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巴兔装修(v3.0.1)

土巴兔装修是一个装修公司平台。

主要页面

一般来说,线上的家居装潢行业的服务可以大致分为这几个点:

1. 装修资讯服务(包括装修小知识、业主装修日记等);

2. 家居建材销售服务(网上商城);

3. 装修公司信息服务(装修公司信息等);

4. 装修增值服务(装修贷款、保险等)。

而土巴兔则覆盖了这几个区域,是一个覆盖面很广的产品。

对于装修资讯服务,土巴兔使用了“首页”、“图库”和“装修日记”三个主要页面中来展现。

“首页”是“图库”和“装修日记”的综合,根据用户所选择的装修阶段来推送相对应的文章到用户的时间线里面(里面比较有趣的是推送的文章的时间,它不是显示这篇文章发布的时间,事实上你在这个产品中看不到文章的发布日期,根据猜测有可能是系统隔一小段时间推送一篇文章,而这篇文章的时间其实是推送时间)。

商城与装修公司

“图库”则是装修案例,装修案例对于这类产品来说可以说是必备的,不过与其他产品不同的是土巴兔里面的每一个装修案例并没有和装修公司对应起来,每一篇装修案例都没有署名装修公司,而是在案例的每一张图片下方放着一个显眼的入口“申请免费设计”。这个就与土巴兔的业务流程有关了,土巴兔的业务流程是:申请——量房——设计——报价,用户在申请之后可以得到土巴兔推荐的三家装修公司上门服务,用户根据三家公司所提出的方案进行选择。所以土巴兔不推荐用户直接去挑选装修公司,所以它的产品将“同城装修公司”这一入口放在了“装修服务”里面与“家居建材商城”并列的一行中,甚至用户在“同城装修公司”中也不能直接联系这家公司,一切都需要在土巴兔标准的业务流程中行走。这种设计很有趣,平台一方面对于服务方有足够的把控力,用户不能绕过平台直接与装修公司联系,另一方面平台则省去了服务需求方的选择成本,对于用户来说,三个方案似乎提供了足够的选择样本,而又不会有太大的选择成本。

装修日记

“装修日记”在我看来其实是另一种形式的装修公司评论,在服务方这一边起到了补充评价信息的作用,而在用户这一边提供了一个经验分享和获取装修知识的途径。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装修日记是多角色撰写的一篇文章,包括业主和装修公司方会共同撰写,估计在“签装修保”阶段是装修公司撰写的。“装修日记”中有一个“记清单”的操作,将装修过程中所购买的物品都记录下来,包括价钱和购买途径都有。我认为这种清单类操作是比较容易将用户与商城中的商品建立起联系的,是不是可以在“记清单”中有一个“欲购”类,将想要买的物品记录下来,例如一个“节能灯”,记录过后系统会主动推荐商城中的相对应商品。这样是否可以更加流畅自然地将用户装修所需的物品与商城中售卖的商品挂上钩?

对于家居建材销售服务,土巴兔将入口放在“装修服务”页面中,与“同城装修公司”并列。app中的商城似乎并不完整,这里就不说了。

“装修服务”页面中除了“家居建材销售服务”和“装修公司信息服务”外,还有“装修增值服务”。有装修保和“免费验房”等。

总体来说土巴兔装修很全面,比较值得研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