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碎碎念

我和M先森是幸运的,在备孕后的第三个月,成功的拥有了属于我们爱的结晶。

于是,小恩爱的名字由此得来,希望她眼中的爸爸妈妈是幸福恩爱的,更期待她可以内心充满爱,把爱传递给更多的人。

七个月的小恩爱

那天和M先森闲聊,他说,你应该把整个孕期的经历写下来。

对呀,我曾很多次和身边的好友说,不管是孕早期还是孕晚期,一些相关的知识我愿倾囊相授,关键真的经历了很多,也不得不感叹小恩爱顽强的生命力。

此刻,我愿用文字把和小恩爱在一起的点滴记录下来,留作送给她的第一份“见面礼”。

孕早期

18年的九月初,我请假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蒙氏教育AMI的学习,其打算为了正确引导自己孩子外,计划未来可以为转型儿童教育领域打基础。收获颇丰的半个月结束后,偶然一天发现内裤上一点点血迹,可是APP显示还没到姨妈期呢,于是以为是不是提前了,也没太在意。(后来才知道,这是精子和卵子的结合,胚胎着床少量出血是正常现象)

原本是在备孕阶段,所以临近姨妈期,习惯拿出试纸测一测,晚上测完后,发现一道杠杠就随手扔进了垃圾桶,也不知道哪根弦搭错了,第二天早上感觉我要再看下昨晚的试纸,于是鬼使神差的从垃圾桶中捡起来试纸一看,咦~~一条深杠,一条浅浅的杠!!我赶快叫来M先森,我俩四目相对,嘴角微微上扬,嘿嘿,内心都有一点小激动,可毕竟还早,而且还不确定,所以决定换个试纸,第二天在试下。

果然没有意外,我怀孕了!!

M先森拍下来留作纪念

内心的激动无以言表,临近中秋节,正好可以叫上妈妈一起来北京,趁着现在没有什么不适感,带他们各处转转。

作为运动小达人的我来说,希望整个孕期可以皮实些,太娇惯在意反倒不是一件好事,但我太高估自己了,陪家人游玩后的第二天,在沙发上坐着,突然一股热流从屁股底下涌出来,感觉不妙,去卫生间一看,出血了…初为人母的我来说,有点不知所措,赶紧叫上M先森一起去了医院,医生说这算是先兆流产,孕酮值也很低,开了药让我回家卧床保胎。

我承认有时的我很固执,一直坚持孕期最好不吃药的原则,开了药没吃两次,就放在一边了,持续请假卧床中,那段时间,内心极其脆弱,每天就是各种翻看手机,查询相关孕早期出血的信息,越看越焦虑,心情就越糟糕,还好每天M先森下班后,满足我各种要求,百依百顺。(关键时候才发现找个体贴负责任的老公简直太太太重要了,哈哈哈)

养了小半个月,血还有一点点褐色,正好赶上好友请客吃饭,在M先森劝阻无效后,决定去参加,当然前提是有M先森的陪伴下,到了约好的商场,从停车场到吃饭地点走的极其困难,倒不是无力,只是觉得坠胀感很厉害,微微疼。到了餐厅,原本想和好久不见的朋友们多聊会,可不太好的感觉又来了,依我之前的经验,我赶紧去卫生间查看情况,满内裤的鲜红吓到我了,这是又出血的节奏啊···赶紧叫来M先森,直接开车回家。

从来没觉得40分钟的路程如此漫长,后座上的我,时不时就能感觉血依然在流,心里是担心加焦虑,那种感受真的不想再体验了。此刻的M先森也不好受,但他并没有因为我的执念责怪我,而我内心却很自责,是因为自己的大意,才导致再一次的出血情况。

第二次出血后,由于孕酮持续的低,屁股挨了一周的针,我不敢在一意孤行了,乖乖的听从医生的话,按时吃药按时检查,而M先森,只要有时间就发来信息,关心我一天的身体情况,饮食情况。(这里给大家简单科普下,国内会以孕酮值和HCG翻倍值作为孕早期检查产妇的标准,但其实不然,孕酮值每个人不同,只要HCG值翻倍的好,就证明胚胎在不断的发育,注意休息注意饮食即可。)

偶然的机会,婆婆找来妇幼医院的专家,由于我身体情况尽量卧床,婆婆和M先森一同去的医院咨询我现在的情况,而这个医生,执意要我本人过去,声称转达的效果一定不如和我见面沟通更直接,于是M先森回家接上我,与这个医生见上了面。专家不愧是专家,不光医术上给了解答外,更是从心里层面给予了极大的帮助。她的宗旨就是即便现在宝宝只是胚胎阶段,但作为爸爸妈妈如果每天给宝宝传递更多的爱,宝宝是有感知的,这也应验了吸引力法则的魔力。短短一个多小时的谈话,内心豁然开朗,而我,为能成为一名孕妈妈而感到骄傲。

