批浮游矶钓爱好者特别钟爱黄兴岛,称它为矶钓的“风水宝地”,“东海鲷类的梦幻钓场”。另外,该岛附近的大青山、小青山等都是不可多得的钓点。

(▲图片:糖糖)

2004年和2005年,通过几场矶钓赛事,黄兴岛被国内外海钓界接受,逐渐形成普陀区乃至舟山市重要的大型矶钓赛事基地之一.树立了“舟山海钓看东极,东极海钓看黄兴”的声誉。

(▲图片:糖糖)

该岛曾辖庙岙、磨里、南岙、桃树坑四村,现几乎成一空岛,不过即将开辟北部的龙头湾和中西部的海上人家二个景区,东极镇唯一的海水养殖场位于这里。

(▲图片:糖糖)

||东福山岛- 第一缕曙光照射点

(▲图片:蓝木)

这里是“风的故乡、雾的王国、雨的温床、浪的摇篮”,这里海天一色 ,是歌曲“战士第二故乡”的发源地。

(▲图片:糖糖)

东福山岛在东海东极列岛的最东端,因此我国海上的第一缕晨光就是在这里被迎接的。岛上“第一缕阳光观测台”是观看日出的最佳点,来到这便一定要住上一晚,在晴天的早上,早起去迎接祖国最早的日出。

(▲图片:蓝木)

这里和庙子湖岛一样,也可以环岛游,只不过东福山岛更适合于骑行或徒步。这一座“石岛”上随处可见被废弃的石屋,路的一边蔚蓝的海水翻滚着,微风吹拂着岸边的小草,恍然间有种身在台湾的错觉。

(▲图片:safair)

东福山岛有两处海滩,一个在云雾山庄门口,另一个便是大树湾。虽然这两处都是砾石滩,不适合游泳,但却有着别样的风景。在阳光下,砾石被打亮得熠熠生辉,靛青的海水不停地把一层层白浪推向石滩,享受沐浴阳光的畅意。

(▲图片:牛牛)

当太阳落到距离海平面还有一点距离时,已经渐渐散开了光芒,沉入红霞之中。海浪拍岸,奏起五彩的乐章,仿佛眼前便是天堂的方向。庆幸能在这样美丽的时刻站在这里,遇见如此美丽的海天。

(▲图片:牛牛)

倘若入了深夜,你会被东福山岛天空上那闪烁的星星迷醉。背上你的相机,和小伙伴一起到海边拍星辰大海,玩各种延时摄影。

(▲图片:牛牛)

||青浜岛- 海上“布达拉宫”

(▲图片:倾听者)

这里草青花盛,春夏季一片葱绿,且四周海域海水靛青,当地人又称海边为浜,故名青浜岛。古旧的海岛渔村,村里都是老年人,相当古朴安静和友好,游客很少。

(▲图片:倾听者)

如果是想看海吹海风感受纯正的海岛情怀,做自然最单纯孤独的儿女,那青浜岛一定比庙子湖岛更让你惊喜。

(▲图片:牛牛)

青浜岛的南岙,靠近码头是民居集中地区,只见岛上建筑沿势向上而造,一派生息繁衍的景象,坐船远望,层层叠叠的民房,在梯形的山坡上满山都是,被美誉为“海上布达拉宫”,气势很为壮观。

(▲图片:牛牛)

青浜岛附近的一处无人岛屿“西福山”,外形俨如一尊大佛横卧海面缓缓浮出,称为“西福山睡佛”。

(▲图片:心公主搭进搭册)

|| 东极岛交通

前往东极岛的游客可以通过舟山机场、舟山长途汽车客运中心或自驾前往舟山,先行抵达舟山沈家门半升洞码头。没有船前往黄兴岛,需要在庙子湖岛找渔家商量价格前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