搁浅

我搁浅了

在地铁站换乘

门开了

却怎么也迈不出步

我说不出话

不住地喘气

使劲屏住呼吸

憋的眼泪打转

全身颤抖

退后

隐匿在柱子旁

直直地

一动不动

不想离开地铁站

不知道该怎么办

右手抓着手机

胳膊紧紧地夹着单肩包

吸气

颤抖

地铁走了五趟

我试了三次

只是望了一眼车厢

便抗拒无常

等人们一次次散落

车厢关闭

双手颤抖

抽搐着记了备忘录

我祈求此时能有一个人

过来把我拎起

扔回海里

好大的悲伤啊

它突然来了

把我抓住

在人山人海中

这是第一次

它沉默

我也沉默

我身体僵着

前后微晃

过了很久

它平静了

伴着滴滴声打开的车门

不受牵引

也不排斥

走了上去

大概

我重回海里了

乘风而来,阅尽世间万物。

随风雨摇摆,烈日下酣睡,用每一片叶子歌颂这晴天白云、风雪霜月。

可是电闪雷鸣,一阵眩晕,我化而为人。

恐惧让我沉默,脸上每块肌肉都颤抖着不知所措。

我惊恐地跟着家里的那个大人度过了童年。

他时常回过头来骂我,你怎么不走,你怎么不说话?

我哭肿了眼,哭哑了嗓子。

终于一个人走出了家,可我还是很怕。

那些喜笑颜开的人好奇地说你好奇怪呀,那些活蹦乱跳的人对我剑拔弩张。

他们夸赞我、安慰我,却又数落我、责骂我。

我惊恐地瞪着这双眼睛,仍然默不作声。

他们终于忘记了我,无视了我。

我开始变得透明,从一个又一个人群中穿过。再也没人看得到我。

我还是很惊恐。

后来无数次寻觅黑夜,在它的周围静坐,它终于伸出了触角,给我画了一条线。

它说,你跟着他们走吧。走的越快,就有越多的人看到你。

于是,我满怀热血地追赶,比很多人走得都快,后来居上。

可是我走着走着,前面的人四散开来。

没有人跟我一起了,我开始慌了。

他们要去哪里啊?他们什么时候决定走的?他们怎么不走这条路了?

我再去寻找黑夜,它也不见了。

在原地兜兜转转,那些后来追上我的人还是看我很奇怪。

我的眼神又开始惊恐,躲闪,不知进退。

乱入俗世,惊恐了这么多年,我到底是谁。

每一个经过我的人,我都会问一遍,你要去哪儿。可他们说的地方我都记不住。

路上渐渐起雾,方向慢慢地丢失了。

只是某一处闪着黄色的光,那么遥远,我被它吸引着,刚迈了一步却重重地倒地。

站起来,第二次倒地。腿脚瘫软,再也站不起来了。

还要继续吗?

回不去了,也走不动了。我趴在地上,抓着地往前爬。

却在这时感到一阵心安,在这时忽视了所有人的注视。

要不我就这样,慢慢爬吧。

至少他们看不到我的眼睛;至少他们不会跟我说话;至少我不再想念回不去的地方;至少我还能望见。

后来差了一点,我可以接近那束光。

但是雾散了,光没了。

身边换了不同的人,他们在行走。我已经耗尽了所有力气,不再想站起来了。

瘫了很久,身体开始腐烂。

他们踩过我的尸体,继续成群结队地往前走。

我开始回想,生命只教会了我如何在匍匐中变得平静吗?

我以为往前爬,可以爬的到。我以为跟着他们走,可以快乐。

我以为我入这俗世,可以做个正常人。我以为我可以。

后来黑夜裹挟着将我带走。

它什么都没说,我却知道这是我的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