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四年,世界上最“硬”的男人终于回归!

《谍影重重5》明天就要与中国的观众见面了。小抠也趁此机会重新把这个系列的前作1-3部重新回味了一遍。

什么?你问我第四部?

小抠怎么听不大懂呀。“谍影重重”系列有第四部吗?

好吧,相比于前三部的一脉相承,第四部讲述另一个主角的近乎番外的故事还是让小抠难以提起兴趣的。在这里咱们就不多赘述,直接奔跑在主线剧情的大道上吧!

看了前三部作品,小抠的第一感觉就是硬派

全系列三部,屏幕里几乎填满了硬的感觉,各种的硬!

和其它耍帅炫酷的谍战片相比,充斥了许多专业知识的硬派间谍!

拳拳到肉,没有张牙舞爪华丽招式,全是短兵相接不怂就是干的硬派打斗!

还有那完全没有CG特效吸引眼球,单纯靠人物情节引人,逻辑严谨,解释合理的硬派情节!

不过其中最让小抠难忘的,还是马特·达蒙饰演的杰森·伯恩那硬派过头的特工形象!

真的是硬到了骨子里,硬派的让小抠都忍不住在心里为他难过。

要说他的硬派体现在哪里,最突出的一点就是,冷静!

全系列电影的伯恩其实在做的事只有一件,那就是反击、反击、反击,不断的反击。然后在反击过程中顺带的寻找自己失去的记忆。

光是这一点已经让小抠感到很不可思议了。

话说你是失忆了好吗?

一个失忆的人不该是手足无措、无所适从吗?

换成是小抠早就葛优瘫地躺在沙发上去思考“我是谁”这个终极的问题了。

可是为什么你能在摆着一脸的困惑迷茫同时,还能那么冷静的分析自己目前现状啊!

全片堆积了无数的小细节来反应出伯恩的冷静,比如

进餐厅后第一反应是观察周围食客和找逃跑通道:

无论在多么紧急的情况下,在陌生的环境里开车一定会看地图:

还有那段最让影迷们津津乐道的,第三部中的“丹吉尔屋顶追逐战”,小抠注意到,伯恩在奔跑过程中会不断地扯下外面正在晾的衣服,就像这样

当时小抠的心情是

你跑就跑,偷人家衣服干嘛?

等等此举必有深意,恩...根据小抠二十年的看片经验,他是要把衣服搓成绳子然后跳楼对不对?

接着下一秒,伯恩就把衣服缠在手上,然后这样

小抠:!!!!!大哥你也太细致了吧!当时是在追人也被人追啊!这种危急关头咱们能不能单纯点,心里不要总想太多?

还有在第二部的开头,伯恩的女友死去的那场戏里。当时小抠很期待,像伯恩这样的肌肉男在丧失挚爱是会有什么样的表现?

发呆沉默?

还是痛苦怒吼?

然后伯恩去救落入水中的玛丽,为她做了两次人工呼吸,可发现玛丽已经死了,他是这样的

又吻了玛丽一次。

接着伯恩上岸,没有悲伤,没有哭泣,眼睛里只闪烁着复仇的怒火,二话不说就要报仇。

大哥你倒是哭一场啊,实在哭不出来叫两声也行。

你是真的爱玛丽吗?

女朋友死了表现得那么冷静、平淡真的好吗?

你这样还说你爱她,让我们很为难呀!

于是踏上复仇之旅的伯恩继续开着无双血虐他的对手CIA。可!是!这时小抠注意到他从此就没!再!杀!人!

一个人都没有杀。

以至于对手都要举枪这样质问他。

最终,伯恩直面了他的杀妻仇人,枪就在手里,仇人已头破血流。可是伯恩没有拔枪报仇,而是说了一句“她一定不希望我这样做”然后怅然离去。

小抠顿时泪目了!

原来他一切的行为,就是因为之前玛丽的那句话

这样默默恪守爱人期许,把爱人放在心里的男人。才是真正的硬汉吧。

硬汉的硬,硬在心里。

即将上映的《谍影重重5》将是原版人马的一次回归。已经46岁的硬汉大叔杰森·伯恩,会为我们带来什么样强硬的表现的呢?说实在,小抠真的很期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