没有那么多杂念的我,一门心思的想着如何每天与宝宝建立关系,我们一同聊天,一同看电视,我幻想着她的模样,相信宝宝比我们想象中坚强,这种在一起的力量,足够强大,当然这个阶段,少不了M先森准爸爸的悉心呵护。

孕9周

出血情况逐渐好转,而接踵而来的就是常见的孕吐,还算庆幸的是我只有晚上吐的厉害些,早餐和午餐基本上可以正常吃点,但和孕前的食量简直没法比,每天都是没食欲没胃口中度过。晚上至少吐一次,清空了肚子后,胃里超级难受,食道管一咽口水都疼,最后拯救我的竟然是孕前最不爱吃的苏打饼干。(苏打饼干是碱性的,吃完后不会刺激肠胃,也不会胃酸,建议孕吐厉害的孕妈妈可以试试看)

从十一后开始休假到十一月,整整一个月的时间,几乎没有出门,吃饭都是要家里帮忙端到跟前,在此要感谢我的家人,对我贴心的照顾。

还好我肚子里的小恩爱心疼妈妈,孕反的时间没有持续太久,孕三个多月基本上已经没有强烈的孕反了,在家实在憋不住的我,觉得可以上班试试看。

孕11周,我上班了。量力而行的工作,不跟别人挤地铁,虽说走几步还是会有一点坠胀感之外,其他的都还好,见着许久未见的同事和朋友心情好很多,身体也在逐渐的恢复正常状态。

孕后与好友第一次开小灶

就这样,我在坎坷中度过了最糟心的孕早期,现在只有两个字可以形容那个阶段,就是心累···

不过看着小恩爱在我的肚子里一点点的长大,还是很欣慰的。

12周留念

孕中期

孕中期的我,没有想象中的舒坦,最开始上下班走路需要十分钟的路,我都要打车到地铁站,然后一路坐着回家,每天走三四千步就是极限了,在多走,就开始肚子下沉似的坠胀,更别提拎一点重的东西了。

不过也算累积了前面的经验,量力而行,不敢约会小聚,就怕累到自己,更别提逛街了。怀了孕,整个人都被颠覆了,看着皮肤干燥起斑,脖子上一道道的颈纹,未来娃出生后将没有了自由日,玻璃心重现,也终于能理解为什么很多人孕期及产后抑郁了,要适应从生理和心理上接受一个全新的自己,如果没做好准备,茫然接受这个现实,的确不容易。

这个阶段身边的爱人犹为重要,不仅要在生活中细节照顾到孕妇,还要做心里的疏导,所以做个合格的准爸爸也很不容易。

很庆幸,我的M先森是个合格的老公,相信未来也一定是个合格的爸爸。从三个月开始,M先森每晚坚持给小恩爱讲故事,到了四个多月有胎动的时候,小恩爱就可以辨别出爸爸的声音,只要每次讲故事都会胎动频繁,而M先森和小恩爱互动时,都会给爸爸回应,这就是胎教的力量。

而对于我来说,经常莫名其妙的伤感,发脾气,当我抹眼泪的时候,自己都知道,这么一点点小事根本不值得哭鼻子,可就是控制不住,泪腺发达也是孕期的一大特点!工作了一天,M先森也很辛苦,下班后还要给我准备削好的水果,剥好的核桃,为了怕浮肿,几乎每天都会给我足底按摩。(如果可以发展足疗副业的话,有我一半的功劳,哈哈哈~)

抓拍M足疗大师的服务瞬间

就是因为有这样的老公,呵护温暖着,我才会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舒心愉悦,而肚子里的小恩爱相信她是有感知的,有个这么疼爱她的爸爸,还有每天和她相濡以沫,一起共同成长的妈妈。

小恩爱是23周拍四维后,查出来我们是女宝宝。其实妈妈神奇的第六感早就感应到了,那天爸爸正在和单位同事外边吃饭,妈妈独立在家守着回访电话,晚上九点四十几分,一位陌生的号码打来,告诉我,你可以给你的宝宝准备粉裙子了,当时妈妈超级兴奋,因为你一定是个贴心懂事的小棉袄的。妈妈第一时间把好消息告诉了爸爸,都说女儿是爸爸的小情人,但别忘了,大情人在这里哦!

