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底能做些什么呢!

图片来自网络

这个故事的起因,要从美国的一家医院的妇产科说起。

年轻的鲍里斯在门外焦急的等待着,因为这天的他,就要如愿以偿的当上爸爸了。

随着一声婴儿的啼哭,他和妻子杜许卡提了许久的心,终于平稳的落了地。但是谁也没有料到,这种安心的时刻只是短暂的一瞬,后面还有更加残酷的现实,正在焦急的等待着他们。

这对夫妇在孩子降生许久之后,因迟迟看不到自己的儿子,并且不断的从医护人员那里感受到从未有过的异常。

最终,纸终究是包不住火的,他们从医生那里获悉,自己的儿子患上了一种全球罕见的疾病---海豹肢症,当他们看到自己孩子的那一刻,崩溃这种词汇竟也会显得如此的无力。因为谁也没有想到,在孩子降临人世之前,他们做好了所有可能的安全措施,并提前为他取了个好听的名字---尼克·胡哲。

但现实摆在面前的时候,他们在痛心与挣扎中,还是选择了最为可贵的行为---勇敢的去面对。

没有手臂,没有双脚,只有一个畸形的小腿,作为母亲的杜许卡,曾一度用回避来表达自己对孩子的看法,因为身为医护工作者的她,深切的清楚这种病对那个小生命意味着什么。


图片来自网络

作为父亲的鲍里斯也饱受家族的忠言劝告,因为选择放弃是一件看起来毫不费力但又合情合理的事情,但是作为父亲的他,坚定的拒绝了家族众人的好意,依然坚持自己的选择,亦或是作为一位父亲或者男人虽无声而又强最有力的表达。

看到孩子纯真的眼神,和那天真的微笑时,鲍里斯曾经一度被悲伤遮盖的心开始有了好转,仿佛牢狱中的犯人看到了期盼许久的太阳。在他的感染下,曾一度排斥这个“另类的孩子”的母亲,在强烈的母性的召唤下,张开了久违的双臂,一把将自己的骨肉揽入怀中。

面对这个与四肢健全的孩子完全不同的儿子时,他们曾不知到底该用什么办法,来照料这个生活不能自理的孩子,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和这对夫妇不断的摸索,儿子也在渐渐的长大。

一天,小尼克与小伙伴们在一起快乐的玩耍,他发现他们总是向自己投来异样的目光,随后他便充满疑惑的回到家中,向妈妈寻找这个问题的答案,妈妈只是用极其自然的语气轻描淡写的告诉他,这是那些小伙伴在羡慕自己所拥有的灵活的小脚呢!听到妈妈的回答,年幼的尼克紧皱许久的眉头,瞬间便如烈日下的寒冰,刷的一下,解冻了。尼克重新回到了小伙伴们的身旁,而此刻年幼他,或许并没有感受到母亲平静的外表下,隐藏在内心深处的百感交集。

到了上学的年龄,亲戚朋友们劝说他们夫妇,让小尼克和那些身体不健全的小朋友一起生活学习,这样看起来不会有太大反差,但是杜许卡认为任何一个小孩都不应该被限制在某个团体里,不能因为一些先天的缺陷,而让孩子失去选择的自由。

经过父母的不懈的坚持与努力,小尼克终于进入了主流学校,可以与正常的孩子一起学习。


图片来自网络

每一种环境,都充满着爱、关怀、善良。嘲笑、捉弄、谩骂与指责。就像矛盾这对苦兄难弟,虽然时刻针锋相对,但却有种同病相怜的无奈与可怜。

小尼克在新环境下的学习生活并非想象中的美好。比他大好几岁的同学恰吉总是拿他开玩笑,并且时不时的做出挑衅的动作,这让他异常的厌恶与反感。是时候做个了断了。

男人,总是喜欢用身体上的猛烈冲撞,来发泄心中的愤怒或不满,捎带着证明自己的强大。恰吉向他宣战,并下了战书,尼克没有迟疑,随即应允。

双方交战的地方定在了学校最公开的一个场地,因为那里有不断来往的人群,尼克与对手恰吉被观战的同学围住,旁边漂亮的女同学们大声呼喊,力求不要尼克这样做,说时迟,那时快。高大威猛的恰吉上去就给了尼克两拳,没有四肢的尼克应声倒地,周围人声鼎沸,旁边的女同学甚至哭出了声来,有人劝他放弃继续打下去,在众人的喧闹声中,尼克的身心受到了巨大的打击,心中的那团火越来越难以控制。终于,他咬紧牙关,用那坚如磐石的额头在地面寻找发力点,那只唯一的小脚丫也在拼命的蓄力,猛的一下,尼克像一颗子弹向恰吉发射过去,随即尼克的头部正中恰吉的鼻子,像一个优秀的足球运动员,精准的迎接飞驰的足球。此时的恰吉哇的一声放声大哭,仿佛有一种胜利的号角已经吹响,凯旋之音在学校上空四散开去,后来尼克认识到打架是件糟糕的事,由此不再重演。

