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爱错一些人,也承蒙一些人错爱

黄小仙说:我突然明白了一个道理,这段感情里,原来我们势均力敌,结尾处统统惨败,我毁掉的,是他关于我的这个梦想;而他欠我的,是一个本来承诺好的世界。

                                                   《失恋33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2016年1月6号,新年开始的第六天,我的失恋,41天,这段感情260天,热恋时我的一句玩笑话:“哥哥,如果你这件事和我说谎了,我们就不会在一起。”“我没骗你!”陷入爱里面的我每天喜逐颜开的样子像是和家人朋友说终于等到你,可是一语成谶。


第一次拉手,暖暖的感觉,紧张得手心出汗尴尬又怕你笑话的悸动,你第一次吻我的脸颊我不知因为紧张还是害羞回手轻轻打了你脸,慌慌张张跑着上楼,心怦怦跳的感觉好像就在昨天,你说分手的前一次见面还逗我说你是谁派来整我的吧,我们还在讨论买房子,我在憧憬着我们的以后的时候,你说结束了,我想你说的那些甜蜜真诚的诺言,想我们曾经牵着手走过的铁轨,每天分开你看我走很远才回头过马路的依依不舍,然而我以为这个会爱我一辈子的男人,轻描淡写地和我分手了。


看《失恋33天》时我也已经历初恋到失恋,觉得小仙儿反应太大多少有点矫情,可能我就是那种有苦往下咽不愿表现出来的人,曾经幻想初恋到结婚像爸爸妈妈一样多好,现在26岁经历了第二次失恋,感觉当时觉得小仙儿矫情到是有些站着说话不腰疼的感觉。



世界上真的没有感同身受这种说法,这个给我编织美好未来的男人,顷刻间说了我怎么也没想到是从他口里说出来的话,那种陌生感无助感就像洪水一样从周身包围过来,每次吵架我觉得委屈我哭,这个说非我不娶一辈子只爱我所有的幸运都用来遇见我的男人,他在每天接我的大街上冲我喊:“你哭你对我那么好是在用心计,没房子什么都没给你你也要嫁给我你什么人品啊,你在我心里一文不值这几天我就在想和你分手,你愿意去我家你也知道会怎么对你,你去单位作你随便……”


一瞬间我的脑海一片空白,看着眼前这个人是每天发早安信息,每天柔声地叫我大宝宝,蛋蛋,妹妹,说我老婆又漂亮聪明又懂事的人吗?来不及反应,想到了他前一天借口睡过头不告诉我就放鸽子,说和朋友视频一直挂我电话是要分手了吧,怎么也没想到他是这么说我,这么想我还和我每天甜言蜜语,我信的不容易,他说的不知道会不会容易。甚至刚分手时,我还想是不是他得什么病了?才要那么说。


才知道他不爱你了,你以前的优点会是缺点,你用黑人牙膏人家都会觉得奢侈,可那时的他就不记得每次约会问我想吃什么我总是点便宜的面条,我确实不够好,像你说的连正式工作都没有,可是我穿着高跟鞋走很远的路省下的坐车钱给你买吃的,夏天中午下了夜班的你热的睡不着我在旁边扇扇子,我对你不好吗?你回:“那么点小事也拿出来当话把!”是呀,我能给的爱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儿,如今分手了,恋爱时你工作好赚的多我也没花你什么钱,没收过贵重礼物,可是那段时光你信你说的每一个字,你说妈妈拿着我工资卡以后咱们结婚就好了,我一定会对你好一辈子。恋爱时的你感觉像身上发着光似的,你除了工作不在家,休息就来接我下班,那些日子我可以用奔下楼来描绘,见到你开心的像个孩子。


我能给的爱全是小事,给你吃排骨米饭自己喝粥,你说小时候不喜欢剪头发,姥姥拿草莓逗你吃你才让剪头发,我买了草莓和西瓜切好带给你,早起和馅午休包饺子为了晚上煮给你吃午饭都没来得及吃,陪你背演讲稿,我先背下来,生病陪你去朋友家参加婚礼,我要的多么,穿你给买的四十块钱的布鞋就很满足。情人节你送的玫瑰一直用水生着想减缓它败落,因为是你送的。


他不爱你了,你给的糖是不甜的,他爱你的优雅会变成矫情,你的泪水会变成虚伪。


后来被你说成你像狗一样天天在单位楼下等我,为什么要打破所有美好,你说你愿意找我作我就找我随便,原来我并不了解你,而你更不了解我。你不爱我了,我回家哭死,也不会去找你。


