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许诺我一生


二十年前,依依青春可人,西安一所民办大学大二学生,她就读于英语系,未来是她能想到的最美好的样子。

二十年前,陆远初中毕业好多年,早早辍学的他在西安开出租,他经营一辆出租车,早出晚归,未来的他能想到的是最现实的两件事:娶妻,生子。

二十年前的一天,从家里返校的依依坐了陆远的出租车,十九岁的依依遇到了二十二岁的出租车司机陆远。

陆远很幽默,他知道了依依家的地址,原来他们离得不远,只有五站路。

从那一天开始:陆远开始追求依依,情窦初开的依依心动了。

-01-

依依英语特别好,她的人生理想是考上英语专业八级,成为一名翻译,是她最好的理想。

陆远遇到了依依,他的人生理想依然是:娶妻,生子。

陆远一天给依依打电话说:“依依,我在西安的钟楼,此刻我刚拉完一个美女,可我最想见你!”

陆远每天给依依打一个电话,基本都是晚上,因为那些年只有宿舍才有电话。
后来,陆远调到了夜班,只要他到一个西安很有意义的地方,他就会给依依打一个电话,他们说不完的话。

依依的大学在西安周边的一个漂亮的山上,而陆远在西安市开出租,他们的距离有60公里,陆远开车不堵车40分钟,可是他们的心在一起。

-02-

一年后,大三的依依,她依然青春,英语口语说得超美式,老师说她再努力,一定会成为优秀的翻译的。

一年后的陆远疯狂地想得到依依,他以娶到大学生的依依为荣。

陆远说:依依,别上学了,我养你。

依依说:我要想要当翻译。

陆远说:依依,嫁给我,我一定许你一生无忧。

依依心动了,她读懂了陆远对她的爱,炙热而真诚。

-03-

依依回家告诉了父亲她要退学的决定,父亲坚决反对。依依在家里绝食,在家里拒绝去学校。父亲甚至在依依面前下跪了,他说:依依,我们家条件好,你学历高,他学历低,未来谁知道什么样子?你上完大学成吗?

依依还是拒绝父亲的建议,她的心就是想和陆远在一起,真的鬼迷心窍了,她觉得陆远就是她的未来,比翻译更近的未来。

父亲无奈地同意了依依的退学,老师们很可惜少了一个不可多得的翻译,接下来双方父母见面,订婚,结婚。

1997年,依依刚过20岁,陆远22岁,他们结婚了,成了夫妻,婚礼结束完,他们的这一次理想统一啦,他们的共同人生理想:赚钱,盖房,生子。

-04-

陆远娶了大学生依依,村头巷尾的年轻人都来问陆远怎么娶的大学生依依,长得还如此的可人。陆远骄傲地说:死追。

1998年,婚后第一年,陆远和依依住在城中村,陆远家有两层小楼,依依和陆远坐在他们的美丽婚房里,郎情妾意。

陆远每天早出晚归赚钱,依依帮他洗出租车,给他做好饭菜,照顾好陆远的妈妈。

村里人都很羡慕他们很恩爱。可是依依没有实现他们的目标中一个:生子。

-05-

2002年初,陆远和依依结婚五年了,依依的肚子还是没有动静。

村里人开始议论起来,笑话陆远娶了个空有虚名的大学生,长得漂亮有什么用,原来是不下蛋的鸡。

依依忍着冷嘲热讽,喝着难喝的中药,每次看着苦苦的中药,她欲哭无泪。其实陆远和她都两个月没在一起了,让她怎么怀?