经历过此事之后,尼克并没有因此而避免遭到同学的嘲笑、讽刺与挖苦。他开始变得越发的讨厌自己的样子,并且用丢掉家里的镜子的办法,来逃避镜中的自己,厌倦学校的生活更是一件极其可怕的事。

八岁的他想到了自杀,因为这种方式可以让他从痛苦的泥沼中瞬间挣脱。那天,他清楚的记得,有十二个人嘲笑自己,他对此感到窒息,并在心底默默做了一个决定,如果今天有第十三个人嘲笑自己,自杀就是最后的选择。

他坐在轮椅上,在街上悄悄的行进着,试图不想让下一个人发现自己。突然从远处跑来一个漂亮的姑娘朝他微笑,并告诉他今天看起来真不错,他再一次从绝望中醒了过来,一个女孩简单的赞许,融化了他对生命的看法。


图片来自网络

在无数个数不清的黑夜,他独自一人躺在床上,面对没有朋友的孤独,生活不能自理的无奈,以及心中郁积已久的暗淡,发出了深深地呐喊,为什么神没有给他一双手,让他像健全人一样可以做很多很多事情,十岁的他再次看中了自杀,这个轻而易举的处理方法。他纵身跳入水中,强烈的感觉令他感到窒息,但是或许只有这样,他才能够获得另外一种自由。

突然,他纵身窜出了水面,好像忘记了什么没有完成的事情一样。原来,他不想让自己的家人为此而感到悲伤,所以,选择了继续活下去。

经过多重的打击之后,尼克渐渐的学会了接受自己。并且花费超出常人数倍的努力,来迎接生活给予自己的挑战。像系纽扣,开关灯这种对于普通人来说轻而易举的事情,对于尼克来说,是要付出无数次的尝试才有可能成功的事情,可是他一遍一遍的去做了。因为他深知,失败,也是生命里的一部分。

尼克逐渐的开始变得乐观,并用身体的缺陷时常做以调侃。一天在一个海滩上边,尼克身着的一个大大的体恤,轻松的盖过了他的小脚丫,一位女郎从他身旁经过时,并未发现他身体上有什么异常,还以为他把自己的下半身埋在了沙滩里,便微笑着向他询问,尼克微笑相迎,点头称是。尼克想这位女郎的好奇并没有结束,便在她走了之后的蓦然回首,纵身跃入海中,那女郎见此情景,不禁大惊失色,只在刹那便在深深的恐惧中飞速的跑掉了。

在他十七岁时,美国的一位励志演说家瑞基·达伯斯来校的演说改变了他的命运,他依稀记得当时正值炎夏,学校燥热难忍,在演讲秩序并不是很好的情况之下,他记住了那位演说家的唯一一句话,“你永远无法改变过去,但你能改变未来。”尼克内心的火被点燃了,他仿佛知道自己未来真正要做的是什么了。

在家人的反对与劝说中,他终于在寻求了五十二家学校被拒之后,在第五十三家学校里开启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场演说,但结果并不令人满意,但是他想到发明大王托马斯·爱迪生失败了九千九百九十九次之后,依然对成功抱有无尽探索的渴望,并且能够从那些发明成就中获得前所未有的满足与快乐,或许,这就已经足够。尼克重新从失落中站立起来,像一个巨人,不断调整自己,锤炼自己,塑造自己,最终成就自己。

当初美国一家医院的妇产科的小男孩不会想到,二十一年后,自己能够依靠身体上唯一的小脚丫获得会计与财务的双学位。

不会想到曾经一度在死神边缘垂死挣扎的自己,能够学会游泳、打鼓、足球、冲浪、高尔夫、跳水、潜水,一分钟还能在电脑上打出43个字来,能够游历世界三十多个国家,成功演讲一千五六百场,并在演讲中收获自己做梦都不敢去想,甚至无法企及的浪漫爱情,这一切简直太美妙了。

当别人问起尼克·胡哲为什么能够笑得出来时,他只是会淡淡的说上一句:“为什么不呢?”

所有的苦难都是对每一个生命的考验,就像他所说过的那句话一样“你永不放弃的心,比钻石更珍贵。”

我到底能做些什么?

就像每一个生命都要面对的那些接踵而至的艰辛一样,跌宕,跌宕,而后书写自己的绝响。

像个孩子一样,天真,善良,对于未知世界充满无尽的渴望。

心灯不灭,光芒万丈。


图片来自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缕风, 你是否来自远方, 你可曾绕过大山, 你确定吹过田野, 你已问候我的家人, 现在, 你又回到我的身边。 一...
    深海又见鱼阅读 238评论 0 0
  • 清风辞柳絮 微雨送飞花 鱼儿回游燕思巢 余晖入晚霞 晨晓梦破碎 离别人易醉 缺月未挂杨柳梢 夜冷花先睡
    倔强的松茸阅读 259评论 5 4
  • 第一标题:-从终极问题出发,以人生最高目标为第一原则。(更高的标准,才会有更好的选则) 作者的观点:你的标准,决定...
    盛碗清水阅读 313评论 0 0
  • I am have been listening to nice a English song named Jus...
    hongwang阅读 1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