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薄浅夏,你入我梦来】初尘

(一)

古有庄周梦蝶,今有浅夏梦鬼。

今夜你入我梦来,是缘起还是缘灭?

那天,我和男友分手了,一个人蜷缩在墙角哭的死去活来,后来,哭累了便睡着了。迷迷糊糊间又一次陷在进了梦魇里,我只记得自己好像走了好久好久的路。再次睁开眼时,已不知身处何处。

是梦,还是现实?

柳树洋溢飘洒,湖水泛镜,只有一座高耸入云的阁楼看不见顶层在哪里,异不知那座楼里到底住着何人,只有那湖中泛舟的人,距离我越来越近。

“姑娘,心事重重,可是失恋了?”那个声音如暖阳划过心扉,疼痛的感觉一扫而光。从那刻起我便记住了他的声音。真真是长垂双玉啼嘤然有声,动朱唇以徐言莺声燕语。此声只因天上有,人间哪的几回闻。

“我是浅夏,你呢?”我望着他那张棱角分明的脸,认真的问道。

“在下初尘!”只有淡淡的四个字,如同他的声音,他的人一样也是淡泊的。

“那楼里住的是谁?”我伸手指向湖对岸那座高不见顶的阁楼。心中好像有个声音在指导着我去探索。

他没有言语,只是将左手伸到了我的面前,他那只手洁白无瑕,仿佛是一件绝美的艺术品。那只纤细又毫无杂质的手,微泛着冷意,似是没有温度一般,却又有着令人心动的魔力。我想他是想带我一起乘船去哪里吧,我握住了他的左手,他抬手将我拉到了船上。

湖心的阳光撒在船上,看着这个淡泊的男子,也许上天给了我一个梦,用来抚平所有的伤口。我想一直就这样沉浸在梦里,再也不要醒了。

三月的骄阳划过晴空,镜湖的湖水也泛着懵懂的光晕。而就在三月,我遇到了他,那个一句话便暖热我心底的人。船也在这个时候靠岸了,他率先在小童的搀扶下走下了船,小童想上前扶我的时候。他再一次伸出了他那只洁白无瑕,仿佛是一件绝美的艺术品般的纯净葱白手。

那只纤细又毫无杂质的手,握在我的手心里微泛着冷意,在我掌心传来丝丝微弱的温度,却又有着令人心动的魔力,似是没有温度一般想让人紧紧攥在手心去捂热。

小童恭敬的退在一旁等候着,我借着他手掌的力度跳下了船,任由他牵着向那不远处的楼阁走去。

“先生,您回来了。”一位身着绿萝衫的姑娘踩着细碎的鹅卵石道迎了出来,停在道口恭敬的行了一个宫礼,

如黄莺般细碎的声音道 :“春语,见过夫人。”

“夫人?”我疑惑的看着她,想一探究竟。

春语柔声细语的声音缓缓道 : “先生,两天前便说夫人要来。今天一早出门在镜湖等待,将您带了回来肯定是夫人没错的。”

“初尘,她说的是……”不待我问出答案,他便牵着我顺着鹅卵石小道往阁楼走去。

“嗯。”

“嗯?”这个嗯是什么意思,难道是刚刚的答案?

他抬手推门,两个小丫头上前替他拿掉了披在肩膀上的披风。原来他穿白色的衣服是那么好看,白色的布上,墨笔勾勒着晕染的墨竹,墨黑的竹叶更是衬的他越发的白皙。这周围的一切在和他来比都失了光彩,那一刻我的眼睛里只有他。

我应该是爱上他了…

(二)

回眸一笑醉红尘,白衣胜雪落人间。

有美一人兮,见之不忘。


“夫人,该醒了。”一个暖阳一样的声音划过我的耳畔,我知道他来了。

“初尘…”我侧身从床上爬起来,走到他的身边,依偎在他的怀里。感受着这个幸福的时刻,他的怀抱很舒服很温暖就和我的被子一样,暖暖的。

“我奏琴给夫人听可好?”他的鼻子抵在我的额头上,在我头顶闷闷的问出了声。

我起身靠在床榻上,看着他的眸子只道了一声 : “好。”

亮丽的琴声徐徐响起,渐渐如潮水般四溢开去,充盈着楼阁的每一处空间。琴声中仿佛有一个白色的精灵在随风而舞,舞姿优雅高贵;又好像有一朵朵耀目的玫瑰次第开放,飘逸出音乐的芳香。

琴声委婉连绵——有如山泉从幽谷中蜿蜒而来,缓缓流淌,风吹抚着他的发丝,袖口随着抚琴的双手来来回回。

初尘浅笑着回头,抿唇一笑问道 : “夫人,好听吗?”

