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然(完结)

瓜瓜,你傻么。

.

外面宾客人来人往,化妆室却格外安静。新娘早已去接待宾客,只剩新郎一个人在玩着手机。

“咯吱。”门被推开的轻微声响,在安静的化妆室里格外鲜明。

新郎只是抬头看了来人一眼,神色淡淡地。

来人正是西瓜。

“不去迎宾吗?”西瓜小心翼翼地问,声音中夹杂着一丝激动的颤抖。他们到底是三年没见了。

“有小萝就可以了。”排骨应到,眼神却没有离开手机屏幕。

小萝就是新娘白萝吧。西瓜想到。

西瓜找了个椅子坐下,正好与排骨面对面。

“三年不见,居然只是托人给我一封请柬。”西瓜有些嘲讽地说到,也不知讽刺的是排骨还是自己。

排骨将手机放在了桌子上,开始认真地打量起面对面的人。

“西瓜,你瘦了。”淡淡的语气只是在陈述一个事实。

西瓜听到排骨不冷不热的话,神色一顿,却又刹那间恢复正常。笑着说道:“三年没见,不叙叙旧么?还有,三年前那件事…”

排骨听到这里,打断道:“我出去看看小萝。”说罢便起身往外走。好似在逃避着。

“你要幸福啊…”西瓜低低地说到,排骨听后身形一顿,马上又往外走去。

门,关上了。

排骨轻轻握着门把手,心里一阵抽搐。“瓜瓜…别再在我身上浪费时间了。”喃喃道。他紧握着的手机的屏幕上是备忘录界面,一行大字在上面闪烁:我用我新婚快乐祝你前程似锦。

将刘海往下拨了拨,遮住眼里种种情绪,排骨起身向迎宾厅走去。

.

“其实,听到你直接说出来,我就已经放手了。”西瓜看着排骨的背影消失在门后,兀自喃喃,而表情却十分复杂。

.

摒弃无数念头,最终也只是一句“你要幸福”。

.

“当全世界都以为我会就此放弃,以为我从此不再与你联系。可每次陷入辗转难眠之际,脑海里全都是你的身影。”

轻轻哼着熟悉的曲调,西瓜已经是整理好情绪出了化妆室。

他折回走到了迎宾厅,因为之前来的早迎宾厅还没有布置好。所以西瓜也就直接去了化妆室,可这份子钱,总不能是少了的。

他拿出一个涨鼓鼓的红包,递到了排骨手上。

排骨冲他笑了笑。而旁边的新娘却向着边偷瞅着,最后还直接走了过来。新娘白萝仔细打量着西瓜,低声问道身边的排骨:“这就是你的那张S级请柬?”她顿了顿,目光向西瓜的脸看去,又说到:“好帅啊~”眼睛里冒出了点点星星。旁边的排骨看着她的样子也只是噙着一抹笑,可却有种说不出的宠溺。

西瓜不禁失笑,这位白萝小姐也不过是个小女生罢了,性格比之前的马猴要直些,倒是与妖妖有几分相似之处,蛮可爱的。

想到马猴,西瓜微微撇了下嘴角。

虽肚里心思弯弯绕,西瓜表面上却只是朝白萝和排骨稍稍颔首便往宴席里走去了。

.

.

走往宴厅路上。

肩膀被拍了下,西瓜刹那间回头。

“嘿嘿…瓜瓜!”看到是妖妖,西瓜转过身继续往前走。妖妖两步并三步地走到他身旁与他同行。

“之前看到我闺蜜小萝了吧。”妖妖故意绕开了一些敏感话题。

“嗯,挺有意思的小女生。”西瓜漫不经心地答到。

“西瓜…你,还好吧…”妖妖几分担忧地问道,她明显感觉到了西瓜的反应不太对。

西瓜嘴角勾起一个苍略显白的弧度,即使看开了也难免会因为他的事而动容。“没事…之前和排骨聊了聊,有些东西稍微看开了些。”为你大哭一场,是我对自己最大的放纵了。其它的,如若你无意,又何必强求。

“哦…你明白了就好。对了,小萝不是混二次的,她不知道排骨是唱见,也不知道你和排骨的事…”妖妖转移话题。

“嗯我知道。”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不一会就到宴会厅了。妖妖为西瓜指了指S级席位的方向,就直奔A级席位去了。

西瓜顺着妖妖指的方向过去,是十分特殊的一个席桌。舞台是两条直线搭台,不过中间处有一个圆环,是许多活动的中心站位。而S级席位,就在那个圆环中央。估计是为了方便坐此席的长辈上台互动的缘故,新郎新娘在敬完酒之后也是坐在这一席上。

s级席位的圆桌上每一个位置都放着手写的牌位,大约是为了方便找位置。西瓜坐在了写着西瓜jun的牌子对应位置上。

整个圆桌上只坐着他一个人,西瓜百无聊赖地刷起了微博。只见一条新消息弹了出来。

排骨教主 V:新婚。[图片]

配图是一张他与白萝的婚纱照。

西瓜看着这条微博,心里一番愣神。排骨已经不会回这个圈子了…恍惚后却只是笑着点了转发。西瓜_jun V:新婚快乐,可惜新娘不是我[doge]//排骨教主 V:新婚[图片]

这般轻佻的语言,西瓜在这三年间都是不敢说的,而当明白之后,这样的话语,说出来,却并无感觉了。

.

.

整个婚礼流程走的很通顺。唯一特殊的就是排骨在与白萝交换戒指时,曾深深地看了西瓜一眼,当看到西瓜勾着弧度的嘴角,排骨原本微锁的眉头瞬间放松了。

而西瓜在察觉到排骨目光时,瞬间迎上,双目相对,看着排骨眼里的心疼与深情,西瓜在那一刹那就通透了......起身,离开,是否也是在逃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西瓜,你还是太倔强。 . . 妖妖喝完杯中最后一口咖啡,便去买了单了。 买单回来的妖妖看到西瓜对着请柬发呆,笑了笑...
    尘世若沫or梓尽言沐阅读 205评论 0 1
  • 西瓜,这是最后一次。原谅我。 . . “这是齐暮…不,排骨要我给你的。”妖妖从包里拿出一张请帖。 西瓜有些楞楞地接...
    尘世若沫or梓尽言沐阅读 187评论 0 0
  • .西瓜,这样,很累。 . 排骨淡圈第一年。淡圈的前几个月,基本上是半月一发歌,把所有的存货和坑都填完了。后几个月基...
    尘世若沫or梓尽言沐阅读 267评论 0 0
  • 月光如水,流泻窗中。 我躺在床上刷新闻,渐渐手机滑落枕下,进入梦乡。 冥冥间,一股青烟自我耳洞中钻出,化作一妇人骑...
    咕森阅读 395评论 1 1
  • Part 3 刚才的一切就像一个香甜的梦。 她的右手与他的左手,十指紧扣。终于他们不再是暧昧,而是名正言顺地在一起...
    怀慕阅读 23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