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莫莫莫莫:我的一壶理想与细腻的茶

真正喜欢茶,是在2013年的夏天,认识了一个俩哥们果果和老龚。

果果是一个重庆人,一家科技公司的创始人,貌似是80后前人。对于年龄,我通常只问有吸引力的女人。

老龚是哈尔滨人,美国留学回来创业的连续创业者,对于我来说,他是生命中的贵人,而他的言行举着,我至今没有领会多少。

老龚连续约了我6次,在那半年多的时间里,我们始终没有见面。直到果果在金错刀创建的这个汇集近百名的互联网公司创始人群中及其活跃。

我们第一次在深圳这个以地铁距离计算的远近的地方,相见恨晚,随后的日子中发生了许多故事,有酒有茶。

我和老龚从福田去到南山,果果从南山来福田,忘不了的八卦岭记忆。


1、一饼老班章

果果的办公室除了茶外,站在窗边可以直望南海大道看车来车往,几乎没有什么让我记得住的东西。

回甘,他对于我这边小白解释了半天。

茶,是一种生活方式,曾经去看过打算在福田花卉世界租赁一个有阳台的办公室,每天下午泡上一袋好茶,听听行人的脚步,试图在深圳这座城市能够做出点什么。


2、三支啤酒

老龚的办公室没有让我能够记得的东西,只要那些夜里我们一起分享创业深坑与激情的时刻,与那个下午为了一个项目slogan而我俩漫步深圳中心公园的记忆。

遇到了难题,兄弟俩纷纷约我喝酒为我出谋划策,感动至极,最后还伸出援手。

如今回想起来当时的确不算是什么难题,只是爱得太深,而非把事业放在第一位。失去的理性在如今看来的确有些难以置信,但一生中又有几时能遇上一个付出全部的人。

喜欢喝酒喜欢喝茶,南山的美食街、福田的八卦岭,无心的我们端午节在咖啡厅聊了一个下午吃完饭想去小清吧娱乐下,却入了一个GAY吧。

酒,是一种生活方式。正如烟在有时候并没有什么味道,只是觉得有趣的人生应当有一点东西在手上才最有安全感。


3、一个咖啡厅

第一个晚上去这个地方的时候,问一个服务员有男朋友了没有,她巧妙并且智慧的回答的这个问题,后来我有了她电话、微、QQ,曾经的一个月每天出现在哪里,像极了早段时间天天必到三楼。

第二次去,用来点小聪明,问咖啡厅举办小沙龙聚会时怎么收费的,她带着我们去深入认识了这家咖啡厅,并且递上了她的名片。

一个可爱女孩---小凤,往后的日子中不少帮助我,朋友从潮汕过来,专门给我看预留了一个适合我们交流经验分享项目的位置。

许多年过去了,依旧记得那个店,在八卦岭并不人行繁集的地方,当然在这里也有故事,另外一个服务员居然透过第三方加了我微信。


4、一壶理想

带着理想去了一个陌生的地方奋斗,遍体鳞伤,对于哪方面都是如此。

当你为了理想去努力改变的时候,内心是舒畅的,你会遇到一大帮有趣有意思的人,他们的身上你会看到不同的闪光点,许多值得你学习与借鉴。

你孤独无助的时候不需要求别人,曾经她求我帮忙,我是心软的,在强烈的善意下我最终害了她,直到她羽翼丰满后我才决定放下。

理想的脚步停止了,后退而不前进。


5、细腻的茶

办公室新到了一壶好茶,广西桂平西山风景名胜区寺庙产的本山种---棋盘石桂平西山茶。

此刻,泡了一壶在一旁,让它盛开在航空杯中,的确有些委屈了它,茶色泛绿,茶汤甘醇。

只是一直没有时间去把茶具移到这个地方来,只想安心做好产品,不断提升服务能力,让客户吃到喝到更好的产品。

桂平市领淘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这次创业,感到兴奋,出发点不再只是单纯的为了利润,而是希望通过创意与方法,把桂平的优质农特产推广出去,做成品牌,让品牌的价值带给每一个坚持品质的农特产人获得更大的价值。

浔桂味,我们起步了,而办公桌上的桂平西山茶也是即将上市的新品,与茶的故事,在一个人的一生当中,或许远比其他故事清晰得多,如我。


雨后:

门外已经听不到雨声,几日的桂平常常不经意就下雨,雨,是一种忧伤的元素,多少故事在这个环境中发生,许多人忘不了转身的那一刻,便是雨天。

写一些文字记录,无非也是勾起回事。

在一个个词汇背后,隐藏着内心,或城府或套路,在此刻还不坚定结论的情景下我们共同走过了青春,即时日后再记起。

我们也只会谈谈的安慰内心,这是必然,实际上,生活应当是一曲带着未知的琵琶吟。

作者:莫莫莫莫莫  处男座男生,坚信文字传递的思想足以感动处女座!(QQ/微信号:987079999)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真的有效果,自己可以感受得到! 加油!自己一定能坚持下来了的!加油!
    阿绻儿阅读 139评论 0 0
  • 喜欢杨子珊,是前年电影的黑马之作《重返20岁》让她找对路子了,驾驭的了一切复古造型,相比之下《闺蜜》里的朋克女简直...
    颗粒crown阅读 160评论 2 1
  • 在传统六大类茶中,白茶的生产过程最贴近自然本真状态。 采摘之后,不杀青,不揉捻,不造型,只需散在竹匾上,懒懒的晒晒...
    丹说文化阅读 204评论 0 0
  • 作为大龄未孕女青年,对于抚育孩子这件事,一直心存很大的抵触情绪,这种情绪像是记忆中的某些阴影,走不出去,便...
    睡着了的哥布林阅读 295评论 0 0
  • 不同的时间遇到不同的人,有的走着走着就散了,有的一起走了很久很久。身边的,过往的,有形形色色的人。是不是在你的生命...
    遁格阅读 4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