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7【晨读感悟】看懂这两个小故事,你可以成为控场达人。

故事,我来讲,你来听!


-1-

场景介绍:高冷女小冷和理工男小白,经家人介绍的第一次见面。

小白:你好,小冷,我是小白,真没想到家里人给我介绍了一位如此有气质的美女,很高兴认识你。

小冷:你好,你也没有家里人说的那么木讷嘛!

小白:呵呵,我听家里人说了,你本不想出来见面的,虽然我也是第一次被家人安排出来相亲,有些不知所措,即便是这样我也要把自己最好的一面表现出来。才不让对方不虚此行呀,是不是?

小冷:你说的对,和谁吃晚饭都是吃,就当多认识了一个朋友喽!

小白:谢天谢地,没有被你讨厌。关于木讷,这是要分和谁在一起了,听家里人说你是做时尚行业的,能帮我点评下我今天的装扮合体吗?

小冷:我能说实话吗?

小白:随便说,我脸皮厚,刚好可以学习学习男装搭配。

小冷:那我可就直说了,我们第一次见面,其实你穿休闲衬衫就可以了,不需要打领带的,还有你的手提包和你今天的着装不是很搭......

小白:果然是专业的,看来一顿饭的时间还不够补充我的时尚缺陷呀,为了我下次出门再不出糗,我还多请你吃几次饭呢,还请多多指点指点...

小冷:客气啦,关于时尚的一切事物,我乐此不彼。


图片来自网络

谈话对象是什么样的人,你就要调整自己的说话方式,尤其是对方是陌生人时,找共同话题,引发共鸣,然后再引导对方自愿表达自己的想法,毕竟表现欲是人人都有的,尤其是表现自己擅长的部分,那何不如成人之美,把这机会让给对方呢。


-2-

场景介绍:准备拍婚纱照的小情侣(新娘小美)和婚纱影楼客户经理(小芳)的对话。

小芳:亲爱的,你喜欢什么主题系列的婚纱呢?

小美:我特别喜欢欧式风格的,外景特别想拍沙漠系列的。

小芳:好的,我明白了,我们影楼都是用客片说话的,我先给你看几组我们的真实客户的拍片效果,当然了,这些都是征求本人同意过的。

(小美看过客片确实特别满意,也很喜欢,但是她有自己的顾虑)

小美:这些新娘都好瘦呀,我身材没有他们好,而且脸上还有痘印,我怕自己拍出来未必有他们好看呀!

小芳:亲爱的,我们照片都是自己专业的团队来修,光修照片就耗时两个月时间,你所担心的全部都交给我们来处理,再说了,你的身材已经很好了,像你这样的匀称的身材拍出来的效果是最好的,反而很多来拍婚纱照的新娘把自己减的过于瘦小,连婚纱都撑不起来了。

(小芳通过客片和贴心的建议,已经深深的吸引了小美)

小美:那价格方面9880元,可以优惠一些吗?

小芳:这不快到“520”了嘛!我们有一个活动所有的套餐价格在“520”活动周里全部优惠520元。不过这是有名额限制的哦!先到先得!

小美:“520”期间应该很多影楼都在搞活动的吧?

小芳:你说的没错,“520”和情人节,七夕期间很多影楼都有活动,但是我们的活动是跟着你终身的。

-比如:你们的套餐里面,我以客户经理的身份给你们送了一套全家福照;

-还有往后的你怀孕了,可以过来照孕照是免费的,等你的宝宝出生了,过来照宝宝百天照等等都是享受8折优惠的;

-这些都是其他影楼没有的,你也可以去对比一下,都没关系,不过还是像我刚才和你说的,我们的活动是有名额限制的。

小美:好吧,老公,那我们就定这家吧!(此时老公才出现,因为拍婚纱,一切老婆说了算,哇哈哈......)


图片来自网络

向你的潜在客户直接的展示出他想要的画面,通过实实在在的例子解除他的顾虑,暗示对方你是该领域最专业的,而不需要直接说出来。最后的必杀技,提出对方一定会心动的优惠条件,且制造出小小的紧迫感。

运用好这一套营销和控场技术,借用马爸爸的一句话:世间就没有难做的生意,我再加一句:世间就没有搞不定的客户和把控不住的场面。

共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