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小说《许你天涯海角》1

    流水十年间,甄好在自己的人生里走走停停,有时候总是欲话泪先流,是不是真的走累了?身边熟悉而又陌生的过客,记载着甄好所有的回忆,她总是在安静的夜晚想起她们,欢声笑语,填满了那个叫做曾经的过往。生活或许就是这样,花自飘零水自流,谁也改不了的落寞.

  “花自飘零水自流,一种相思,两处闲愁,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

  甄好喜欢李清照的词,怀乡忆旧,情调悲伤,像极了自己的人生。

  甄好站在酒吧门口,一脸茫然。今天是周末,是该回家的日子,可是每每想起回家,她的心里只有恐惧。在那个没有亲情的院子里,甄好回忆只有母亲的歇斯底里和自己的伤心欲绝,可是那个没有亲情的院子却让她无论如何都割舍不掉!高兴时想回去,难过时想回去,害怕而又牵挂。转身看着酒吧,心情更加低落,自己想要离开这里却又离不开,眼泪又在打转,她长舒一口气,无奈的摇摇头。这个灯红酒绿的地方,充满了让人恶心的气息,但又是自己唯一可以活下去的地方。生活就是这样,让你恶心,又让不得不接受这恶心。

  妹妹来了,很远就冲着甄好招手。这是甄好最幸福的时光,阳光照在妹妹脸上,温暖而又天真。甄好羡慕妹妹的快乐,那是自己没有的,笑容灿烂,神采飞扬。俏皮的马尾随着欢快的步伐跳动起来,青春的气息渲染的周围都是快乐。这或许就是她能够坚持下去的理由,看着那缕阳光逐渐的跑来,刚才的伤感早已经抛到九霄云外。

  “姐,今天你陪我去图书馆吧,我们不回家了。”甄情跑过来,一把就把甄好抱住,撒娇起来。

  “我们明天再去吧,我想看看妈妈。”甄好知道妹妹的小伎俩,摇头拒绝着。

  甄情无奈,只好跟着姐姐往家里走,心里却开始害怕起来,她紧紧抓住了姐姐的手,眼泪控制不住了流下来。她知道,如果踏进家门,面对的又是一场腥风血雨。

  两个人走的很快,一路沉默的到了家门口。

  抬头看着紧闭的大门,甄好心里有些迟疑,后背猛地一阵冷风袭来,这个温暖的港湾却是自己最害怕的炼狱,可是腿却控制不住的迈进了大门。

  “姐,要不...”甄情满眼的祈求,“要不咱....”

  甄好没有理会她,径直走进了家门。

  站在窗外,小心的往里探,床上躺着一个熟睡的女人,头发凌乱,衣衫不整,面目憔悴,可是即使这样也没办法掩盖她的漂亮。那是她们的母亲,一个秀外慧中的女人,她熟睡着,仿佛现实中的一切都与她无关。甄好看着她,眼光柔柔的,却满是泪水。“妈妈...”她小心的叫着。轻轻推门而入,激动想要抚摸一下母亲。

  甄情使劲拉着她,极力阻止姐姐靠近。甄好祈求的看着妹妹,“我想妈妈,就让我再看一会儿...”甄情使劲摇着头,仍旧往外推搡她。

  所有的思念涌上心头,甄好渴望母爱,渴望母亲的爱抚,她是无助的,是胆怯的,是懦弱的,是需要母亲给与的勇气和爱,“妈妈,我是小好,你醒醒,妈妈....”她轻轻的唤着母亲,盼望着来自母亲的温暖。

  “姐姐,你别这样,妈如果醒了就....”甄情害怕的往外拉着姐姐,可是还没等她说完,妈妈就睁开了眼睛。

  母亲疲惫的看着眼前推搡的姐俩,一脸的茫然。

  “妈,你醒了。”甄情说着把姐姐一把推到了自己身后,“姐姐今天不上班,来看看你。”

  母亲缓缓的做起来,捋捋凌乱的头发,“回来了啊....”她说着下了床,“小好也回来了啊,妈妈给你们做饭去...”

  听到母亲呼唤自己,所有的委屈,所有的牵挂簇拥着甄好,她上前一把抱住母亲,”妈妈,你认识我了?您认识小好了?”

  母亲有些木讷,眼神没有一丝的暖意,她轻轻推开抱着自己的女儿,空洞的看着眼前这个满眼期盼的孩子,突然想起了什么,“甄好?甄文成?我的儿子?我的儿子呢?”母亲的脸突然狰狞,满眼的仇恨。她猛的抓住甄皓,狠命的摇着她,歇斯底里的质问:“我儿子呢?还我的儿子!!”

  甄好感觉母亲的指甲在一点点的渗入她的身体里,像刀子一样的刺痛了自己,那双苍白的手用尽全力,似乎想要撕烂眼前这个涉世未深满眼仍旧简单的孩子。甄好强忍着,心里却在不停的滴血,已经记不清多少次的这种折磨,到底是为什么?甄好想不明白,为什么母亲要这样对待自己,到底自己做错了什么?一次次的折磨,一次次的渴望,又一次次的伤害,甄好绝望了,痛已经不重要,心萎缩的消失不见。

  “我是您的女儿,我做错了什么,为什么一次次的这样对待我?我做错了什么?”甄好绝望的嘶吼,可是这无非是让母亲更加的激动!

  “还我的儿子!!还我的儿子!!!还我的儿子!!!”她拼命的对着甄好大喊,绝望而又痛苦,伸手掐住了甄好的脖子,满眼的仇恨。

  “妈妈,求求您,别这样,她是您的女儿啊!她是您的女儿啊!“甄情重复这句不知道说了多少遍的话,没有一点点作用,苍白无力,却是事实。

  甄好已经被掐的涨红了脸,可她并没有想要挣开的意思。就这样死了吧,不再有伤害,不再有折磨。甄好不想再挣扎,不想再祈求,她感觉自己被这个世界抛弃了,活下去没有任何意义。死,才是最痛快的结局。

  “姐姐,求求你快走啊,求求你啊,我不能没有你啊!姐姐!”此时的甄情害怕到了极点,即使每次都是同样的场景,她仍旧害怕失去眼前任何一个人,她祈求着,摇晃着姐姐。

  看着妹妹,甄好像是万箭穿心。为了母亲,为了妹妹,自己承受了本不该这个年龄承受的所有,没有快乐,没有幸福。望着妹妹满眼的泪水,甄好突然感觉自己好自私,曾经默默发誓不再让妹妹受一点委屈和担心,可是现在自己在干什么,明知道母亲精神失常,为什么自己还要强行刺激她,明知道妹妹不能没有自己,还要任性的选择一死了之。不,如果我离开了,这个世界就只有妹妹了,不可以,我不能让妹妹独自承受。想到这里,甄好使劲掰开母亲的手,转身朝门口跑去。

  “姐,快走,去找清之姐姐!!!”

  跑,使劲跑,就这样跑下去多好,累着,心里却很轻松。

  甄好不想停下来,希望这样无边无际的跑下去,忘掉母亲的折磨,生活的折磨,所有的折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