“嗯,夫君的曲调只应天上有。”

我起身掂着赤裸的双脚走到琴案前,屈膝跪在垫子上,脑袋靠在他的肩膀上静静的等他奏完。

“夫人,你这样会扰乱我的心神。”话语刚落,未等我还口一个吻便堵住了我所有的话。

一袭卷帘,隔起一床绮丽。

(三)

一帘幽梦,牵起的不只有我的心。

“夫人,我不能再陪着你了,我要走了…”初尘的目光严肃的看着我,我感觉的到他的不舍。他的手抓着我的肩膀,捏的很紧…

“你要去哪里?不是一直都在这里吗?”我舍不得他离开我,每次伤心难过的时候,他都会出现在我的身边紧紧的抱着我,我舍不得这个叫初尘的男子。

“傻丫头,我的时间到了,必须要离开了,下次修成人体不知道是何时,等我回来。我爱你!”初尘的嘴唇吻着我的额头,我看到他的身体在泛白变透明。我想去抓他手的时候,却发现我的手指穿过了他的身体。

“初尘,初尘……”你喊着他的名字,想去抓他可是我够不到。

“初尘,你别走。”老天爷你为什么要带走初尘?我蜷缩在被子里喃喃的叫着他的名字,但是我知道他听不见。看着琴案上的那边古琴,眼睛顺着脸颊滴落在枕头上,双眼渐渐变的模糊,初尘真的不见了吗?

心好痛…

(四)

来生愿做朝云暮雨,朝朝暮暮,天涯相随。

“夏夏,你终于醒了。吓死我和你妈妈了,天天昏睡不醒,你妈高血压都犯了。”老爹高兴的望着我,脸疲惫不堪,皱纹好像又深了。这应该是他这段时间第一次笑把。

“老爹,我没事。你去休息把,告诉妈我没事。”看着老爹堪忧的脸,我朝他点了点头,他转身出了房门。

“初尘…”我闭着眼睛又沉沉的进入了梦里。

依然是柳树洋溢飘洒,湖水泛镜,但是唯独那楼阁上少了那个白衣少年。

我站在桥边讷讷的望着空荡荡的楼阁,看着它高耸入云。

哪里便是我们初遇的地方。

我还清楚的记得,那天他问我。

“姑娘,心事重重,失恋了?”那个声音如暖阳划过心扉,疼痛的感觉一扫而光。从哪以后我便记住了,他的声音。

我想那一刻开始,我便已经爱上他了把,他问我的那一瞬间,应该也是有备而来的把。

可是,他不在了…

(五)

凉薄浅夏,你入我梦来。

带走的不止是一段情,还有一颗少女鲜红且跳动的心。

我想写一个故事,来证明你曾来过我的梦里……

(六)


伊人守的人憔悴,只为等待良人归来,相思的情和泪肆意的蔓延。


(完)

图片来源于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昏暗的灯光,绿色的翡翠,红色的玛瑙,各色的碧玺,各种玉石发出幽冷的光。而我就静静地躺在这众多的玉石之中,躺了不知有...
    沧笙踏歌Yolanda阅读 267评论 4 16
  • 温采麟在奄奄月寂时分醒来。阁内无风。整个黑夜的重量压在胸口,不是噩梦,却安谧得叫人窒息。她的手向身旁摸索,空的。李...
    司马瑄阅读 519评论 0 1
  • 元曲赏析: 元曲是中华民族灿烂文化宝库中的一支奇葩,它在思想内容和艺术成就上都体现了独有的特色,和唐诗、宋词鼎足并...
    汉唐雄风阅读 555评论 0 1
  • 《笠翁对韵》全文及译文(上卷) 书法密码 昨天 15:57 相关推荐 头像 每日书法 优质文化领域创作者 头像 书...
    雨荷燕宁阅读 1,070评论 0 0
  • 元曲赏析: 元曲是中华民族灿烂文化宝库中的一支奇葩,它在思想内容和艺术成就上都体现了独有的特色,和唐诗、宋词鼎足并...
    汉唐雄风阅读 599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