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小小说——厕所凶杀案

那是一个比较凉爽的早晨,我一个人骑着车来到公司,那时的天还是阴沉沉的,不知道会不会下雨,今天异常的奇怪。


你做看到的凶手不一定是真凶

首先,我明明昨天给电动车冲的电,第二天起来居然是剩下一格,也很勉强的从家撑到公司;其次,路人一个人一个车都没有,平时街上应该已经有很多形形色色上班的人了;再有,就是到了公司,门口的保安居然不见了,平常都会有保安执勤,放行车辆;最后,就是我到了公司也是黑漆漆一片,每回到公司,灯早已亮了。

我已经来不及想这些奇怪的事情,由于今天出来的匆忙,没有来得及去洗手间,我于是到了公司打了卡,急忙的跑到二楼,打开厕所的灯,此时,我注意到一个细节,女厕所正对着楼道,去男厕所,必定经过女厕所,可当我打开灯,发现女厕所是紧闭的,要知道我在没开灯之前这里很黑,你想想在加上门紧关着,不由得毛骨悚然,可我由于内急,还是没有多想冲向了男厕所,在方便的时候还在想这件事。

完事之后,我上了楼,来到了座位,不一会大家陆陆续续的都来了,人一来,厕所肯定就会有人,到时候就知道到底有没有事情发生,刚想到这里,就听楼下一声大叫:死人啦!!!我虽然听见有人大叫,可是还没有听清,再听了一遍:死人了,我急忙跑向楼下,出现在我面前的正是那个紧闭的女厕所,不过它已经被我的同事打开了,再看我那同事,靠着墙呆坐在那里,捂着嘴,眼睛瞪的特别大,不过不是看我,而是看向厕所的隔位里,此时也陆陆续续的下来了不少人,随着我们同事的目光,都进去看向了那里,我们都惊呆了:一个女子披头散发的坐在马桶上,全身赤裸,血已经染红了马桶里的水,双手双脚已经被绑了起来。目前还不知是谁?是怎么死的?(我有的同事已经打电话报警),不过,大家想肯定是被人强暴,然后遭奸杀。有很多女同事扶起坐在地上的那个女同事,回到了楼上,留下的只有几个我们男同事。

此时的我,突然想起早上来的那一瞬间,感到非常后怕,门紧闭着,没准当时凶手就在那里,如果我出于好奇打开,可能我也会死在这里,不过就算我在好奇,也不会推厕所的门,所以我幸免于难。对于这件事情我没有说。

现在大家讨论最多的就是这个女的是谁,毕竟全被头发盖着,也没人敢去掀开,看是谁?不过从身形上看应该是个年轻的女子,难道是我们的同事?真的不敢想象,剩下的只能等警察来定夺。

没过几分钟就听见警车响了,门口的保安和警察都到了,真奇怪,保安在哪出现的,我早上来时并没有看到啊!从警车上下来两个人,和一个保安一起来到了二楼的案发现场。此时,我们几个男同事,正围在这里,看到警察来了就让开了,保安就跟在他们后面。

两个人先看了一下现场,又把死者的头发撩开,我们都大吃一惊,这个死者不是别人,正是我们公司公认的司花(公司里最漂亮的)语嫣然,好多人都感到不可思议。

要知道语嫣然性格好,美丽大方,很多同事都喜欢他,公司的领导也非常器重她,把公司一个大项目交给她,平常和同事领导的关系都很好,也有个帅气的男朋友,据说刚从英国留学回来不久,今年年底准备结婚。没想到就这样死了,大家都感到不可思议。

来的两个警察,一个人在那拍照,一个人就到我们跟前,给我们做笔录,大概就是你们认识她是谁吗?有什么朋友?在公司和谁有矛盾等等,我们都一五一十的说了。此时又有几个警察上来把尸体抬走了。

剩下的两个警察又询问保安,和语嫣然要好的同事,另外还观察了周围等等的情况,可以说非常的仔细,不过应该没有什么有用的信息,另外,公司没有安装摄像头,根本没有什么实质性的信息,当然,我也把早上我遇到的事情说了,他们说这点很重要。

之后他们就走了,很多细节就不得而知。

因为公司除了这么大的事情,同事们都没有心情工作,不能想象平常和大家一起说笑,一起吃饭的同事就这样没有了。

最后,听说警方破了案,凶手就是那个保安,不过,他还不是真正的凶手,真正的凶手居然是这个公司的大老板。原来,我们这个女同事一直是公司大老板的秘密情人,由于他男朋友出国回来,她就想拜托大老板,毕竟自己现在也身在高位,有财力、有实力了等,自己的男朋友高大帅气,又留过学,她不想错过,想摆脱这段“畸情”,于是就提出分手,但大老板用情至深,甚至因为她都离了婚,连孩子都不要了,想要和我这个同事在一起,可没想到她居然要分手。大老板也劝过她很多,但都不管用,最后,大老板找来公司保安,说是帮他解决一个麻烦,不仅可以荣升为保安队长,以后也可以享尽荣华富贵,而保安也没有禁住诱惑,就替大老板把语嫣然杀了。

大家听到后都不敢相信语嫣然是小三,大家都替她惋惜,同时,又觉得她可怜。因为一时的虚荣,送了性命,简直就是做了世间最蠢的一件事。

事后,我想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路,自己的路都是自己选的,即使你走了别人的路,但这路也会留下自己的脚印,不管你怎么刻意的去掩饰,也摆脱不了你走过的痕迹。

【具体的破案细节,请关注微博@左和右岸,时不时的给你一些惊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