依依坐在她和陆远的婚房里,她发现她无人可说委屈。

嫁给陆远四年,她和同学不联系了,她更不敢跟父母说什么,因为自己当初那么决绝,她失去说的勇气。

-06-

有一天,陆远晚上回来了,他心情很好,因为一天拉了几个机场赚了不少钱,其中还遇到个老外,给了他不少小费。

陆远抱了抱依依,亲了亲她,晚上,陆远难得这么久以来温柔地对待了依依,依依终于找回了刚嫁给陆远时的幸福。

这一晚,陆远抱着依依,在他们的婚房里,婚房不再有当时结婚时任何喜庆的痕迹,它有点旧了。

陆远说:依依,我们明年重新盖房子,我们家位置好,旁边是西安重点大学,可以租个好价钱,刚好钱也差不多了,再借点差不多了。

-07-

2003年,依依和陆远结婚第六年,终于依依怀孕了,另外他重新盖了房子,依依从爸爸那帮陆远借了十万块。

2003年,陆远和依依有了他们可爱的女儿,他们盖起来了四层小楼,他们简单装修后,新房迎来了一批又一批租客。

-08-

2008年,女儿五岁了,依依照顾着女儿,做着房东,照顾老人。

陆远早已不开出租了,他卖了出租车,买了挖掘机,他有了自己的工地,陆远成了有钱人。

陆远每次给依依一把的钱,甚至让依依没事去打麻将消遣去,否则也无聊,买些好看的衣服。

依依,看着他们的新房,对,新房。装修得很细致,不像以前的婚房那么土,很现代,依依很用心地装修了它。

再看到那张大床,依依和女儿的大床,陆远和依依已经分居一年了,依依当了名副其实的活寡妇。

-09-

陆远变了,他认识了很多有钱的男人,当然顺便认识了很多漂亮的女人,陆远从他们身上看到了新鲜,她们年轻,有活力只要有钱,陆远永远不缺莺莺燕燕,而他忘了他对依依曾经的承诺。依依成了黄脸婆,没有了大学时代的光芒,成了陆远衣服上的一粒饭粒了,陆远嫌弃她。

依依很苦,很委屈,她终于学会了打麻将,在一群男人中间打麻将,麻将室的烟雾缭绕,依依每天回家都一身烟味,苦闷的依依慢慢学会了抽烟。

慢慢地有男人向依依靠近,仅仅是欲望的靠近。

-10-

依依寂寞,依依空虚,终于依依投入了其他男人的怀抱,有人说:夜路走多了会遇到鬼,在一个晚上,陆远堵到了依依和那个男人,在一个酒店。

陆远没有跟依依打闹。但是回家之后,他开启了依依的人生恶梦之旅,稍有不顺,他开始打依依。

慢慢地楼上楼下的房客都知道了依依的事情,都说依依傻,巨傻。

-11-

2008年5月12号14:28分,地震了,依依在她和陆远的房子里,当时他们房子正加盖到了六楼。

地震的晚上,房客们因为加盖都搬离他们家了,依依的婆婆刚好到女儿家住了,依依带着女儿在空荡荡的六层楼里,她很害怕,害怕地震,还害怕她这岌岌可危的婚姻。

地震过去了三天,陆远一个电话也没有,就像他没有老婆女儿一样。

地震第四天,陆远回家了,他给了依依一句话:给你50万,离婚,孩子抚养权看你,要不要都我管,如果不离今天就是你死。

依依成了一块陆远要扔掉的抹布。

-12-

依依还是离婚了,她得到了陆远给了她50万,一个网吧的四分之一股权,还有女儿。

依依,拿着50万的25万买了辆本田雅阁小汽车,接送女儿,她住回了娘家。

2008年,离婚后。

陆远很有钱,全身名牌服装,身边美女陪伴,开着路虎,还有他的建筑公司,依依成了他终于扔掉的一个包袱。

依依买完车后,还有些钱,她开始在网吧上班,管着女儿,超级忙碌,陆远成了她心中一根永远无法拔去的刺。

-13-

2012年,陆远再婚了,妻子很年轻,很漂亮,婚礼上她说要当陆远永远的公主,一年后她生了个儿子。

依依因为有女儿,而且女儿超级反对她再找人,依依一直在单身,她很怪陆远当年的承诺许她一生,却是把她扔在半路上任她自生自灭。

陆远过得多风光,依依就有多灰暗。她继续等待等她可依的树枝,却是前路两茫茫。

-14-

2015年,陆远的妻子生了二胎,这次是女儿,她在美国生下了她和陆远的女儿,是个美丽的小公主。

2016年,陆远生活很顺意,两个女儿一个儿子,还有美丽的妻子。

2016年,依依把生意不好的网吧租给了别人,依依39岁了,一个女儿的妈妈,她依然和她的父母生活在一起,依依成了一名出租车司机,那是她遇见陆远时他的职业。

离婚八年了,依依仍然想不通为什么陆远要这么对他?当年最好的年华拥有她,却在她一点一点失去生存能力时再抛弃她。

结束语

依依总是想:20年前如果没有遇到陆远多好?她也许早已实现了她的理想-当一名翻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Quora:Is China safe for tourists?去中国旅游安全吗?Quora 地址:http:/...
    Prongs阅读 1,127评论 0 1
  • 我想在往沙漠的方向 铺上一条铁路; 我想通过这条铁路 运去一艘木船; 我想用这艘木船 承载一个梦想; 我想让这个梦...
    LiFountain阅读 146评论 0 1
  • Test
    leitian阅读 264评论 0 1
  • 有些时候,有些事情总会有一个新的开始。我们从一个地方离开,到了一个新的地方,以为有了新的开始,其实才没有。后来发现...
    Caphintty图图阅读 21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