圆脸太像M先森啦,惊叹基因的强大!

孕中期原本以为就这么风平浪静的度过,却被忽略的甲减所打败。

医院建档的时候,甲减指数稍微有点高,当时没太在意,医生说让复查的事儿抛在了脑后,等想起来的时候已经六个月,再一查,数值高出好多,医生当场就给开了高危孕妇的通知单,挂了内科开了药,乖乖的按照医嘱吃药吧,继续开始网上各种搜集孕妇甲减高对宝宝有什么影响,最直接的就是影响宝宝的神经发育,有可能大脑发育不健全等等。有了孕早期的心理承受能力,这点事儿也不算什么了,就像医生说的,你要相信宝宝,相信她比想象中坚强,于是我每天和小恩爱聊天,吃一些对甲减有好处的食物,半个月后,数值降下来了,我和M先森也安心了很多。

孕中期赶上个春节,带了小恩爱回了承德老家,小恩爱很乖很听话,来回五百多公里的路程妈妈没有感受到疲惫,反倒因为有了小恩爱,每天幸福满满。

请忽略M先森的抬头纹,哈哈哈~~

孕晚期

一转眼的功夫,已经进入了孕晚期阶段,算是比较舒服的时候。

从来没有因为体重节食忌口的我,开始为了不让小恩爱长得太快,而刻意控制饮食。(28周的小恩爱B超已经大出一周多了,妈妈总会涨了15斤,你可比妈妈吸收的好太多了!)

都说孕妇能吃,这个是真的!!我常跟M先森说,我都不知道什么叫饱,可偏偏却要少吃,这种欲罢不能的感受太煎熬了,不过为了可以顺利的生下别太胖的小恩爱,妈妈怎么做都是值得的。

上下班妈妈要溜达着去地铁站,午休时间溜达,晚饭后,爸爸陪着继续溜达,关键吃到七八成饱,很难,遇到爱吃的饭菜,巴不得盆干碗净,只可惜理性告诉我,这样不可以,胖太多对孕妇和宝宝都没有好处,而且很容易因为孕期导致血糖高血压高的问题。

截止到30周,妈妈已经胖了18斤,不算多也不算少,希望可以一直保持下去,争取在生小恩爱的时候,最多涨30斤!

爸爸妈妈带着小恩爱在这个时候拍了照片留念,爸爸妈妈捧着小恩爱,满脸的幸福,好享受此刻,更期待小恩爱出生后爸爸妈妈我们再拍一次全家福,露出我们一家幸福的笑容。

爸爸妈妈和小恩爱


29周➕4天留念

身轻如燕的妈妈最近两次产检都是自己去,不想爸爸太辛苦,而小恩爱很给力,每次检查都很顺利,妈妈只要抽出时间就会和小恩爱聊聊天,妈妈知道,小恩爱什么都懂,在舒适的环境里,一动一动的回应着妈妈。

接下来妈妈要给小恩爱准备出生后的必备品啦,当然妈妈还是很理性的,鸡肋的东西一概不买,衣服也先不囤太多,能用二手的,绝不花冤枉钱,虽说物质上爸爸妈妈不会完全的满足你,可一定会给你营造出有爱的家庭环境,让你每天被爱包围着。

理性的同时,妈妈提前订好了照顾我们的月嫂,为了更好的迎接小恩爱的到来,现在爸爸妈妈万事俱备,期待在妈妈肚子里足月后的小恩爱,选好日子搬家吧。

爸爸妈妈爱你,我们的孩子!

31周留念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转眼间已经34周了,期间经历的所有,只有自己明白。 一直不希望被什么掣肘或制约,向往自由,渴望随性,这也是这些年一...
    默然儿阅读 110评论 0 0
  • 再过一个多月我就要看到自己肚子里的孩子了,想想,这是多么期待的一件大事,同时,这让我有一种责任感,过好眼下最后安静...
    李老灰阅读 260评论 2 2
  • 现在不一样了,已经做了准妈妈,这个事实是改变不了了,告诉自己从现在开始,不许再任性,这也是一个好的开头不是吗? 每...
    李老灰阅读 211评论 0 1
  • 2007年10月20日 第七颗牙(左下切牙)冒出。所以最近睡觉时比较烦躁。 10月21日 连跌三跤 今天真...
    羊羊羊羊汪阅读 3,617评论 0 8
  • 克里斯多福.孟的《亲密关系》中提到受害者监牢,在这个监牢里关着三个角色,受害者、迫害者和拯救者。这里通过一个例子,...
    米勒Li阅读 2,079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