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为一名英雄?只要套用这个公式就可以了!

你知道,人在做什么的时候心情最爽朗。

任何事物在你眼前破碎的瞬间:比如西瓜破裂,盘子杯子摔到地上/左手键盘右手鼠标射击对方倒下...

因为我就是这样的,很久很久以前,我会买很多杯子/一旦心情不如意,就在宿舍阳台狠狠的甩地上/当杯子摔到地上破裂的瞬间,所有的心情都得到的释怀。

今天要给各位聊到的这部作品/给我的感觉就是这样。

在打戏上,视觉效果做的非常有冲击力。


我先不告诉你作品名称,但是我知道,你小的时候有没有想过要成为一名英雄,像奥特曼一样打怪兽,变厉害!

如果你来不及阅读文字,可以耳听动漫!

直接点击进入"一击男"电台FM

很久以前看过一本书,美国神话学家约瑟夫·坎贝尔写的《千面英雄》,通过对大量东西方神话的比较研究,得出一个英雄公式。


它就像一个时钟表:

在1点钟的方向,冒险开始:英雄的前身可能是一个普通人或者随处可见的平凡人,接到一则神秘的简讯,可能是一封邀请函,或者是一分挑战书。

2点钟,支援出现:英雄需要帮手,或哪位年长的智者。

3点钟,启程(英雄步出平凡安稳的家门,踏入不平凡的世界,开始冒险)

4点钟,试炼(要能解谜,屠龙,自陷逃脱)

5点钟,任务(最大的考验)

6点钟,危机(英雄要面对死亡,甚至为了能够重生必须先死一次)

7点钟,宝物(度过危机,会获得身份或权利)

8点钟,结果(每个故事各有不同,或称臣或驱走)

9点钟,荣归(结束冒险,回归平凡)

10点钟,新人生(改变,不再是昔日吴下阿蒙)

11点钟,解答(未解环节终于一一揭开)

12点钟,现状(但是崭新的一页,所有都不一样了)


今天,要讲的/也是一个英雄,但是这个英雄早已完成了这个公式。开篇就是顶级英雄 /一拳制胜。

对,它就是大家都熟悉的/一拳超人!

你为什么喜欢一拳超人,要我说,除了上面提到的大戏。另一个就是铺垫,一直在为那一拳做积累,琦玉sensei 非常简化。

你完全不会认为这是老师装逼。主角常常说一句话:我是一个兴趣使然的英雄。

什么是兴趣使然?

驱动力来自于一件事本身带来的愉悦,之后才是名利。

主角非常想当英雄,刻苦训练,成了英雄。作者非常想画漫画,努力尝试,成了漫画家。


这部看似单纯“打怪升级”的动画,却让人欲罢不能,开始看时我们每个人都跟最初单纯追求强大的杰诺斯一样,一开始只是单纯被老师的强大而吸引,而随着故事的推进却被埼玉老师的人格魅力和老师对带怪物的平淡心态吸引。

故事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但却让人欲罢不能,可以说这就是完美诠释了什么是日式热血英雄漫画。

这是一个把英雄当成行业化了的世界,这不残酷,残酷的是,英雄也分等级。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英雄梦。

想做英雄,要先去英雄协会登陆称为职业英雄,登陆之后还要测试,测试完了,再按体能和智能测试成绩评定英雄等级。

--“就算变成秃头,也要坚持不断的锻炼。这是变强的唯一方法。”

--“当人们获得的强大的力量的同时,是否会失去重要的什么东西呢?”


俯卧撑100次,仰卧起坐100次,下蹲100次

还有10km长跑,天天坚持!!!

当然一日三餐不能马虎,早上吃香蕉也行,

为了磨练意志力,无论冬夏都不用空调 是公认的方法

刚开始痛苦的要死掉  总想着哪怕休息一天也好

但是为了成为强大的英雄  再苦再累

哪怕练到吐血  窝都每天坚持不懈

就算脚沉重地动弹不得,还是要下蹲  就算胳膊吱吱作响发出怪异地声音  还是要俯卧撑

窝意识到自己发生了变化是在一年半后

窝秃了,也变强了。


很多年后——

一个老人坐在茶几旁,悠然的看着报纸。身边不远坐着一个小女孩,目不转睛的看着电视里的假面超人动画,显得十分紧张。也许嫌声音太吵,老人像小女孩抱怨:“小丸子,把电视声音关小点!”“我才不要,我在看英雄呢!”“英雄有什么好看,你爷爷我以前也是个英雄,而且还是最厉害的英雄嘞!”

小女孩回头看了看爷爷,笑着说:“爷爷你骗人,哪有头上光秃秃的英雄呀!”

老人不再争辩,摸了摸自己光秃秃的脑袋,露出一个慈祥的笑容。


在漫画番外的某一篇中,讲述了一个埼玉中学时期的故事:接二连三的忘记作业、班主任的劈头盖骂、被小混混敲诈……幼年的埼玉一边往家里走,一边痛苦懊恼,他觉得自己把一切都搞砸了,将来一定不适合这个社会,又如何能够活下去呢?

后来埼玉遇到了和他当年有着同样烦恼的小男孩,他这样回答了这个问题:在这个残酷的世界上,无论强者弱者,没有谁是可以活得很好的。所以你唯一能做的,就是做自己想要做的。

以上为璐卡自创文本。更多二次元,ACG交流请联系本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