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最好的状态就是你懂我的不容易

        有多少人嫁给了爱情?又有多少人嫁给了婚姻?

        青春年少之时,我们总是憧憬着美好的爱情,期待着自己可以邂逅一个有钱又帅气的Mr  Right 。可是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我们依旧是一只单身汪,站在茫茫人海中显得落寞而孤独。看着身边的朋友一个个都结婚了,父母开始催促,同事不停地介绍。然后我们就觉得是不是该结婚了?没有遇到该结婚的爱情,但是我们却到了该结婚的年龄。

        有多少人不是嫁给了爱情而是嫁给了婚姻?可是无论我们嫁的是爱情还是婚姻?在该结婚的年龄我们都会结婚,都会找个人搭伴过日子。所以最后我们都将会全心全意过好自己的日子,即使平淡也要努力,即使辛苦也要坚持,即使有太多的不容易也依旧要用明媚的微笑迎接日出。就算累我也觉得是幸福的,因为我知道我们懂得彼此的不容易。会珍惜彼此,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扶持,一起好好经营我们的小家庭。这大概就是最好的婚姻状态了。

        虽然对于一个才结婚不久的我来说,没有太多的发言权,因为我既没有经历三年之痛,也没感受过七年之痒,更没有去赴那场十年之约。但正是因为我结婚不久,才能更加真切地体会到婚姻在最初的那几年里是多么的不容易,又是多么的脆弱!当最初的激情散去只剩平淡之时,当我们的爱情诞下结晶之时,我们是不是还能如初一般在彼此心目中保持最美好的样子。大概我们都做不到了,或许有过几百次放弃婚姻的念头,可是为了孩子成了我们唯一的借口。

        假如没有孩子,我们估计过不下去了吧!假如我们晚点再要孩子是不是可以避免现在这些问题了?假如我们都知道彼此的不容易,会不会对这份感情更加坚信呢!刚结婚的时候我们真的很相爱,而且觉得生活是如此美好,下班了我们可以一起看个电影,约个烛光晚餐。周末了我们可以共赴一场盛宴,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年假了我们还可以一起出游,去自己一直想去但又没去过的地方。总之觉得这样的日子过着既舒坦又幸福。可是有一天当我们的孩子出生了,原有的一切都将被打乱,剩下的只剩下看孩子,做饭,打扫卫生。殊不知,我也是一个曾经拥有梦想的有志青年,我还想用自己的双手去帮助更多的人,还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服务于我的事业。可是当我们的孩子出生了,你依旧在你的轨道上前行,可我早已偏离轨道越来越远。每当我说我想上班,你总是有各种借口来阻拦我,我知道你一个人挣钱养家有多么的不容易,我也想努力为你分担。可是你呢!你觉得孩子现在是最重要的,我目前的工作就是照顾好孩子,照顾好这个家,可是现在的我除了在这个家还有点价值以外,没有了任何社会价值,这对于我来说是多么大的浪费。我并不是觉得带孩子有多么的辛苦,想着要逃避,而是我需要工作来撑起自己梦想。因为我也想做一个好妈妈,不能让我的孩子长大了觉得她的妈妈只会做家务,连工作都没有。我也想上班,有自己的工作,积极向上,这些都不耽误我照顾孩子,因为我会努力权衡。你有你的想当然,我也有的道理,我不能因为有了孩子就放弃我之前所拥有的一切。就因为这些事,从未吵架的我们无数次翻脸,有时候甚至觉得都会吵到感情破裂。有了孩子家里增加了更多欢乐的笑声,也多了很多不和谐的音符。这个问题应该是大多数家庭现在都存在的,都说婚姻起初的那几年是最难的,大概就是这个样子吧!

        好的婚姻需要理解,需要你站在我的角度去考虑问题。我只需要你懂我的不容易,我们一起努力,把这个小家变得越来越有爱。破碎的婚姻大都是因为误解,因为不理解对方,如果孩子是导火索,那么源头还是因为我们沟通的不够好。孩子的降临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是快乐,而不是感情的不和谐。

        虽然我的问题还没有解决,但是我希望你可以懂我的不容易,相信我们都不会因为这个问题让我们的婚姻就此止步。不管生活怎样?我都觉得婚姻最好的的状态就是你懂我的不容易,我也理解你的艰辛,彼此扶持,共度一生。不管我们嫁的是爱情还是婚姻?都要好好珍惜这份感情,守护这个家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