我没有问为什么,尽管我这么真真切切的爱你,你还觉得我图什么,是呀,每个人都有所图,我爱曾经的你,相识你到你说分手之前的企鹅哥哥,真的,那么一心一意真真切切的爱过,因为爱,相信你的每一句话,你说就是我了,在攒钱买房子,买了房子就订婚结婚两家都好看,你说存款是定期的年底到期,你说你不想操心等着家长提给咱们订婚,你说就喜欢天天粘着我赖着我,慢慢的你告诉我要有自己的生活,和以前一样多看书,画画,看电影多在自己的爱好上花时间,可我想起那个阳光洒满地板的午后你噘着嘴悻悻地说“宝宝我来找你玩你别不理我呀,你陪我待会!”


我没有问为什么,因为我怕,怕我听到真的原因会更难过,什么叫妈妈说不喜欢你了,什么叫你说没房子也跟我事多,到没房子什么没给你你就要嫁我什么人!不过就是你不爱了,其实也许原本的你就是这样的,遇到问题就躲起来。


从第一次毫无征兆的说因为你喜欢男人是分手,到合好分手,去你家才知道你不是回家没提订婚而是家里不同意,当时我没说什么,心里却暗暗的想我要嫁的是你,你对我好就行了。


爱情真是个很玄的东西,现在我也会想念那时的你——企鹅哥哥,心里也没有恨,希望你过得好,送你我做的生日贺卡虽然不好看,却是我一颗心一颗心画上去的,我说如果我们分手了你看看夹层里的那封信,你说老婆我永远不会拆开看的,我感动的说不出话,有时想起你说我脾气不好但是特别善良,孝顺……


其实你是了解我的,刚开始失恋那几天我常常想起我们恋爱时,哈哈大笑的时候,偶尔拌嘴的时候,天刚开始暖起来的时候,吃完晚饭拉着手在公园散步,落日余晖地暖意还没有完全散去,撒在身上暖暖的,我偏过头对你说:“哥哥,今天是咱俩在一起以来天气最好的一天不对第一次约会天气也好,”抬起头看看天空“最蓝的一天!”你笑着说是我们在一起天气好的其中一天,以后我们还会一起有好多好天气。


分开的41天,我都快忘了分手那天你说的话,那次我忍不住告诉你阿姨支你出去,说我,你不信,说我妈说你不对吗,分手那天我说再不济她是长辈我没和她顶过嘴,你说我妈说你,你不还嘴是因为你没有理由!


没有理由,现在我终于没有理由爱你了。爱情中真没有委屈就能求全,企鹅哥哥,我是真的毫无保留的对你好过,而我的付出感动了自己。却没感动了你。


2015年最后一天,爱我的人和我说,是不是伤透了看清了,要不要试着在一起吗?和你恋爱以后再也没联系过突然跑来和我说咱们结婚吧,其实我一点不意外。因为现在的我相信爱的存在。


咱俩一起看《陪安东尼度过漫长时光》我哭了,止不住的流泪,你给我擦眼泪,轻拍我哄我,你过后说我想之前的初恋男朋友了,是的,但是当时你问为什么哭我说的也是实话我说怕咱俩分开,初恋出国了我不相信他回来还在一起,他最后留言大概说娜娜终究会有一天你会爱上一个人像我为你这么奋不顾身,你就会相信我,爱你。


你给我的最后信息,你说娜娜你是个好女孩,太多家庭的原因我们不能走到一起,你说祝我幸福。


祝我幸福,也祝爱我的人幸福,我还是不能选爱我的人,我想要的婚姻是相爱,也许这不该是26岁有的幼稚,也许会错过这个爱了我三年的人,也许最后我也会因为年龄大了找个彼此感觉还不错的人,也许我会一辈子孤单。


就这样孤单一辈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哥,一个月没有去微博看你,听说你放肆了,害不害噪啊!?不过,现在看看你,你比以前萌多了。好喜欢你哦。
    怦然希米阅读 92评论 11 1
  • 吃着不同口感大米,想起前几日和一生物老师闲聊,真不能腰缠大把时光纠结物种不同,不求幸福,求不烦,要是只有一种...
    马冬梅的向日葵阅读 91评论 0 0
  • 人对他人的需求越少,就会活得越自如越安详。没有人,哪怕他愿意,也不可能完全满足另一个人的需要,唯一的办法就是令自己...
    洗澡不脱衣服咯阅读 1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